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海灣燈光節將登場!活動資訊、展演時間、卡司看這 – 奧丁丁客棧
2020澎湖海灣燈光節將登場!活動資訊、展演時間、卡司看這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離島

2020澎湖海灣燈光節將登場!活動資訊、展演時間、卡司看這

澎湖活動一波又一波不間斷,離島行最熱門幾乎非澎湖莫屬!繼9/3準備結束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後,緊接著迎接同樣絢麗光彩的「澎湖海灣燈光節」!不同的是觀賞地點從天上移到地面,主打各大燈光展演秀,還有超強卡司陣容嗨翻整夜,將再度捲動澎湖旅遊熱潮!

以下特別幫各位整理【2020澎湖海灣燈光節】各類資訊,有欲去澎湖旅遊或是特地來看燈光節的朋友們,可以先看完這篇再規劃行程喔!

1.海灣燈光節活動資訊
2.開幕式&閉幕式
3.燈光展演秀
4.各式燈區
5.表演卡司陣容時間
6.藝文講座
7.交通資訊
8.周邊景點

#1海灣燈光節活動資訊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今年因為各地受到疫情衝擊,【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也隨之調整至9/12-11/14開跑,這一屆將邁入海灣燈光節第三屆,以「澎湖海洋」為意象、「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光在今年主燈就有高達8公尺的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再搭配海上燈光水舞秀「蓬勃之海」,打造全台唯一海陸燈光展演秀!此外還有各處燈區、文化講座、藝術彩繪和舞台表演,將在地人文、景觀、海洋互相結合,讓澎湖之美躍上國際舞台!

#2開幕式&閉幕式


▲圖片來源:Unspalsh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開幕式將在9/12(六)熱力展開!活動當天邀請台灣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開唱,值得一提的是,伍佰因為疫情影響,今年大型演唱會都延至2021年,所以本次是伍佰&China Blue今年首次大型公開演出的戶外演唱,喜歡他的朋友可千萬要提早來卡位!

閉幕式的部分則是邀請到金曲得主的白安、以及前陣子討論度最高的台劇「做工的人」,演唱片尾曲〈永遠不再〉的動力火車做一個完美的ENDING,超強卡司讓人驚嘆不已!

#3燈光展演秀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此次燈光展演秀分有3大表演,包含主燈區的「海島之歌+蓬勃之海」、藝術燈區的「菊島奇幻探險」和「咕基號!啟航」。

最眾所矚目的主燈「海島之歌」,以充滿海島浪漫與樂園傳說的大型美人魚主燈盤踞島礁及雙心石滬上,圍繞著波光璀璨的浪花,展演將與長達八十公尺的海域以水舞「蓬勃之海」多彩律動結合,讓美人魚在水舞的擁簇環抱與震撼光效裡迎風轉動,幻化出屬於這座海島獨一無二的絕美浪漫!

「菊島奇幻探險」則是以復古帆船作為造型,以乘載大家快樂的回憶為出發點,讓展演期間站在甲板上,能看到駕駛艙內以屏幕呈現的船長室影像;另外船上也有以浮空投影技術投射出來的盔甲小丑魚,運用科技打造栩栩如生的互動藝術,讓大家在互動過程中身歷其境。

現場絕美的中正堂光雕秀「咕基號!啟航」,以五光十色的光雕表演加入了高潮迭起的故事作為展演的內容,打造戶外電影院般的故事臨場感!故事以欲前往澎湖國際海灣度過快樂假期的咕基號與船長為故事主角,在出航的過程中遇到了海龜、章魚、螃蟹等,不時也遇到了重重障礙,然而最終也幸運地由美人魚來出手相救,最後也順利抵達澎湖海灣。

#4各式燈區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這次燈區分成6大燈區,包含「主題燈區」、「水域燈區」、「互動燈區」、「光環境」、「藝術燈區」、「藝術彩繪」,各大燈區皆有不同的主題和特色,像是主打動人視覺饗宴、高科技創作的「主題燈區」;以絕佳的海景和水域作為背景、擁有震撼水舞視覺的「水域燈區」;加入海洋文化特色、趣味互動的「互動燈區」;光影主題造景、有如童話世界的「藝術燈區」和「光環境」;以及加入在地風情畫作彩繪、連結海島樂園意象的「藝術彩繪」。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5表演卡司陣容時間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有了璀璨光影的燈飾以外,自然也少不了嗨翻全場氣氛的表演陣容啦!每日不同卡司在19:30-21:00在金龍頭活動中心的主舞台火力演出,卡司包含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天后歌王陳勢安、千面歌優的李千那、金鐘獎得主沈文程等,讓長達二個月展演活動更加星光閃耀!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6藝文講座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燈光節的夜晚很精彩,白天澎湖的深度文化探索更是不容錯過,除了夜間璀璨的燈光展覽以外,在白天更是規劃了藝文導覽講座「走進歷史的放映室」與「溯訪菊島‧文化踏島之旅」導覽活動,帶動國內外觀光人潮,及島內民眾提升在地藝文活動參與度,讓大家更加了解在地歷史人文脈絡、尋找屬於澎湖的軌跡、以及各處燈光節藝術裝置作品與地域的連結、深入了解藝術團隊設計於作品其意涵。

#7交通資訊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機場出發

公車(約1小時)
離開機場後至隘門新村公車站-搭乘龍門線至馬公站-下車後沿民生路至介壽路口左轉-沿介壽路步行即可看到場域入口。

汽機車(約25分鐘)
離開機場停車場後沿204線路-沿204線路到馬公國中後接203線路-沿203線路至治平路及民族路交叉口左轉至民族路-左轉後至介壽路右轉-直行即可看到場域入口。

馬公港出發

汽機車(約5分鐘)
中正路直行至臨海路左轉-至民族路右轉直行至中山路左轉-沿中山路直行即可看到場域入口。

步行(約10分鐘)

停車資訊

汽車:海臨路停車場、民生路公賣局、中正國小、馬公商港1號碼頭。
機車:民生路、介壽路及市區道路及人行道之停車格停妥。

#8周邊景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spray7931

來到澎湖觀賞耀眼奪目的海灣燈光節,也別忘了多安排幾天欣賞澎湖的風光!以下提供幾處澎湖熱門的景點,一起欣賞在地的島嶼風情。

奎壁山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擁有摩西分海之稱的奎壁山,擁有台灣少數的奇景,每當退潮的時候藉會露出步道與對面的赤嶼相連,漲潮的時候又變成一座小島,彷彿聖經中的摩西分海一般,每當夕陽落下之時,火紅的場景染照整個天空,更有一種絕世之美;另外站在赤嶼上便可遙望周邊小島,視野絕佳,因此成為澎湖必去的熱門景點之一。

風櫃洞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風櫃洞原是發達的柱狀節理玄武岩,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每當巨浪激盪,衝向洞口,岩洞內一陣陣如雷濤聲,如風箱鼓風,如遇到風勢大、風向恰好、海水漲潮時,還可見到水柱噴潮的奇觀,風櫃聽濤即由此而來。

夜釣小管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說到澎湖最有趣的體驗之一,就是夜釣小管啦!到各大漁港報名完夜釣小管後,便會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開著燈泡小船到海上停駐,一人發一支魚竿,開始體會晚上釣小管的樂趣,也因為小管都是在晚上活動,因此選擇晚上海釣可以收穫比較多!釣完的小管師傅便會拿去現場處理成生小管片,剩下的則是會回到陸地煮成麵線,是一個闔家大小都很合適的體驗喔!

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二崁聚落保存區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聚落的空間形式仍保有許多傳統特色,空間分布上並具有調節氣候的益處,其意義在保存漢人開拓台、澎的一個足跡,將原有的生活文化、民俗風情也繼續傳承下去,另外也在澎湖縣歷史建築票選中被選為澎湖縣歷史建築十景之一,更成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澎湖跨海大橋


▲圖片來源:flickr@Wei-Te Wong

赫赫有名的澎湖的澎湖地標——澎湖跨海大橋是連接連接白沙、西嶼兩島重要橋梁,壯觀又比筆直的跨海大橋在海面畫上美麗線條,碧海藍天的景色,更是每位到訪澎湖旅人必打卡點!

山水沙灘


▲圖片來源:Instagram@shih.shin

以浪大和白沙灣出名的山水沙灘,廣闊的白色沙灘美景和碧藍的海洋,是許多旅客喜歡的踩點之一,這山水沙灘有一個奇特的地方,因為地形和風向的緣故,即使是無風的狀況浪也偏大,很適合喜歡玩水的朋友們來戲水,不過要在這邊提醒各位,因為浪偏大一些所以要特別注意安全。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圖片來源:Instagram@rexlee1980

小時候在地理課本看到的柱狀玄武岩,終於可以在此親眼見識到啦!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海底下溶漿因為地形上升而急速冷卻收縮,形成的五、六角形特殊岩體,經過海風侵蝕下,呈現現在的壯觀面貌。和澎湖其它地區的玄武岩不同,因為土質與出土時間較晚的關係,大菓葉的玄武岩色澤偏黃,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積水倒映壯觀的玄武岩,如幻似真、相當唯美。


▲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ingren

雙心石滬


▲圖片來源: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官網

情人到此必打卡的雙心石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海崖下,因此又稱「頂隙滬」,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悠久歷史,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間帶築成的捕魚石牆,也是一種海中陷阱,特殊景觀的休閒漁業也為這美麗的島嶼,紀錄下永恆的浪漫傳說!另外澎湖雙心石滬也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和最美麗的石滬喔。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nstagram@robert_btm

【圖片來源】Unspalsh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