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請假攻略出爐!連3天假期高達8次,準備玩翻天! – 奧丁丁客棧
2021請假攻略出爐!連3天假期高達8次,準備玩翻天!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大補帖 旅遊

2021請假攻略出爐!連3天假期高達8次,準備玩翻天!

為明年旅遊做好準備了嗎?有8次連三假期可以讓你好好規劃。人事總處公布,行政院裁定的110年(西元202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行事曆,全年365天,總放假日數為116天,其中包含農曆春節等8個連3日以上的連假。

今年(2020)年快過完一半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取消出國或旅遊計畫,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了2021年的最新連假日期,連續三天以上的假期竟有多達「8個」,也讓民眾開始計畫明年旅遊清單,透過一張政府行政機關發布的辦公日曆表來帶你如何安排假期。


(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明年共計8次三日以上之連續假期包括元旦假期1/1-1/3(3日)、農曆春節假期2/10-2/16(7日)、和平紀念日2/27-3/1(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2-4/5(4日)、端午節6/12-6/14(3日)、中秋節9/18-9/21(4日)、國慶日10/9-10/11(3日)和2022年元旦假期12/31-1/2(3日),針對更為民眾所關心的上班上課「補班日」,則包括2月20日星期六,和9月11日星期六。呼籲民眾這兩個日期是要上班上課的,所以要特別注意了!

另外,在明年四月連續假期的補假方面,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為同一日,適逢星期日,4月2日(星期五)及4月5日(星期一)補假,因此,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有4日連續假期。

人事總處表示,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原則上也比照辦理;軍人的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此外,民間企業人員的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的規定辦理。

詳情請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網資訊:https://bit.ly/3cgevJ5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Unsplash、PIXABAY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