【此生必去】愛丁堡軍樂節全攻略 最震撼人心的精湛演出!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歐美 西歐

【此生必去】愛丁堡軍樂節全攻略 最震撼人心的精湛演出!

在先前的文章中,Mr. Rabbit 向各位愛挑戰的旅人,分享了愛丁堡藝術節的點點滴滴與其精彩之處,其中又以愛丁堡軍樂節最是引人入勝,但到底愛丁堡軍樂節有多好玩?想要自由行的旅人,購票又要怎麼購買才是最為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呢?千萬別走開,就讓 Mr. Rabbit 娓娓道來💪💪💪

(Photo credit: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on Visualhunt / CC BY

🔥愛丁堡軍樂節購票攻略

愛丁堡軍樂節是每年夏天愛丁堡藝術節的其中一項,也是每年最熱門且不能錯過的演出。以蘇格蘭皇家軍樂隊的風笛與軍樂鼓為首,並邀請世界其他國家的樂儀隊共同演出,地點是在蘇格蘭愛丁堡城堡前廣場。除了來自各國每隊輪流演出搭配城堡城牆上的數位影像投影,最後會共同集結在城堡前廣場一起演奏,其陣容是非常龐大且震撼。

【🎉英國玩到翻🎉】倫敦喝通關!體驗道地英國夜生活前往霍格華茲~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泰晤士河遊船趣  悠閒享受景觀午餐

(Photo credit: mrs.timpers on Visual hunt / CC BY-ND

每年所邀請的國家與隊伍皆不同,舉例2017年就有邀請來自挪威軍樂隊結合維京船的演出,以及來自日本的軍樂隊與印度結合軍樂隊與舞蹈,非常寶萊塢風格的演出,最特別是有邀請皇家空軍樂隊,除了樂隊演出還有飛機繞場。另外像是2010年有結合摩托車的特技演出,或是2007年邀請來自台灣台北第一女子中學樂儀隊,以全女子團體成為整個月愛丁堡軍樂節全場最吸睛展現台灣最青春亮眼的演出。

2019年愛丁堡軍樂節演出日期為08/02~08/26,星期一到星期五演出時間為晚上9點,星期六的演出時間為7點15與10點半,星期日休演。另外,每個星期六的晚上10點半那場,會有煙火秀,同時也會是最熱門搶票的場次。8/12到8/16同時為電視錄影場,每年的愛丁堡軍樂節都會有錄影,在整個藝術季結束之後會出版DVD與CD。

愛丁堡軍樂節官網:點我點我(購票請點右上方的TICKETS)

軍樂節在每年網站開始賣票之後,就會來自各國人湧入購票,介紹此屆愛丁堡軍樂節購票流程。以去年五月的狀況來說,上官網搜尋就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場次都顯示為「Limited Availability」,只剩少數可購買挑選的票卷。當你點進去購票頁面,就會顯示全部日期與場次,可以看到的是,顯示綠色的場次是還剩下較多票,黃色場次為可挑選座位非常少。如果你計畫要去愛丁堡藝術節,目前建議可以挑選八月中到八月底的日期,可以挑選的位置會比較多。(示意圖為2018/5評測現場)

愛丁堡軍樂節是在愛丁堡城堡前廣場演出,並且配合城堡外牆投影,觀眾席的位置是圍繞整個廣場,可以看見整個位置圖,視野最好的會是位於整個城堡前方PREMIER SEATS,票價是介於130~150英鎊,最不好的位置是17區,離城堡最近,只能看到樂隊從城堡城門口走出來,當軍樂隊在整個廣場演出時,大部分的角度是看到背面,同時要看城堡投影就會必須左右不斷轉頭,此區一張票的價格是25~31英鎊。

(Photo credit: graham.james.campbell on Visual hunt / CC BY-SA

如果預算比較高,可以選擇區域6,7,10,11,可以完整看到軍樂隊與投影整體結合畫面,一般會建議選擇黃色與淺藍色區域,票價就會中等,雖然視野也是比較偏旁,但是離整個軍樂隊與舞者距離較近,可以很近距離感受現場演出震撼度。

來自Youtube愛丁堡軍樂節頻道,有放上2007年來自台灣北一女樂儀隊影片。

2017年愛丁堡軍樂節的廣告影片,從影片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會場門口擺了一架空軍軍機,預告今年有來自皇家空軍軍樂隊的演出,在演出中還真的開了一架軍機在廣場上繞了一圈。另外也可以從影片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充滿不同民族特色的演出隊伍。

(Photo credit: Ross_Goodman on VisualHunt.com / CC BY

我已經去看過兩次不同年度的愛丁堡軍樂節表演,每年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在Youtube上面,你也可以找到不同年度,不同人們從不同座位角度所拍攝上傳的影片。雖然現在網路世界的發達,但有些表演真的必須要到現場去看,才能感覺到那不同民族之間的音樂交流。我記得,2017年那次去欣賞,晚上還飄起了小雨,觀眾席上大部分人穿起了雨衣欣賞,而在廣場中來自不同國家的演出團隊,一點都沒有任何遮蔽照常演出。

當你點選你所想要的日期之後,會出現兩個選項,一個是「LET THE SYSTEM SELECT THE BEST SEATS」與「GO TO SELECTION」,左邊是電腦選位,右邊是自己選位。左邊電腦選位,你只需要選擇你想要的票價與區域,電腦就會自動幫你蒐尋找位置。我個人是喜歡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位置,想要坐哪個區域的哪個地方。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套票行程,除了單買軍樂節的票卷,這裡同時也提供其他選擇,有些是結合蘇格蘭威士忌酒導覽與品嘗,有些是結合餐廳可以先吃飯再來看表演,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套裝組合。

【🎉英國玩到翻🎉】溫莎城堡X巨石陣  享用道地英式午餐華威城堡X莎士比亞故居X牛津大學城一日遊

選完座位之後,進入結帳頁面之前,會問你要不要加購節目表。在此,你可以依照你個人喜好是否要加購,如果沒有興趣帶一本節目本,可以跳過。我個人是喜歡收集節目本,這會是看完這些表演藝術演出之後,有一個收藏紀念,在未來你還可以拿出來回味,同時在這些節目本當中,也會介紹每年度的各個演出。尤其,每年來自不同表演團隊,都是要開演之後才知道,在八月之前,除非要特別關注相關訊息,不然你都只能當天才會知道有哪些國家來的表演團隊。另外,在此先預訂節目本,在你拿票的時候同時就可以拿到節目本,非常的方便。

(Photo credit: ℓαurα suαrez on Visualhunt.com / CC BY-SA

最後,在你結帳的時候,你需要註冊一個愛丁堡軍樂節官網帳號,除了會寄送相關購買資訊到你的Email,也會在未來寄送相關的活動資訊給你。結帳取票每一筆訂單會加上6.5英鎊的手續費,以及你可以選擇到愛丁堡指定地點取票,或是寄送票卷。不管你是不是住在英國,建議可以選擇到當地取票,保證可以拿到票,同時也可以索取你所購買的節目單。

(Photo credit: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on VisualHunt.com / CC BY

取票地點:Tattoo Box Office, 1 Cockburn Street, Edinburgh(鄰近愛丁堡Waverley火車站,走到表演會場大約10分鐘。)全場演出大約100分鐘,可以在演出前先規劃好相關行程。最後,祝大家有一個愉快欣賞表演的經驗。

【部落客INFO】Mr. Rabbit 歐洲行旅

【好文推薦】第一次玩歐洲就上手!機票、住宿、行前準備報你知

【via】首圖(Photo credit: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on Visual hunt / CC BY)、Visual Hunt、部落客Mr. Rabbit 歐洲行旅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在地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