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跑花東,西部金針花搶先看!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火熱綻放 – 奧丁丁客棧
免跑花東,西部金針花搶先看!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火熱綻放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中部

免跑花東,西部金針花搶先看!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火熱綻放

有「母親花」之稱的金針花目前在彰化的虎山巖搶先盛開了!且相較往年,今年花況更加茂盛,3萬顆金針花沐浴在陽光下呈現一片金黃花海,看起來超療癒,虎山巖管委會指出花期大約可開到母親節後,想帶家人徜徉花海慶祝母親節,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說到台灣的金針花海,許多人腦中往往都會直覺聯想到東部的花蓮、台東,但對中部的民眾來說,不僅太過遙遠、且都要等到八、九月才開始盛開,而自從花壇鄉虎山巖旁新興的金針花海景點出現後,讓許多中部花迷讚嘆不已,除了在母親節前盛開外,盛開地點就在平緩山坡,超親民的賞花條件不需像花東金針花海般,得千里迢迢翻山越嶺才能一親芳澤。


▲圖片來源:花壇虎山巖三級古蹟 粉絲專頁

虎山巖是中台灣著名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縣定古蹟,約莫3年前,鄉公所將寺廟左側約5分地的山丘種植了約3萬多顆金針花,每年5月中旬金針花海隨風飄逸的繽紛美景,總是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欣賞朝聖,花壇鄉本身便夙有「茉莉花故鄉」的美譽,加上金針花帶來的名氣,「花壇」與「虎山巖」也因而更加相得益彰,漸漸闖出名號。


▲圖片來源:花壇虎山巖三級古蹟 粉絲專頁

虎山巖廟方每年都花許多心力在照顧金針花,因此花況年年更佳,日前已開出上萬朵,估計近日更會大爆發,但因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搭遊覽車賞花的民眾肯定會減少,取而代之自行開車,廟方也不斷呼籲希望各位能遵照防疫規定,戴好口罩、保持戶外安全社交距離,在保護自己同時也順便保護他人。

※貼心叮嚀,此處小黑蚊很多,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圖片來源:花壇虎山巖三級古蹟 粉絲專頁

彰化花壇虎山巖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花壇虎山巖三級古蹟 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flickr @廷燦 陳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