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河岸童樂會 熊讚水樂園:阿古瓦秘境之旅│跟著水流,深入台北自來水園區發現秘境寶藏! – 奧丁丁客棧
2020台北河岸童樂會 熊讚水樂園:阿古瓦秘境之旅│跟著水流,深入台北自來水園區發現秘境寶藏!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樂玩水 親子趣 🏖北部

2020台北河岸童樂會 熊讚水樂園:阿古瓦秘境之旅│跟著水流,深入台北自來水園區發現秘境寶藏!

夏天就是要玩水啊!台北市一年一度的歡樂水活動─2020台北河岸童樂會 熊讚水樂園在這個暑假正式登場!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提供

今年的活動場地,從河濱公園移至早期台北水利靈魂的所在地─台北自來水園區,讓孩子不只玩得開心,也能參觀自來水博物館的水利設施,認識我們平常使用的水從何而來,並且更加珍惜珍貴的水資源。

除了有「60米山林滑水道」、「鴨鴨抱抱童樂池」等有趣的親水設施、還有童樂晚會、藝文表演等一系列好玩的活動外,今年熊讚水樂園也推出了免費且限量的「阿古瓦之旅」,帶著大人小孩一邊玩樂,一邊從水博館園區到寶藏巖,深入秘境,認識一般遊客不知道的深度故事。

「阿古瓦是什麼?」、「會玩什麼遊戲?」、「水博館有秘境?」

別急別急,跟著輕旅行的腳步,來一趟深度的阿古瓦之旅,跟著水流,發現隱藏在水博館的寶藏吧!

阿古瓦之旅?

「阿古瓦是什麼?」這是許多人聽到後心裡的第一個疑問。其實,阿古瓦就是拉丁文的水(agua)。這個有著濃濃異國風味的名字,其實很適合華麗歐風建築的水博館呢!阿古瓦之旅在8月15、16日,以及8月22、23日,每天舉辦兩梯次的經典路線、一梯次的深度路線之旅,每梯次上限30人,歡迎家長們帶著孩子,一邊玩樂一邊探索自來水園區的秘密。

自來水博物館│阿古瓦神殿

阿古瓦之旅的第一站,就從水的神殿─自來水博物館,出發!

這棟華麗的建築,在過去是放置抽水設施「唧筒」的空間,是整個水利設施核心中的核心。在博物館內,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唧筒整齊沿著圓弧的建築整齊排列,並因為白牆上的綠窗透進明亮光線,看上去非常壯觀呢。

除了唧筒特別,建築本身也非常有特色,綜合了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希臘風的建築,整體看上去好像歐洲的神廟或是宮殿,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這在國外呢!

在阿古瓦之旅的第一站,除了欣賞這座華麗建築與認識它的作用,也會用有趣且非常具體的解說,讓小朋友了解「阿古瓦」,在日常的運用與相關知識,以及水資源的珍貴。

輸配水器材展示區│水之旅途

離開「阿古瓦神殿」後,來到斜後方有著各式輸配水器材的小公園,除了是熱門的打卡景點,也是認識水利建設的好地方。

大家都知道水是透過水管運輸到家中,但它到底會經過哪裡?不同的輸配水器材又有什麼功用呢?這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的問題。

在阿古瓦之旅,不用複雜的解說,而是透過有趣的「電流急急棒」遊戲,孩子們就可以認識各種輸水器材的作用,也能夠了解到這些水,是怎麼從水庫到家裡的水龍頭!

觀音山蓄水池│生命之井

去年初開放的「觀音山蓄水池」,你有去過嗎?這座隱藏在樹林間的亮紅色建築,真的可以說是「生命之井」!

它的作用是儲存淨化處理後可飲用的清水,所以又稱清水池。雖然現在已不再使用,但內部保存完善,甚至不輸義大利的「地下水宮殿」。

造訪神秘的蓄水池,漫步在整齊排列的柱子間,盡頭,似乎就會通往一個神祕的世界,讓人著迷不已。
(欲入場參觀,須另行參與自來水園區假日的定時導覽活動)

在這座神秘的生命之井前,也不會忘了給孩子們寓教於樂的快樂體驗,透過遊戲,能夠認識蓄水的重要,與積少成多的概念,這可是會用到一輩子的知識呢。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尋水大冒險(深度路線限定)

如果是參加深度路線的人,阿古瓦之旅的探險不會到蓄水池就結束。

跟著導覽員的腳步,從自來水園區通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認識這個依靠著山丘而建的藝術聚落,發現每個轉角意外的驚喜!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有著不同於台北市區的風景,好像幾百公尺之隔,就遠離了山下的繁華喧囂,來到另外一個世外桃源。這座「寶山」從違章建築聚落到國際藝術村,發展出在台北其他地方都見不到,獨一無二的面貌。

在阿古瓦之旅中,將由寶藏巖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帶路,走在文藝氣息與純樸風景的交錯間,看到一般旅客不見得會注意的趣味。以及認識像寶藏一樣的故事。

公館水岸廣場│取水大作戰

離開充滿寶藏的聚落後,阿古瓦之旅的最後一站,就在「渾水抽水站」旁的水岸廣場。

這裡有著迷人的水岸風光,到了夜晚,還會有音樂表演、攤商市集,讓人愜意的享受生活!


阿古瓦之旅集點卡。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提供

在這裡,不只是認識抽水站,也是活動集章任務的終點。蒐集蓋滿章的卡片,就可以兌換實用又精美的禮品一份喔!除了實體的獎品,通過一趟阿古瓦之旅,孩子們甚至大人都可以獲得滿滿的知識,也因此成為了知水、愛水的水達人。

2020臺北河岸童樂會│熊讚水樂園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提供

走過阿古瓦秘境,還覺得意猶未盡嗎?那就快來參加2020臺北河岸童樂會—熊讚水樂園的多元活動吧!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夏日活動,「2020臺北河岸童樂會—熊讚水樂園」,即將於8月1416日及1823日在公館的台北自來水園區舉行這場台北「最大的親水樂園」,只要買一張自來水園區的入園票,就能享有水樂園與水園區的「一票雙樂園」享受。

在熊讚水樂園中,有著多項好玩的親水遊樂設施,包括依小山丘地形設置,刺激的「60米山林滑水道」、布滿可愛黃色小鴨的「鴨鴨抱抱童樂池」、7公尺高的「沖瘋滑水道」、可容納數十人共同玩樂的「夏來搖滾歡樂池」,以及清涼有趣的「童心迎賓大道」等,清涼有趣的讓孩子嗨到不行。

另外,8月15日晚上將舉辦童樂晚會,由YOYO家族哥哥姊姊、國際級魔術師和少女卡拉樂團等演出,現場送出200支水槍,邀請大小朋友渡過一個歡樂的沁涼夜晚。此外,現場也準備「熊讚拍貼機」,每日限量350個名額,和熊讚拍張最歡樂的留念。

此外,只要在現場填寫意見調查表,或於8月15日童樂晚會填寫抽獎資料表,活動結束後將統一抽出Switch Lite、PS4、蛇板等豐盛獎品!

這個8月,一起來熊讚水樂園快樂一夏,也來趟深度的水之旅,帶回滿滿的照片、回憶,以及水知識吧!

2020臺北河岸童樂會—熊讚水樂園

活動時間:8/14至8/23,9:00-18:00 (8/17週一休園)

活動網址

阿古瓦之旅相關資訊

活動時間:8/15、16;8/22、23,每日經典路線兩梯次(分別10:30、14:30開始)、深度路線一梯次(15:00開始),共12梯次,每梯次30人。
費用:全程免費
報名時間:: 08/7(五) 中午12點開放報名,至 08/12(三)晚間18點截止 (若額滿則提前截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報名請點此
其他注意事項:

*如參加者未滿15歲(含),需有家長陪同參與。
*山間蚊蟲較多,請做好防蚊措施。

台北自來水園區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開放時間:9:00-18:00(週一休息)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