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大必泡溫泉景點推薦 | 北中南東高人氣秋冬泡湯好去處 – 奧丁丁客棧
Photo 2020 10 15 19 00 23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文章 旅宿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精選旅宿

全台5大必泡溫泉景點推薦 | 北中南東高人氣秋冬泡湯好去處

天氣漸漸轉涼,也象徵著溫泉季即將到來啦!台灣人很愛泡湯,而全台溫泉蘊含量也是相當豐富。根據每個地方的地質環境、形成原因以及泉質成分區分,能泡到的溫泉也是有不同種類的差異,可以先了解每種溫泉的不同來挑選自己最想體驗的溫泉唷!

北投地熱谷 @sasatravel Official
北投地熱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sasatravel_official)
北投地熱谷 @paulyearkimo
北投地熱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paulyearkimo)

台北|北投

以北台灣溫泉區來說,北投溫泉可說是最廣為人知的。北投溫泉又稱為「牛奶湯」,呈現混濁半透明乳白色並散發著淡淡硫磺味,據傳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呢!來北投除了泡溫泉,也可以逛逛周邊的景點,譬如超美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壯觀的地熱谷以及新北投車站喔!

甲山林 @wen 0424wer3
甲山林湯旅(圖片來源:Instagram@wen_0424wer)
DMx7gG8chfXFPUOvUWptJPXjcEQWhrU6L5uX8sgV 1
(圖片來源:甲山林湯旅)

台北泡湯住這裡|甲山林湯旅

如果在北投還泡不過癮,搭著捷運回到距離南京復興站不遠的甲山林湯旅,你還能再續攤,再泡一輪!想像一下待在台北市中心,還能便利又愉快的享受俗稱正宗美人湯的中性碳酸氫鈉泉,那該是多舒爽的一件事!

177559619 2
(圖片來源:甲山林湯旅)
174961355 2
(圖片來源:甲山林湯旅)

一大床加一湯池的湯屋配置,集結石材、木質、花藝等大自然元素,日式禪風氛圍令人身心沈靜,就在這裡享受身心靈與自然合而為一的情境體驗吧!讓自己舒服自在地享受舒服的湯泉,讓身心煥然一新~從皮膚到心情都變得美美的,享受北台灣度假小旅行吧!

甲山林湯旅(訂房點我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2號 

谷關虹夕諾雅 @yiju12052
谷關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yiju1205)
谷關溫泉 @ena 127
谷關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ena.127)
谷關溫泉 @the Photography Life 18
谷關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the_photography_life_18)

台中|谷關

谷關溫泉距離台中市約一小時車程,是許多中部人假日泡湯的首選。谷關溫泉位在大甲溪河谷,被雪山山群環抱,擁有純天然的美景,是台灣著名的溫泉鄉。這裡的泉質是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濁白滑順,無色無臭,泉溫較一般溫泉水要低,泡完以後皮膚滑溜溜的~所以又稱為美人湯。

台中泡湯住市區

Z3Y3E3ziGUWTaLPKYlR3hGIhYtIeI39Itj15IDq3 1
(圖片來源:1969藍天飯店)
Uxm2M1XArlWZQ1nAfk7cGLgDrPwPG1Rf2tcufZ9v
(圖片來源:1969藍天飯店)

1969藍天飯店

置身在台中市舊城區,若是你希望能找到所謂復古浪漫情懷,那1969藍天飯店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你會發現這裡是摩登卻細緻的,以工業風格呈現,以裝潢佈置陳述著歷史文化,帶來經典的情調,讓你不自覺跌入舊時代瑰麗浪漫的情懷,沈迷於工業風的適居性。

MaUvp0CCea4b0BBYFKmygcDKkvsvHAYtVliijVOg 1
(圖片來源:1969藍天飯店)
BZddDvhLo8J5GNJ6LrFznvfK9jGjWVgUhMFruvch 1
(圖片來源:1969藍天飯店)

減法設計是當今最流行的設計美學。少,卻更好,也更有美感。抹去虛浮表象,回歸人文本質。設計變簡單了,但以加法來款待旅人。免去繁複裝飾,以最實際的服務品質與住宿體驗,回饋消費大眾。來到這裡,時間就像是停留在那美好的年代感中,也讓旅人的心就此駐留。

1969藍天飯店(訂房點我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荷米旅居
(圖片來源:荷米旅居)
荷米 @li Zoneee
荷米旅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li_zoneee)

荷米旅居

如果你是一個相當注重生活機能的人,那來到台中,去谷關泡了溫泉下山後,你該住哪好?鄰近火車站的荷米旅居應該會是很棒的選擇。價位親民,不管是背包客或是家庭客都適合,且鄰近火車站及夜市,不管交通或覓食都相當便利,真心推薦。

荷米旅居 1
(圖片來源:荷米旅居)
荷米旅居1
(圖片來源:荷米旅居)

以小清新的現代極簡風作為設計主軸,期望讓入住旅人都能享受像回到家一般的幸福與滿足。這裡的每個房型都是以不同國家的名字來命名,搭配各國特色小擺件,象徵來自世界各地的幸福祈願。神清氣爽的佈置,沒有多餘擺設,能夠讓人好好放鬆心情,沈浸在平靜的休憩氛圍。

荷米旅居(訂房點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320號 

關子嶺泥漿溫泉 @sharon 2 0
關子嶺泥漿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sharon_2.0)
關子嶺泥漿溫泉 @hh 821821
關子嶺泥漿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hh_821821)

台南|關子嶺

來到台南除了大啖美食(這非常重要),也別忘了來關子嶺溫泉泡湯!關子嶺溫泉是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對美容養顏相當有助益。關子嶺在地有許多湯屋設施,注重隱私的朋友可以來這邊找一間適合自己的湯屋,享受一下泥漿浴與泥漿面膜洗禮,讓自己水水嫩嫩的唷!

台南泡湯住青旅

久都和宅 @linnnng Pq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linnnng_pq)
久都和宅 @adust0713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adust0713)

久都 和宅

位在台南市忠孝街的巷弄中,這棟老屋原本無窗無門、斑駁腐朽,經改造整新,成為充滿日式傳統風格美感的老屋民宿。對於設計者來說,和室的獨特美感是由許多細節所構成,不如現代設計的外放直接,而久都和宅則是在呈現「秋」元素視覺表現上,加入些許台灣精神,並努力呈現和風的原味細節。

久都和宅 @adust07132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adust0713)
久都和宅 @katniss 1001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katniss_1001)

採用了間接光源,柔和的光影使人待在房內就能感覺身心平靜。透光毛玻璃屋頂,透過半透光障子紙引入自然光源,加上傳統和室拉門,雅緻的視覺感受令人舒心。若你是個愛泡澡的人,來這裡體驗檜木桶湯浴,一邊欣賞類枯山水庭園風光,享受秋意交織出的浪漫,一定十足享受。

久都和宅 @adust07135 1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adust0713)
久都和宅 @adust07137
久都和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adust0713)

還有來到這裡別忘了來場特別的和服浴衣體驗!穿上民宿主人特地從日本採購的日式和服浴衣以及家居服,搭配扇子等配件,讓自己完全融入日式和風。不只屋內適合拍照,走出屋外同樣能讓你有著來到日本老時光的錯覺。(可以請民宿業者協助預約攝影師,幫你拍出美美的照片唷!)

久都 和宅(訂房點我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0巷6號

微光森林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微光森林3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微光森林 慢旅

這是一位愛好旅行的室內設計師所打造,一棟擁有獨特景觀及特色的格局建築。以主題式設計,規劃出各色特意且風格鮮明的套房房型。每個房間都能享有窗景,有著陽光綠意,讓你在都市中也能享受到輕鬆自在的度假氛圍。

微光森林1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微光森林4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從接待大廳,你就能感受到像是進到咖啡館一般的質感。多元素材結合而成的工業風室內設計展現,有著鋼鐵的冷調,也有老木的溫潤,還有一個天井可看到藍天。這裡的每個房間的設計,擺設,都是經由設計師一一打理。

微光森林2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微光森林6
(圖片來源:微光森林)

用心規劃出為旅人打造的優質空間,希望能讓旅人們放慢生活腳步,好好地渡個假!你可以很輕易的品嚐到台南的牛肉湯早餐,採買知名的伊蕾特布丁,放慢步調,搭公車就可以前往鄰近的安平老街、古堡、樹屋等必遊古蹟景點,玩賞古城的歷史之美,享受慢慢旅行的樂趣。

微光森林 慢旅(訂房點我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6巷7號 

礁溪溫泉 @doris 0109
礁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doris__0109)
礁溪溫泉 @haruhada
礁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haruhada)
礁溪溫泉 @faerywu09
礁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 @faerywu09)

宜蘭|礁溪

來到宜蘭礁溪,這裡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溫泉魚足浴,看著那些溫泉裡的小魚在腳上一吸一吸,有種莫名的爽度在啊!除了溫泉魚足浴,礁溪溫泉同樣也是有著「美人湯」的美稱,美容養顏不說,還有鎮靜神經、擴張血管的助益。也因為宜蘭是最受歡迎的親子共遊地,所以這裡的親子溫泉住宿也挺多的,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泡湯喔!

礁溪泡湯住這裡

ONSENSE Villa @mocmocc3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mocmocc)
ONSENSE Villa @mocmocc1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mocmocc)
54248019 136446ONSENSE Villa @watermelonbaby303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watermelonbaby30)

ONSENSE Villa

距離礁溪火車站10-15分鐘腳程的地方,這間有別於位在礁溪溫泉鬧區的飯店,佇立在田園之間,有著鬧區沒有的閒適靜謐。這裡不只適合情侶及家庭客,與好友一同包棟入住也是一個好選擇。待在民宿就能欣賞自然景色,沈澱心情之餘順便泡湯,這是不是既便利又幸福?

ONSENSE Villa @eateat01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eateat01)
ONSENSE Villa @mocmocc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mocmocc)
ONSENSE Villa @watermelonbaby30
ONSENSE Villa(圖片來源:Instagram @watermelonbaby30)

集結當代人文美學,高質感設計旅宿Onsense Villa,由建築專業人士所設計,精緻質感堪比五星級飯店!深色系內裝,低調奢華,簡約中創造非凡質感。這裡一共有五棟別墅,每個房型都有自己的風格,從室內設計、裝潢擺設、傢俱挑選,都展現出獨特的設計美學。喜愛質感享受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ONSENSE Villa(訂房點我
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76巷2之5號

ENuTjofWoRUvxfJA9Mq7gBIAfQ3Ib7t5ksngeXdC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FgGkLtDGZfHlUz3LZLuI7LpBtx0z13JhTBLxog3G2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78711014 757486741429797 2677227570310479385 N
田野小徑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klin)

田野小徑民宿

每到礁溪溫泉季,總會湧入滿滿的遊客,使得礁溪溫泉區住宿一房難求,丹丹會建議住到距離溫泉區不遠的田野小徑民宿,距離溫泉區及夜市只要約短短五分鐘車程,不僅能享受田野風光,更能遠離鬧區,覓得好住處同時獲得靜謐好眠。

KUp4bAZNXhEQLCwrzsIMCTg8H8NNmbbwkOxLDgnc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9WzQwJlJZydKpDC7kTireugUmZElaP9gqvcPfICL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07iPURQwWrlVBasJOplOapBxtS4AQHoSYQQDzJDp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田野小徑民宿可以說是相當適合全家出遊居住的民宿。內裝鮮明活潑、繽紛多彩,在亮眼同時又有家的溫馨,在親子房更備有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開心玩耍,大孩子也能在客廳打電動。這絕對是一間適合一訪再訪,鄰近礁溪溫泉的優質住宿。

田野小徑民宿(訂房點我
宜蘭縣礁溪鄉262份尾一路3號 

瑞穗溫泉1
瑞穗溫泉(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花蓮|瑞穗

瑞穗溫泉又被稱為「黃金溫泉」。這裡的溫泉略帶金黃色是全台唯一含鐵質的碳酸氫鹽泉,又號稱「生男之泉」,受到全台遊客們的喜愛。再加上周邊遠離塵囂般的好山好水,風景綺麗明媚,每到冬天都會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泡湯賞景,放鬆身心喔!

穗一晚 @travel Journey365
穗一晚(圖片來源:Instagram @travel_journey365)
穗一晚 @travel Journey3652
穗一晚(圖片來源:Instagram @travel_journey365)

瑞穗泡湯住這裡|穗一晚 Have A Nice Stay

提到花蓮瑞穗,除了好喝的牛奶以及綠油油的田野景緻,還有著名的黃金湯泉!Have A Nice Stay!在泡溫泉之餘,千萬別忘了在這裡住一晚,享受平日沒有的舒適好眠。

穗一晚 @travel Journey3651
穗一晚(圖片來源:Instagram @travel_journey365)
穗一晚 @wish0306
穗一晚(圖片來源:Instagram @wish0306)

綠樹高聳筆直,綠意盎然的草坪,一道灰色車道貫穿直到門前,這是不是會讓你產生一種身在歐洲莊園的錯覺?內部裝潢是近年最受大眾喜愛的工業風,簡約時尚。沒有壓力與人聲嘈雜,讓人只想放慢腳步,輕聲細語,安安靜靜的享受這份靜謐。

穗一晚 @89interiorw2
穗一晚(圖片來源:Instagram @89interiorw)
穗一晚 @star478102
穗一晚 (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47810)

來到花蓮這樣一個放鬆的地方,就別安排壅擠的行程了吧!在這樣一個幽靜的民宿,就算待上一整天,賴在屋子裡或是在附近閒逛,騎著腳踏車到處溜搭,都不算浪費時間,旅行就是該讓身心靈都獲得滿足,來穗一晚,你一定能得到這樣的美好體驗。

穗一晚 Have A Nice Stay(訂房點我
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3段2巷77號 

安心旅遊補助專區(訂房點我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2021跨年倒數,即將售罄!全台跨年住宿人氣精選
今晚我想來點…星空銀河!浪漫正對時 全台觀星民宿精選
粉紅棉花糖花海來襲!南投集集和平社區花園|感受粉色溫柔力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