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遠門也能森呼吸!全台超過20座森林公園等著你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遊 森呼吸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不出遠門也能森呼吸!全台超過20座森林公園等著你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讓許多人都選擇在家而不出門。
然而,要增強抵抗力最好的方法,除了吃得健康、生活作息規律外,還必須多運動才行!
此外,若是能到森林裡去,呼吸新鮮空氣,吸收芬多精,也有助於穩定情緒、提振精神、提高免疫力。

在台灣,離城市不遠的地方,就有不少面積廣闊的森林公園,讓大家不用出遠門,就能多運動,並來場森呼吸!
找個晴朗的週末,到這些平易近人的森林公園,度過健康又愉快的假期吧~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圖/銀髮一起玩_輕旅行

說到森林公園,若是台北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大安森林公園了!這座位在市區內的遼闊綠地,可說是「台北之肺」呢!
只要搭上捷運,一出站,就能漫步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裡,看著豐富的生態,享受蟲鳴鳥叫,帶來滿滿的元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信義線至大安森林公園站即達

台北│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圖/銀髮一起玩_輕旅行

台北市境內唯一的自然生態公園─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昔日因為軍事管制的緣故,保留著百年來不變的低海拔森林及生態環境。
只要從捷運站出站走不過10分鐘,彷彿就到了另一個世界,滿山的綠意與蟲鳴鳥叫,讓人不敢相信這就在都市裡。
而走完一圈富陽公園,別錯過一旁的福州山公園,到最高的地方俯瞰信義區的迷人夜景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文湖線至麟光站1號出口,沿臥龍街至富陽街左轉,到底即達

桃園│大湳森林公園

圖/Ann‧榜哥_輕旅行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首度於八德展出,主展區就在由廢棄營區改建而成的大湳森林公園,也讓不少人注意到這座八德的綠寶石。
除了滿園綠意外,公園內也留存不少舊軍事設施、宿舍,成了最有特色的打卡點。
若走累了,不遠處即是大湳商圈,八德的美食精華都在這裡唷!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重慶街36號
大眾運輸:於桃園火車站後的桃園客運客總站,搭乘市區公車5053、5053A、5096、5096A、5044於大湳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能抵達

桃園│虎頭山公園

圖/box1817_輕旅行

離桃園市區不遠的虎頭山公園,是桃園市民的後花園。
在這冬天可賞梅、春天可賞櫻;白天感受日照光影;夜晚眺望市區夜景,不論何時都很美。
想要溜小孩,有奧爾森林學堂;想要健行,有七條登山步道;想要感受心靈療癒,有三聖宮、孔廟、桃園神社,不論是誰,都能在虎頭山找到自己想要的愜意時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
大眾運輸:於桃園車站搭乘公車105、125,或由桃園後站搭乘707公車, 在桃園高中站下車,右轉沿公園路緩坡步行約3分鐘,經孔廟後抵達

新竹│十八尖山公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

走在十八尖山規劃完善的步道上,感受森林帶給人們的療癒魔力,並輕輕鬆鬆征服十八座山頭,也給人踏實的小小成就。
而每到三月的「賞花月」,園區內百花齊放,讓這座平易近人的森林公園,更加迷人呢~

地址:新竹市東區博愛街及寶山路
大眾運輸:於新竹火車站前搭新竹客運1、1甲、2、5、31,至新竹高商或水源地站下車,自博愛街5巷進入

苗栗│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

圖/小恩恩_輕旅行

從龍鳳漁港到中港溪出海口,長約八公里的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是許多竹苗地區居民假日出遊的熱門選擇。
整座遊憩區可分為「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和「長青之森」,讓人能觀海踏浪,欣賞落日,又能森呼吸,一舉數得!

地址:龍鳳漁港( 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21鄰龍江街369巷15號)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

有台中「太平秋紅谷」之稱的坪林森林公園,比秋紅谷大上三倍之多,兼具生態、滯洪、景觀、休憩多功能,成為太平區居民的新樂園。
公園內不只可以環湖賞景,園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栽種緋寒櫻、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樣貌隨著四季變化,不論何時造訪,都很迷人呢!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大眾運輸:搭乘公車15、41、75、185、287,於國軍台中總醫院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台中│鰲峰山公園


圖/小潔_輕旅行

全台最受歡迎的親子公園,就在台中清水!廣大的鰲峰山公園內,有著超乎想像的豐富遊樂設施,讓孩子嗨到不想回家!
此外,這座公園景點相當多元,從史前文化遺址到可以眺望美麗市景的觀景台,加上如森林般的綠色世界,讓人玩得開心又健康!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鰲海路100號
大眾運輸:於清水車站搭乘公車111至鰲峰山公園站即可抵達

彰化│田中森林公園

圖/小恩恩_輕旅行

位在田中市區東側山丘上的田中森林公園,讓人不用爬高山,便能俯瞰遼闊的平原美景。
沿山稜而建的步道,感覺有如登高山,卻可以不用兩小時的時間走完全程。
站在山稜之上,一眼望去即是田中、二水的鄉村田野,加上兩側的滿山綠意相伴,要說這是一座森林而非公園,一點也不為過!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
大眾運輸:於田中火車站搭彰化客運6927往南投方向,在仁愛山莊站下車,再步行數百公尺即可抵達

彰化│溪州公園

圖/kudre_輕旅行

你知道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在哪裡嗎?答案就在彰化溪州鄉。溪州公園有如彰化的夢幻森林,共可分成公園區、森林區與苗木區,整體面積比大安森林公園大上4.7倍。
在這裡除了賞花賞樹,享受青綠森林外,每年的「花在彰化」燈會活動,更是全彰化最熱門的打卡點呢!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大眾運輸:於員林火車站步行10-15分鐘,至員林客運員林站搭6707、6881、6882至溪州國光站(萊爾富下車)後,步行約10-15分鐘

雲林│虎尾農博公園

圖/安妮卡Ainycka_輕旅行

2013年雲林農博風光過後,農博公園成了離市區最近的秘境。漫步在被河流環繞的綠色園區內,還可以見到稻草迷宮、斗笠型露天劇場、竹編伸展台等具農村意象的建築與藝術。此外,鄰近的馬路還隱藏著一整條粉紅秘境,每到冬季,美人樹盛大爆發,浪漫不輸櫻花!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建成路
大眾運輸:於斗南車站搭乘7103至台大虎尾分院站下車,沿學府東路步行至建成路右轉繼續直行便能抵達

嘉義│嘉義公園

圖/阿春爸_輕旅行

嘉義公園是嘉義市超過百年的老景點了,園區加上嘉義棒球場、嘉義植物園,形成一座範圍遼闊的美麗綠世界。
在嘉義公園內,有著清代石碑、日治神社等人文史蹟,還有座極具特色的射日塔,登頂可以眺望嘉義市美景。
植物園內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熱帶與亞熱帶樹種,是最適合慢慢森呼吸的好地方呢!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大眾運輸:於嘉義車站搭乘市區66(光臨我嘉)、7211至嘉義公園站下車

嘉義│香湖公園

圖/嘉義市觀光旅遊網

清代的諸羅八景─「北湖荷香」,如今重現於香湖公園。園內有座北香湖,以及栽種兩千多株灌木、七萬多株喬木等各類植物,搭配周邊的博愛公園與埤子頭植物園,成為嘉義都市之肺。

而此處距離熱門景點如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等都不遠,最適合納入嘉義一日遊的景點!

地址: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552號
大眾運輸:於嘉義車站搭乘市區66(光臨我嘉)至北香湖公園站下車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圖/阿春爸_輕旅行

與台南市文化中心相對望的巴克禮公園,是台南的肺,更是市民最愛的休閒秘境。

這座公園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更像是郊外的森林。
除了樹蔭成林外,到了秋冬時節,在「夢湖」周遭,滿滿的落羽松轉黃轉紅,有若夢一般的場景,更叫人如痴如醉~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57巷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大眾運輸:由台南火車站搭乘紅4至巴克禮公園站下車

台南│台南都會公園

圖/台南旅遊網

「台南都會公園」或許很多人沒聽過,但若改說奇美博物館,想必大家就能明白。
這是全台第三大的都會公園,更是唯一有博物館在內的公園!

走在公園的林蔭與河畔間,看著博物館典雅而富麗的建築,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到了歐洲呢!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大眾運輸:於台南車站搭乘紅3、紅4至奇美博物館站下車;或搭乘紅3-1至台南都會公園站下車

高雄│大東濕地公園

圖/yjlr520_輕旅行

「高雄忘憂森林」就在大東濕地公園!
搭上捷運,來到鳳山,眼前的樹林與溼地迷人的讓人拍個不停。

特別是在晴朗的陽光下,生態池如鏡子般的水面反照湖畔林蔭,讓人看了忘記煩惱,拋棄憂愁。
誰說一定要跑到很高很遠的深山才能來趟森林浴?只要搭捷運就能到啦~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539巷41-1號
大眾運輸:搭乘高雄捷運,於捷運大東站下車,公園在1號出口

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

圖/西莉亞_輕旅行

高雄的都市之肺─凹子底森林公園,對這座工業城市來說可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高樓大廈的環繞中,這片綠地顯得獨特而亮麗,走進公園,就像闖入一座遠方的秘境森林,治癒了每個被城市喧囂給紛擾的心靈!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神農路南屏路
大眾運輸: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公園在4號出口

屏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圖/yjlr520_輕旅行

想要造訪森林園區其實不用上山,在平地也有!
位在屏東潮州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是大武山下的美麗綠境。園區運用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搭配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低密度、綠建築設計,創造一個環境教育的完整生態體系,讓人漫步森林吸收芬多精外,也能認識豐富的森林生態,進而珍惜我們美麗的環境!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1號
大眾運輸:於潮州轉運站搭乘605公車至林後四林站下車

圖/Jason_輕旅行

冬山河的美眾所皆知,而想要欣賞冬山河最美的風景,就來生態綠舟吧!
冬山河生態綠舟,可不是河上的哪一艘船,而是以前被稱作冬山森林公園的園區。
在這裡,不只有綠林河岸,遠山近水,還有那從鐵橋上呼嘯而過的火車,眼前的風景美得有如一幅畫,讓人陶醉到捨不得離去。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號
大眾運輸:搭乘國光客運往南方澳客運,至天照宮站下車,沿台九線向北步行約250公尺即可抵達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有「蝴蝶谷」之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遍布70公頃的樟樹林,揮發的滿滿芬多精;飛舞10科70種以上的蝴蝶,讓整座森林增添不一樣的生機;走在步道間,時不時還會與台灣獼猴偶遇呢!
而沿著森林步道往溪的源頭走去,則能抵達那座高約30公尺的龍吟瀑布,沖出無盡的負離子,帶給人們健康的快樂回憶。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廣東路161號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圖/andrewplus_輕旅行

面積遼闊,大約等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就坐落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包夾之間,
這座全台第一的平地森林園區裡,種了近20種,逾百萬株低海拔常見的樹種。
在這裡,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采,春天服務中心前花海盛開;夏天夜晚螢火蟲如天上的銀河般亮眼;秋冬則有豔紅楓林,無時無刻都讓每位造訪的旅人深深迷戀。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大眾運輸:於花蓮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至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站

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圖/安妮卡Ainycka_輕旅行

台東最美的黑森林,就在市區!
除了森林外,台東森林公園更為迷人的風景,就是那三座如鏡一般的湖泊。
騎上單車,穿越木麻黃林並串聯三處湖泊,欣賞美得難以置信的湖光水色,倒映著藍天、白雲、黑森林,留下永遠難忘的台東印象!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大眾運輸:於台東車站搭乘陸海空快線至台東森林公園站下車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在地深度旅遊|到台東來場印象深刻的輕旅行 不走知名景點更好玩!

台灣露營趣|森林、湖畔、豪華露營通通有 想怎麼玩自己挑

防疫期間要去哪?全台10個超夯戶外防疫景點推薦,免口罩也能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