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深度親子旅遊 10個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推薦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親子趣 🏖南部

台南深度親子旅遊 10個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推薦

許多產業推出觀光工廠或是轉型為其他場域,對外開放,展現了新的生命力。妳好南搞推薦10個有深度又好玩的 台南親子景點 ,創造寓教於樂的親子時光。

台南親子景點 1|台灣鹽博物館

娓娓道來鹽的光陰

生活中少了鹽,就少了一分滋味,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鹽,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在曾經的產鹽重鎮──七股,有台灣唯一的鹽業主題博物館「台灣鹽博物館」,重現製鹽景象,記錄採鹽工法、鹽業文物、鹽業診所等史料,讓人們可以一探鹽業的歷史。

台灣鹽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台南親子景點 2|井仔腳鹽田

夕陽火燒雲下的瓦盤美學

井仔腳鹽田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踏進鹽田除了體驗鹽工採鹽、曬鹽的過程,別忘了細看地面的馬賽克拼貼,那是屬於「瓦盤」獨特的美。在鹽田旁的記念品店,販售了各式鹽產品,不妨嘗一口鹽花霜淇淋、啜飲鹽飲品等待夕陽西下的展演,遼闊的天空與棋盤狀的鹽田交映,色澤變化萬千宛如一齣光影劇場。

井仔腳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64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台南親子景點3|夕遊出張所 

尋找一家人專屬的生日彩鹽

夕遊出張所前身為日治時期鹽的專賣所,現在也賣鹽,但不只有想像中白色的鹽。踏進夕遊出張所很難不被366種色彩的鹽吸引,這是透過日本彩色能量分析調製的366色生日彩鹽,每種鹽都有名字與意義,找到專屬的彩鹽後,還能製成「生日鹽吊飾」,為自己帶來能量與潔淨。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台南親子景點 4|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鼓樂、蜜糖與歡笑

五分車還在園區內行駛著,快搭上列車來一場甜蜜的冒險。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為占地7.5公頃的舊糖廠,2005 年由十鼓接手閒置空間重新規劃,融入鼓樂成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園區保留並運用糖廠原本的鐵皮廠房及機具,規劃了鼓樂演出、鼓樂體驗、清溪林製鼓廠、蜜糖廠咖啡屋、遊樂區(有亞洲最高透明煙囪滑梯)等,是個讓人歡笑不斷的園區。

台南親子景點-05-妳好南搞

台南親子景點-04-妳好南搞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親子景點 5|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幸福工廠裡頭設立燒包主題形象館 、親子DIY體驗烘焙坊、漫步咖啡館、主題風味館,讓來到這裡的旅客,可以享有一次的多重體驗與服務,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玩旅遊景點!不妨安排一趟仁德一日遊,逛完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後,下午到奇美食品幸福工廠體驗導覽DIY體驗活動。

台南親子景點-03-妳好南搞台南親子景點-02-妳好南搞台南親子景點-01-妳好南搞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親子景點 6|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家具產業的歷史

永興家具行為博物館的前身,館內規劃了植栽區、典藏館、展示館、木工體驗區等等,展示台灣家具業的歷史演進與文化,也收藏許多國內外經典家具。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木工體驗區,有許多DIY品項可以選擇,如:杯墊、木盆栽、擴音手機座、小汽車。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2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親子景點 7|虹泰水凝膠世界 

DIY水凝膠公仔

虹泰水凝膠世界分為水凝膠知識館跟水凝膠公仔花園。在知識館中,導覽人員介紹水凝膠在美容、醫療、保健的廣泛運用,小朋友間喜歡養的水晶寶寶,原料就是水凝膠,可大可小是它的特性。最後別忘了自己DIY水凝膠公仔帶回家。

虹泰水凝膠世界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523巷11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親子景點 8|華美光學eye玩視界觀光工廠

一副眼鏡的誕生

華美光學eye玩視界是間眼鏡觀光工廠,展示了眼鏡有哪些種類?眼鏡如何誕生?設有互動裝置,可以體驗眼鏡衝擊力測試、不同顏色鏡片的效果。除了參觀眼鏡製作過程外,還可以自己DIY樂高積木太陽眼鏡。

華美光學eye玩視界觀光工廠

地址:台南市安定區中工二路30號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公休)

親子景點 9|三元製麵廠

小小製麵師

化身為小小製麵師,在三元製麵廠體驗關廟麵的製作過程。仔細聆聽製麵過程講解,接著動手揉麵團、壓麵、切麵、將麵折成扇形,最後將麵平均放在竹篩上曝曬,讓麵條在溫暖的陽光下慢慢乾燥,彷彿跟著麵條感受到日曬的喜悅。

三元製麵廠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新光街25號旁

營業時間:08:00-21:00

親子景點 10|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肉品加工的歷史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共計三層樓,介紹肉品加工產業文化。香腸與鹽的關係密不可分,因此展場中佈置了介紹鹽的區域,另外還有香腸文化知識、世界香腸分類的互動裝置、懷舊場景重現、安平運河為概念設計,以台灣老物件與西元大事記的方式讓人彷彿走在時間廊道上,不僅學習到肉品加工的知識,也了解台灣文化的發展歷程。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2號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一公休)

 

觀光工廠與閒置場域的活化,使各種產業對人們而言不再是冷冰冰的機器運作,而是平易近人的體驗教育場所,更是親子活動的好去處。

台南還有這些好玩的

【台南七股】竹筏遊潟湖,烤蚵吃到飽

【高雄出發】關子嶺溫泉美食、土溝藝術村

【回到過去】比穿和服更夯的旗袍體驗

【台南SUP】漫遊漁光島 探索湛藍月牙灣( 一人一板)

台南住這不錯

小坂上輕旅   ➤牧時光
GOIN OLD HOUSE & BAR

延伸好文推薦

台南|漫遊黃金海岸!美食、海景、夕陽 一日遊攻略

台南二日遊就要醬玩! 人氣景點、美食、民宿經典名單一次把握

台南|藝文古都越夜越美麗!9個浪漫好去處讓人一見難忘

「妳好南搞」是由一群愛台南的熱血年輕人組成,致力於推廣台南文化,帶領旅人深入體驗台南的慢與甜。你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的台南攻略、在地旅遊建議,或搭配台南慢甜小旅行,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台南旅行!

【感謝授權】妳好南搞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妳好南搞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