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二大水母館,200種水母盡情看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親子趣 🏖中部

全台第二大水母館,200種水母盡情看

台中海洋生態館將在2022落成,結合「遊艇碼頭服務中心」、「海洋生態館」以及「海濱景觀餐廳」的海洋館,讓民眾周休二日多了一個寓教於樂的新去處。

▲新「海洋生態館」設計外觀。(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相信有不少市民到梧棲觀光漁港遊憩時,都發現一棟白色建築物正在興建中,這座五層樓的建築就是即將落成的「海洋生態館」。結合「遊艇碼頭服務中心」、「海洋生態館」以及「海濱景觀餐廳」的大型海洋館,腹地從原來的6600平方公尺擴大到12000平方公尺,讓中部的民眾多了一個寓教於樂好去處。

以大甲溪基石作為建築物外觀,內部則用「濕地到海洋」為意象,在入口大廳打造一座寬12公尺、水深9公尺的水母水族館,展示台灣各類水母以及在地海洋動植物,其中,水母種類多達200種,是全台灣第二大水母水族館,僅次於屏東海生館。

▲200多種水母,讓民眾了解海洋的秘密(示意圖/Pixabay)

另外,過去被命名為「白海豚生態館」的「海洋生態館」,也將延續白海豚保育、復育知識,館內規劃其標本以及珍貴圖像資料供民眾了解白海豚生態,以達到觀光與生態保育計畫的結合,為國內的海洋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

▲未來四樓、五樓街規劃為景觀用餐區(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除了白海豚推廣區、濕地生態介紹、海洋生態展示之外,四樓規劃大型景觀餐廳、五樓則設計成屋頂咖啡座,讓民眾可利用周休二日走訪海洋生態館。

▲興建中的海洋生態館,將串聯海線觀光,讓世界看見台中之美(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佳龍市長表示,未來市府會積極打造海線雙星計畫(梧棲漁港、高美濕地),目前已有三井outlet進駐,並規劃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未來【台中海洋生態館】完工,將讓海線觀光旅遊更加興盛,讓世界看見台中的美。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