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國小打造小丸子書屋 藝文園區5/22正式開幕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中部

台中清水國小打造小丸子書屋 藝文園區5/22正式開幕

全台第一座古蹟小學「清水國小」藝文園區開園囉!台中市清水國小創校至今已有121週年,校方為有效利用歷史建築群並建構學生及親子藝文教育場所,積極爭取經費協助建置「清水國小藝文園區」,最終得以修復日式宿舍群成為美麗的藝文園區。

與卡通櫻桃小丸子制服撞衫,清水國小校方以此為發想,在日治宿舍建築整建時規劃櫻桃小丸子書屋,更打造一比一等身的清水國小學童Q版公仔,來到園區彷彿置身櫻桃小丸子卡通情節的童趣氛圍!


清水國小校長黃美玲說,之前從櫻桃小丸子卡通發現學校女學生制服跟小丸子一模一樣,還特別前往漫畫人物背景為日本靜岡清水市的小學交流,這次克服版權問題,打造小丸子主題書屋。

【延伸閱讀】賞金針花海不必翻山越嶺 台中新社沐心泉農場就有!


清水國小藝文園區分二期建置,全區面積約650坪。第一期工程獲蔡楊湘薰女士捐贈「楊肇嘉先生紀念館」工程,自107年3月開幕至108年3月間,總計參觀超過1萬5,000人次。第二期工程則獲承翰教育公益信託基金捐贈「陽光書屋」、「音樂聚落」及「地板劇場」工程,提供閱覽及藝文展演空間;兩期工程皆由胡宗雄建築師主持設計。

教育局說明,學校藝文園區坐落於歷史建築日式宿舍群中,第一至五棟依序為楊肇嘉先生紀念館兩館、陽光書屋、音樂聚落、地板劇場,全區具備完善展覽、閱覽茶點及表演功能,動靜態交會互補,並以散步綠廊及指標系統為節點,形塑整體意象。為台灣中區少有日式宿舍群落,其區域型活化饒富意義。

【延伸閱讀】北投不只泡溫泉!夯玩一波~五月天阿信成長的地方


「清水國小」藝文園區成為中部地區新興文化基地,除了平日教學使用外,現在也採預約制開放參觀。

清水國小 藝文園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路 125號
開放時間:假日或16:00時放學後
交通方式:
◎火車
搭火車至清水火車站,再步行約10分鐘。
◎開車
中二高 → 沙鹿交流道 → 往清水方向 → 中山路 → 左轉鰲峰路 → 左轉光華路,直行到底,即可抵達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IG@fix0120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