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梅山36彎 直衝嘉義私房夜景!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勇闖梅山36彎 直衝嘉義私房夜景!

你會在暮色垂黑時做什麼呢?是安份的待在家中,還是在夜店狂歡,又或者是一場電影?其實我們可以選擇離開螢幕、燈光、人煙,會發現原來大自然早就為彼此安排了一齣又一齣的夜間活動,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處愈夜愈美麗的好地方!

你會在暮色垂黑時做什麼呢?是安份的待在家中,還是在夜店狂歡,又或者是一場電影?其實我們可以選擇離開螢幕、燈光、人煙,會發現原來大自然早就為彼此安排了一齣又一齣的夜間活動,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處愈夜愈美麗的好地方!

梅山36彎

梅山地區舊稱「糜仔坑」,因為在光復後大量種植梅樹,就成了現在眾人口中的「梅山」。梅山除了處處瀰漫醉人心弦的梅香外,最能觸動人感官的就是那悠長,時陡時緩的道路!162甲縣道的梅山36彎,長度約13km,爬升約900m,平均坡度約6-10%,有些彎道甚至有14%的難度,處處刺激著車手的心臟,強大的速度感與離心力似毒品般的讓人上癮,沒錯,這裡是眾多車手聚集的地方,爭先來挑戰、享受!

放下速度後,夜晚的梅山36彎正要上演一齣好戲,也是讓車友們停留休息的最大誘因,夜景!

梅山36彎因地勢高聳陡峭,能見度非常好,可以毫無阻礙的一路從頭看到尾,而這條像項鍊般佈滿梅山的道路正是夜晚的主角之一。

車軌


「車軌」是非常有趣的拍攝題材,藉由快門時間的拉長,用小光圈吸收銳利的光芒,將每一道晃眼而過的車燈都捕捉起來,呈現出的就是一道道環繞在山坡上的雷射光!非常有趣、耀眼。


那這邊有些小秘方要告訴想嘗試的朋友,首先一定要具備的當然是單眼反光式相機,接著是腳架與快門線,在拍攝長曝光的照片上,任何一點些微的晃動都會破壞整體照片的成效,因此快門線是必須的!再者建議將ISO調低,避免相片品質粗糙,光圈建議從F8左右開始視情況調整。最後就是欣賞夜色,談天說笑,等著照片出爐!

琉璃光


「琉璃光」,夢幻的七彩光芒在夜中散發的是迷幻。這樣的光芒是很迂迴的,不似平日的日光、月光、燈火那樣直接,琉璃光是暈開的,不會直接進入眼簾。而要拍攝琉璃光有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霧,琉璃光其實就是低處燈光從霧中間透出來的光芒,因為霧中的水氣使光線四處折射,所以形成非常不一樣的景緻!但因為霧氣會流動,所以與地面燈光接觸的時間也隨時改變,因此機運是非常重要的,隨時要改變曝光時間調整畫面。


除了看天吃飯外,熟識工具操作更是重點,一般建議將ISO調製100-200就好,光圈一樣建議從F8開始調整,曝光時間大約在2分鐘左右。

如果夜晚受夠了都市燈火的一成不變,不妨走到戶外,攀向高處俯瞰這自然與人工完美結合的景色。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flickr@柏安 蘇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