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必去約會打卡的美麗小島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南部

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必去約會打卡的美麗小島

台南極具話題性的活動「漁光島藝術節」於3月30日至4月21日舉辦,海灘上的獨特地景藝術裝置,吸引全台網友紛紛前往朝聖啦!

(圖片來源/IG@hero337)

漁光島藝術節2年前首辦後就一炮打響名號,讓漁光島成為年輕人新興拍照打卡熱點,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透過藝術節傳達對漁光島環境生態及文化資產的重視與保存,同時重新審視漁光島的存在與意義。

這次漁光島藝術節於3月30日開幕,為期23天,從「樂園回憶」出發,以「海島新樂園」為主題,邀請了藝術家團隊創作融合漁光島自然景觀的藝術裝置,藝術節期間還會舉辦週末市集、藝術表演與工作坊等活動。


漁光島藝術節集結16組來自國內外藝術家藝術家以及島民,打造26件地景環境藝術,融合了在地的風情以及現代藝術特有的樣貌,結合豐富色彩與內心世界的投射,在拍攝美照的同時,也希望觀者能夠透過作品,感受漁光島獨特的風光與生態,滋養各位的身心靈。


漁光島過去就是四、五年級台南人兒時最佳樂園-秋茂園,位於台南安平港南側、僅藉著漁光橋與府城相連的「漁光島」舊名「三鯤鯓」,過去是漁民活動的場所,除了特殊人文地景外,該地的沙灘跟著名的夕陽景色,讓漁光島一直是許多人放假會去走走的地方。


藝術節特別以「海島新樂園」為主題,以秋茂園的榮光與引人為勝的歡樂回憶作為發想,結合「兒時回憶」、「自然地景」及「樂園想像」來討論漁光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本屆藝術節於3月30日至4月21日活動期間每周六、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每日9:40-19:00進行入島管制,除機車、當地居民、公務等車輛外,其他車輛未經許可,一律禁止通行。

來訪的朋友可將愛車就近停放於周邊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步行或搭乘文化局安排於安億停車場、億載金城站的免費雙向接駁交通巴士前往,更多活動與交通資訊請上「2019漁光島藝術節」網站及FB粉絲專頁。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延伸閱讀】大口森呼吸 入手台南人必去的世外桃源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