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石窟倒映冬山河太美!宜蘭爆紅景點「神秘河道」快來搶拍 – 奧丁丁客棧
壯闊石窟倒映冬山河太美!宜蘭爆紅景點「神秘河道」快來搶拍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北部 🏖東部

壯闊石窟倒映冬山河太美!宜蘭爆紅景點「神秘河道」快來搶拍

宜蘭的冬山河生態綠舟由冬山河內河道貫穿整個園區,其中有處由舊河道與鐵路交叉形成的涵洞,洞內岩石洞穴經大自然精雕細琢後景致相當壯闊,灑落的陽光與岩石陰影、冬山河相互映襯,獨特的視覺景觀更被形容媲美「翟山坑道」,為近期園區熱門的美拍勝地。


▲圖片來源:IG@lilianwang_tw、IG @ciaoxinnnnn

生態綠舟占地約18公頃,為宜蘭縣府投入約10億元經費,歷經18年才終於建置完成,園區擁有濕地、森林公園、菜園、小船碼頭以及葛瑪蘭文化地景等豐富景觀,登上高點的希望之丘更能遠眺壯觀的蘭陽平原,自建成後已成為冬山鄉當地熱門的遊憩景點。


▲圖片來源:IG @ciaoxinnnnn

同時,園區內不只有綠色景緻,由於貫穿全園區的冬山河內河道,正巧流經台鐵鐵路高架橋下方,原先鋼鐵結構的鐵路橋,在縣府投入經費美化結構後,使用玻璃纖維等材質雕琢成岩石樣貌,打造出宛如天然岩洞的真實地景。


▲圖片來源:IG @sheena_hua

此岩洞天氣好時與夜晚打上燈光都各有特色,白天天氣絕佳時陽光自天空灑落,搭配波光粼粼的河水,光線反射映照於岩石表面上,營造出一股秘境空靈的氛圍,加上岩洞內長有青苔以及政府當初用淡藍、紫等塗料裝飾岩石,放眼望去宛如置身秘境一般,相當夢幻。


▲圖片來源:IG @luvili33

入夜後涵洞打上燈光,更增添了整體的神祕感,因其獨特美景,今年爆紅時更被冠上「神秘水道」的美名,更有不少遊客將其與金門的「翟山坑道」相媲美!


▲圖片來源:IG @qqhan0421

想一睹「神秘水道」的民眾們只需到生態綠舟以每人30元的入園費購票入園,即能觀賞到這個神秘又迷幻的洞窟帶來的絕美景致,今年6月底已開放夜間營運,晚間6點到10點為夜間開放時段,免收清潔維護費及停車費,搭船遊河全票75元、半票35元,入夜後內河道有不同景致,等你來一同來發掘讚嘆!


▲圖片來源:IG @sheena_hua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 @lilianwang_tw

【圖片來源】Flickr @Cy Speed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