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控看過來!吃對方法還能提升免疫力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問知識 市集 市集 設定 美食 首頁 設定

優格控看過來!吃對方法還能提升免疫力

乳酸菌具有緩和感冒症狀的效用,同時還可提升腸道與血液中的免疫力,而說到要如何補充乳酸菌,第一首選非優格莫屬!

乳酸菌與比菲德氏菌都具有活化體內自然殺手細胞的作用,有效增加攻擊病原菌的能力,但乳酸菌並非馬上吃,效果就能立竿見影,大約須在感冒流行前的1個月開始,每天持續吃乳酸菌直到度過感冒流行期為止。

另外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進行了一個研究,以前一年感冒4次以上的人為對象,結果發現,未服用乳酸菌的組別感冒機率高達46%,而服用乳酸菌的組別感冒機率則可降低到19%,研究團隊還發現,乳酸菌具有緩和感冒症狀的效用,同時還提升腸道與血液中的免疫力。

而提到如何補充乳酸菌時,第一首選非優格莫屬!但優格要如何補充才能發揮最大效用呢?以下有3個能有效發揮優格效果的方式:

晚上吃優格的效果最好

一般人常在早上吃優格,認為這樣最能活化腸胃,但其實晚上吃優格,更能促進腸胃蠕動,尤其腸胃蠕動最佳的時間在於晚上10點至凌晨2點間,因此在睡前吃優格即可提升優格所帶來的效用。

優格上的液體可預防失智症

大容量的優格開封後,若沒有馬上吃完,則會在表面浮起一層液體,其實那層液體是乳清,富含水溶性蛋白質與維生素、礦物質,還具有預防失智症的效果。

優格+香蕉一起吃能提升免疫力與預防便祕

香蕉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與優格的組合不僅更能提升免疫力,同時還可促進腸胃蠕動解便秘,同時還能補充維生素B群,避免體內累積過多脂肪。

【感謝授權】樂活迷

【圖片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瘦身減重就靠它! 這些創意綿密食譜讓你愛上希臘優格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