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番茄會社」百年鳳凰木大爆紅 日治廢墟增添生命力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南部

高雄「番茄會社」百年鳳凰木大爆紅 日治廢墟增添生命力

現在是鳳凰花開的季節,高雄一棵藏身在廢棄番茄工廠內的百年鳳凰木,每年夏日花開時期,豔紅的花色彷彿將天空染成一片紅燄火海,成為人氣賞花點。

六月畢業季,也是鳳凰花開的季節,豔紅的花色在藍天下更顯美麗。位於高雄大湖里省道台一線旁的「番茄會社」,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番茄罐頭加工廠,雖然因關廠荒廢至今,但園區栽種一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到了5、6月時花期,鳳凰花盛開紅花怒放、豔紅似火。斷垣殘壁與鮮紅茂盛的鳳凰花對比,這衝突般的美感,在初夏時節成為不少民眾熱情造訪的景點。


這顆百年鳳凰木盤著廠房殘壁生長,枝幹橫跨兩端向,形成花樹般的屋頂,甚至在另一側也可以看鮮紅的花景。絢麗的花色、和鮮綠的葉,在鳳凰木枝幹茂盛的延展中,呈現滿滿的生命力。目前花況約7-8成,正適合前往觀賞,鳳凰木的紅花灑落,成一片鮮紅的花毯非常漂亮。

【延伸閱讀蓮池潭龍虎塔環潭之旅 全台規模最大左營孔廟、北極巡禮去


番茄會社屬於私人土地,目前由志工維護現場環境,提醒民眾若要前往拍照賞景,請愛護環境勿製造垃圾,並遵守交通規則、勿違規停車,讓美景得以延續。


【延伸閱讀】美濃客家、瑪家鄉原住民文化生態一日遊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IG@shih.shin、Pixabay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