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老手的台灣百岳朝聖之路|老手限定專屬登山路線,登頂百岳人生成就達成!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主題遊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遊 旅遊 景點景區 未分類 森呼吸 私房行 網站設定

登山老手的台灣百岳朝聖之路|老手限定專屬登山路線,登頂百岳人生成就達成!

嗨,親愛的山友們!你們是否曾經對台灣百岳心生好奇?也許你們已經登頂了幾座,但是,這次小編要給大家推薦的是更加有挑戰性的路線。進階難度的百岳,不僅考驗體力,更需要登山知識與技巧的累積。如果你已經有豐富的登山經驗,並且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路線,完成人生成就,朝聖更高難度的山岳,那麼,就繼續往下看吧!

🔸注意:以下行程不適合第一次登山的朋友,如為第一次登百岳的朋友,建議先參加「新手百岳」行程,讓自己身體更熟悉高山的低氧環境,以及上坡的配速節奏等等,才能有安全又有成就感的登山之旅喔!

風景,景觀,玉山,山峰,和,阿里山,山,範圍,從
(圖/Shutterstock)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之路目錄:

登山專區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1 【玉山登頂】夢想之最|登上「台灣屋脊」

1654842899phpQejgk5
(圖/奧丁丁體驗

玉山,這座風靡全球的東亞第一高峰,絕對是身為台灣人一生必定要朝聖的神山之一!標高3952公尺,名列百岳之冠,更是東亞最高峰!

而這趟玉山朝聖之旅,相當令人安心。有著全方位的照顧~行程費用包含交通、伙食、住宿、抽籤,還有專業領隊的細心照料。你只需放心出發,不必背睡袋,也不用擔心公糧問題(入住的排雲山莊有鋪厚軟墊,可以好好的休息)。

一路上還有山友相伴!領隊不僅是嚮導,更是共同喜好自然的山友。在攀登的過程中一同落實對山岳的崇敬,彼此扶持,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1610504254phpTkDMRK
(圖/奧丁丁體驗

而玉山主峰,如白玉一般潔白晶瑩,全由赤褐色的頁岩構成。半峰以上裸露的岩石,碎石坡交錯。別忘了「風口」,這個有名的地標,左邊是碎石陡坡,右邊是頁岩狹谷,風勢瞬息萬變,需要格外留意,也會是相當有挑戰性跟最需留意的焦點之一。

而當你終於登上玉山主峰,站在絕佳的展望台上。你將把全台灣的山峰盡收眼底!巍峨高聳的氣勢,成就了每位山友(包括參與這行程的你)的人生目標。這絕對是台灣人一生必做的三件事之一,你準備好了嗎?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2【屏東北大武山】雲海的故鄉-日出x雲海x鐵杉

1640143940phpgRmiCs
(圖/奧丁丁體驗

北大武山,位於台灣的屏東縣與臺東縣交界,標高3092公尺,是中央山脈南段最高峰,也是南台灣屏東地區唯一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故有「南台灣屏障」之稱。這座山形巍峨高聳,但山脊瘦峽,東西兩側峭壁絕立,猶如被切削的斷崖,由北向南望,狀如尖銳的錐形山體。

北大武山在排灣族文化中具有特殊地位,被視為聖山。此外,它也是台灣五岳之一,代表著島嶼的壯闊與自然之美。

這座山最吸引人的地方可說是它的三樣美景。包括了有如大地重生充滿、滿滿的希望的「日出」;氣勢磅礡,讓人體會大自然的壯闊與浩瀚的「雲海」;以及佇立在高山上,像是長年守護著北大武山的長老們,讓這座聖山更增添了幾分神聖的氣息的「鐵杉」。

1640143945phpSifGlG
(圖/奧丁丁體驗

攀爬北大武山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冒險,需要適當的準備和體力。除了需要適應低氧環境,並需具備高山症的預防知識。也因為攀爬時需要穿越陡峭的山徑,需要良好的體力和平衡能力。

總之,攀登北大武山是一項值得挑戰的冒險,但也是一個能夠欣賞壯麗風景和感受大自然雄偉的絕佳機會。記得做好準備,尊重山上的環境,才能享受這段難忘的旅程喔!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3【雪山主東峰】壯闊山景盡收眼底

1594613852phpVcxQjl
(圖/奧丁丁體驗

各位愛好登山的好朋友們,你們準備好迎接挑戰並朝聖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東峰了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為期兩天兩夜的冒險之旅!這趟旅程將啟程於板橋車站,帶領你攀登壯麗的雪山主東峰。在這裡,你將目睹冰河、圈谷與黑森林交織的迷人景致。沿途不僅風景優美,涼爽的高山氣候更將使你的行進過程舒適愉快。

這條A+級路線是為已有登山經驗的你量身打造,讓你在專業領隊的照顧下,安全地挑戰自我。行程中包含了交通、美味伙食、舒適住宿以及必要的抽籤安排,讓你無後顧之憂,專心登山。

1594611898php1i6aeN
(圖/奧丁丁體驗

在3886公尺的高度,雪山主峰不僅是雪霸國家公園內的最高點,更是一處結合地理、生態與歷史的自然奇觀。您將有機會親眼見證台灣最大的冷杉林和冰河時期的冰斗湖遺跡。此外,我們還特別準備了一小時的【正確使用登山裝備】教學課程和【裝備檢查】,確保你的旅程安全又充實。

踏上這段旅程,不僅是對自然之美的探索,也是對個人極限的挑戰。如果你是登山老手,就別錯過這樣的優質行程唷!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4【雪山下翠池】雪山主峰下翠池

1591347631phpuL4油
(圖/奧丁丁體驗

走出繁忙的都市,我們將從板橋車站出發,攀登台灣第二高峰並在翠池旁營地體驗高山湖泊的寧靜。這次的行程將帶你直達3886公尺高的雪山主峰,讓你親身體驗站在全台灣第二高峰的震撼。而你的住宿,將是坐落於翠池旁的臨時營地,讓你在星空下沉浸於大自然的懷抱中。

這趟旅程不僅提供了全程的交通、美味的伙食和舒適的住宿,更有專業領隊全程陪伴,確保安全與舒適。你無需攜帶睡袋或準備食物,一切所需我們都已準備妥當,讓你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享受這次的高山之旅。

1506068033phpiREDGl
(圖/奧丁丁體驗

雪山不僅是地理景觀上的奇蹟,更是生態多樣性的寶庫。你將穿越全台最大的冷杉黑森林,探索由冰河時期形成的雪山圈谷。而位於海拔3560公尺的雪山翠池,則是全台最高的高山湖泊,周圍環繞著玉山圓柏,為您的旅程增添了一抹神秘與靜謐。這是一次心靈與身體的雙重洗禮,一段在台灣高山上的絕美冒險,等你一起來參與!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5【台東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揭開嘉明湖神秘面紗

1494488389phppREIIr
(圖/奧丁丁體驗

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探索高山湖泊的旅程,體驗嘉明湖那如詩如畫的美景吧!揭開被譽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神秘面紗。這是一段從池上車站出發,探索中央山脈上珍珠般湛藍色高山湖泊的旅程。

搭乘專車從池上車站出發,專車將帶你前往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這裡不僅是台灣人必訪的絕美地點,更是地球上罕見的冰斗湖遺跡。在陽光的映照下,湖水如同天使的眼淚般清澈閃耀。

1494488392php4m8lit
(圖/奧丁丁體驗

在專業高山嚮導的帶領下,你將踏上這段★★★★★難度的山岳之旅。無需攜帶睡袋或食物,我們將提供一切所需,(不過舒適的睡墊要自備唷!),讓你全程專注於享受這段旅程。

在途中,你將經過向陽山和三叉山,這兩座壯觀的百岳不僅提供了令人震撼的景色,還有廣闊的草原和紅葉山的自然美景。這段旅程將是你心靈與視覺的雙重盛宴。你準備好了嗎?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6【台灣百岳四座】靈氣瀰漫 武陵四秀

1494920169phpF7C2li
(圖/奧丁丁體驗

踏上這條靈氣深邃的高山路線,我們將一同攀登武陵農場北緣的四大百岳:品田山(3,524公尺)、池有山(3,303公尺)、桃山(3,325公尺)以及喀拉業山(3,133公尺)。這些山峰不僅高聳入雲,更是自然美景的絕佳展示。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的嚮導將與您並肩同行,不僅是領路人,更是與您共同崇敬大自然的夥伴。您無需擔心行程中的任何細節,從交通、伙食到住宿,我們都已為您準備妥當,讓您全心投入於這段山岳之旅。

1494920178phpmLGlNI
(圖/奧丁丁體驗

武陵四秀的每一座山峰都有其獨特的魅力,而其中的桃山,以其桃形山頭和360度的廣闊視野而聞名。從這裡,你可以俯瞰整個武陵農場,感受大自然的壯闊與靈氣。

準備好迎接這場★★★★★難度的挑戰了嗎?讓我們一起啟程,探索武陵四秀的神秘與美麗吧!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7【百岳帝王】南湖大山 中央山脈北段盟主

1596780527phpZLTmWN
(圖/奧丁丁體驗

從繁華的板橋車站出發,一起出發前往崇高的南湖大山。這座山峰不僅是中央山脈北段的霸主,更是台灣百岳中的經典之一。其雄偉的山形和沉穩的基體,讓人不禁仰望與敬畏。

在這四天的旅程中,你將有機會親近豐富的冰河遺蹟和高原生態,感受那份只有在高山上才能體驗到的靈氣與寧靜。我們的專業嚮導將與您一同落實對這片山岳的崇敬,並確保你的旅程安全與愉快。

1596780527phpGUZ9nX
(圖/奧丁丁體驗

這趟旅程將為你提供全程的交通、伙食、住宿,以及必要的抽籤安排。無需攜帶睡袋或準備食物,只需帶著對大自然的熱愛與探險的心情,我們將照顧你的一切需要。

南湖大山,這座中央山脈的第三高峰,等待著你的踏訪。讓我們一起開啟這段難忘的登山之旅,體驗登頂的喜悅與成就吧!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8【百岳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大小霸群峰朝聖之旅

1600756717phpFMBeq2
(圖/奧丁丁體驗

這是一次從板橋車站出發,深入雪山山脈核心的3天3夜探險。我們將攀登位於雪山山脈的大霸尖山,這座以「世紀奇峰」聞名的山峰,以其壯麗磅礡的山勢和獨特的砂岩構造,贏得了泰雅、賽夏原住民族的敬仰。當雲霧繚繞,你將見證這座山峰的神秘與壯麗。

1600756718phpn8m5eW
(圖/奧丁丁體驗

這條B級登山路線將考驗你的登山技巧,但同時也提供了充裕的時間讓你慢慢欣賞山林之美。我們的嚮導將用心照顧每位隊員,分享寶貴的登山技術、知識,以及高山生態環境的奧秘。

在這趟旅程中,你將有機會深入認識大小霸群峰的美麗與壯闊。此外,我們還特別準備了一小時的【正確使用登山裝備】教學課程和【行前說明】,確保你能夠安全、自信地完成這次的登山之旅喔!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9【戒茂斯上嘉明湖】免抽籤嘉明湖野營!

1591170957phpAliaRb
(圖/奧丁丁體驗

開啟一段免抽籤、直達心靈深處的嘉明湖野營之旅吧!從池上車站出發,帶你進入一段絕美的高山探險。對於一直未能抽中嘉明湖山屋床位的登山者,這是一個黃金機會。擁有A級百岳登山經驗的你,將直接進入這片被稱為藍寶石的高山湖泊—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橢圓形的湛藍色湖泊在陽光下閃耀,等待你的探訪。

這條★★★★★難度的路線,將帶你走過布農族的古老獵徑,穿梭於原始森林的芬多精中,跨越清澈的新武呂溪,踏過柔軟的松針鋪就的小徑。而嘉明湖妹池的加碼之旅,也將是這次探險的亮點喔!

1591170956phpXXMmsd
(圖/奧丁丁體驗

在這段旅程中,你將經過三叉山和向陽山,這兩座壯觀的百岳不僅提供了令人震撼的景色,還有廣闊的草原和紅葉山的自然美景。此外,我們還為你準備了一小時的【正確使用登山裝備】教學課程和【裝備檢查】,確保你的旅程安全又充實!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探索高山湖泊的旅程,體驗嘉明湖那如詩如畫的美景吧!

行程推薦

登山老手的百岳朝聖
#10【台灣百岳】中央山脈綠草如茵 閂山鈴鳴

1624937755phpHd8Y6g
(圖/奧丁丁體驗

這段旅程將帶您穿越中央山脈北二段的綠意盎然之地。你將探索閂山和鈴鳴山,這兩座山峰以其廣袤無垠的綠色地毯和壯闊景觀聞名。這片山林的美景將讓你忘卻塵世的煩憂,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我們的專業嚮導將全程陪伴你,不僅提供貼心的照顧,還會分享登山技術、知識,以及高山生態環境的豐富資訊。他們擁有叢林穿越、地圖定位、急救等專業技能,確保你的旅程安全無憂。

1624937750phpxuZRQF
(圖/奧丁丁體驗

此外,本行程還特別準備了一小時的【正確使用登山裝備】教學課程和【行前說明】,讓你在開始冒險之前,就已充分準備好迎接挑戰。讓我們一起走進這片綠意盎然的山林,感受閂山鈴鳴的自然韻律,開啟一段難忘的高山之旅吧!

行程推薦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