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1全新開始,全台迎曙光活動、看日出景點懶人包! – 奧丁丁客棧
迎接2021全新開始,全台迎曙光活動、看日出景點懶人包!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離島

迎接2021全新開始,全台迎曙光活動、看日出景點懶人包!

2021年即將到來,你想好要怎麼度過了嗎?揮別2020年疫情下的陰霾,讓我們一起期待光明的新年。但是該去哪裡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傳遞新希望呢?本文整理了全台的迎曙光活動與看日出景點,在元旦連假到來之前,趕緊收藏吧!

【2021年全台最早曙光與日出】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台灣平地最早日出時間預估是清晨6點33分,地點位於蘭嶼的東清部落;而本島最早日出則在屏東鵝鑾鼻,時間是清晨6點35分。

另外,根據台北天文館精算指出,元旦第一道曙光將在清晨6點3分出現於標高3443公尺的花蓮縣柏南山(日出時間6時28分),平地則是6點7分在蘭嶼龍頭岩(日出時間6點31分);台灣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則在6點10分出現於台東縣三仙台嶼(日出時間6點34分)。

【一起迎接全新開始!全台迎曙光活動精選】

請注意,以下活動為落實防疫,入場者建議配戴口罩,並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等措施。為避免人潮過於擁擠,有些活動會設有人數限制,敬請配合以保護你我的安全。

台中后里│搭上全台最大摩天輪迎日出!


圖/麗寶樂園

一起到麗寶樂園揮別2020,迎接2021吧!

白天玩樂園、開卡丁、逛OUTLET,晚上跨年演唱會一起嗨翻天,元旦還能搭乘全台最大摩天輪迎接第一道新年曙光,緊接著當晚還有新年晚會,一個最不一樣,最嗨的新年,就從麗寶樂園開始!

活動地點:麗寶樂園渡假區第二停車場
活動時間:2021年12月31日 21:00-01:00、1/1 20:00-23:00

迎曙光活動地點: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
迎曙光活動時間:2021年1月1日 5:40-6:15
此活動須先預約購票

活動官網

嘉義阿里山│十年一遇!最磅礡的日出印象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祝山觀日平台,十年一遇!! 太陽之都chiayi磅礡再現。」

祝山觀日平台(停機坪)歷經88風災之後,為求遊客安全封閉區域監測長達10年之久,10年後,終於以全台歷史最悠久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用高海拔、高水準、高格調120分鐘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演出,宣告祝山觀日平台(停機坪)再現於全台民眾之前。

本次活動除了可免費體驗曲歌后詹雅雯、鄒族天籟安歆澐跨界國家音樂廳等級的交響樂之外,嘉義縣政府也特別準備了500份暖暖包以及4000份薑茶,可於活動服務台免費索取暖心之餘,更規劃了互動小遊戲,只要你是元旦寶寶或是身分證上有2個1的民眾就可在活動服務台兌換特色小禮物,限量各111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活動地點: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
活動時間:2021年1月1日 5:30-7:30

活動FB

台東太麻里│迎接太平洋的美好曙光


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在2000年時,台東太麻里鄉舉辦的迎接第一道曙光活動,曾經吸引上萬名遊客及國際各國嘉賓湧入,因此聲名大噪,並將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列為遊客朝聖的超優質景點。夜晚在沙灘上,一同共襄盛舉跨年倒數活動,並等待從太平洋海岸線上緩緩升起的黎明曙光,佇立在千禧曙光園區月光下或漫步在沙灘上,體驗自然視覺及心靈的洗禮,為新的一年帶來美好與盼望。

台東縣太麻里鄉2021跨年迎曙光音樂祭,將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跨年體驗,讓遠從外縣市而來的民眾或是縣內的親朋好友們,能夠開心及安全地在太麻里東海岸度過,冀望大家在太麻里跨年迎曙光同時,找到幸福和快樂。

活動地點:太麻里鄉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活動時間:2020年12月31日20:30至2021年1月1日7:00止

活動FB

台東三仙台│迎接本島新年第一道光!

圖/交通部觀光局

根據台北天文館精算指出,2021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會在元旦6時10分出現在台東三仙台(日出時間為6點34分)。

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歷來均為遊客跨年以及迎接新年到來的熱門去處,2021年迎曙光系列活動, 會以諧音「2021 地球好友Twenty玩」齊聚祈福為主題,將邀請21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族群、等地球好友到三仙台,當天穿著代表服裝攜手祈福2021年要更好,歡迎地球村好朋友一起參與2021年1月1日第1道曙光的盛宴!

活動地點: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遊憩區
活動時間:2021年1月1日 3:30-8:30
活動網站

【單純看太陽也很迷人!全台看日出景點精選】

基隆外木山


圖/基隆旅遊網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走上沿岸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全長5公里的情人湖濱海大道,享受沿線風光秀麗,除可飽覽海天一色風光外,遠眺基隆嶼,看大船入港外,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隨著太陽漸漸從海面升起,將整個海岸照出繽紛的色彩,搭配沿岸各式形狀的奇石,在浪潮的拍打下,形成讓人永遠難忘的絕美畫面呢!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

宜蘭太平山


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除了有絕美的山林景致,也是北台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之一。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美麗壯闊的雲海,宛若仙境,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訊顯示,太平山2021年元旦日出時間預估在6:30-6:50間,遊客可依入園時間、行車狀況、停車位置、景觀選擇等考量,選擇賞日出之地點。

區內推薦地點有6處:
(一)太平山莊景觀平台、(二)蹦蹦車站起點月台、(三) 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四)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湖平台、(五)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六)望洋山步道終點(1.2k)觀景台。


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此外,自2015年開始,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每年都會特別設計推出限定限量款的編號書籤,讓當日入園遊客可獲得一張自己專屬的編號書籤,增加紀念性。元旦第一位入園遊客除了可以拿到編號NO.0001的書籤外,也會獲得太平山福袋一份喔!

地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更多資訊請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網站

宜蘭南方澳觀景台


圖/box1817_輕旅行

說到蘇澳,南方澳觀景台是許多人到此一遊必去的景點。站在這裡,可鳥瞰南方澳、北方澳與大海藍天連成一方的海天美景,西側虎頭山的蓊鬱壯麗、北方內埤海灣的優美海藍、豆腐岬的獨特景致,還可見龜山島、筆架山。此外,這裡也是欣賞日出的好去處之一呢!

看著太陽緩緩升出海面,照亮筆架山與漁港,那畫面,療癒了所有見證此刻的人們,也為全新的一天,帶來滿滿能量的開始。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台9 線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南投日月潭朝霧碼頭


圖/小珊珊_輕旅行

朝霧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向東面望去就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

由於氣候、地形及水文的影響,清晨時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素有「水社朝霧」的美名,是日月潭八景之一呢!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朝霧碼頭

南投日月潭金龍山


圖/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南投日月潭一直是欣賞日出的好景點,而鄰近的金龍山,更是不輸日月潭的低海拔觀日出聖地。攝影人口中聖地般的「中五城」,就是指這裡。

海拔820公尺高的金龍山,卻能享有千尺高山才有的美麗雲海。站上觀景台,能夠看見魚池盆地、日月潭、埔里市區,以及遠方的層層山巒,除了日出與雲海,時機對的時候,還能看見城鎮燈火與雲霧共譜的「琉璃光」呢。

這樣美麗的景象,不用費盡千辛萬苦,開車就能抵達!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山楂腳巷9-5號(金龍山觀景台)

南投合歡山武嶺


圖/交通部觀光局

台灣公路至高點─武嶺,也是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
海拔高度3275公尺的武嶺,能夠望見四周美麗山景,特別是東邊觀景台位置極佳,可以眺望綿延的奇萊山群與劍竹草坡,看了讓人心曠神怡。在冬天,武嶺的雪景對於亞熱帶國家的我們來說,更是難得的美麗。想要享受溫暖的陽光與冰涼的白雪,武嶺能夠一次滿足。

到了武嶺,也不要錯過攀登「最親民」的百岳石門山與合歡主峰,用360度壯闊的台灣美景,為美麗的新年拉開序幕吧。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31.5公里處

嘉義阿里山碧湖觀景台


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碧湖觀光茶園,向東可眺望瑞太地區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則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在天氣晴朗時,還可以清晰見到玉山主峰。此處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每年1、2月之際,常有壯闊雲海出現,讓人有如置身仙境。

俯瞰碧湖茶區,錯落有致的茶園,和環繞山頭的雲霧,讓這裡成為當地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茶香之中,享受絕無僅有的遺世美景。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

台南二寮觀日亭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是攝影人口中的低海拔雲海日出攝影天堂,其中台南二寮的日出,可以說是最夢幻的。

在二寮308公尺的高點,就能享受到2、3千公尺山巒雲海的美麗。特別是金色晨光從白堊山丘後升起,那如電影般的光輝,以及山間的雲霧縹緲,讓觀賞者彷彿走入了一幅風景畫中,美得讓人難以置信。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二寮里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
圖/wendy’s journey_輕旅行

七星潭是花蓮知名的海邊景點,也是適合觀賞日出的地方之一。

這片迷人的月牙灣,可以近看遼闊的太平洋,遠眺險峻的清水斷崖,往哪個方向看去,都是讓人驚嘆的美麗!此外,七星潭風景區旁邊就是花蓮機場,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數架軍機成隊從頭頂上飛掠而過呢!

今年的花蓮迎曙光健走活動也將於元旦6:15分於七星潭的賞星廣場舉行,若元旦連假到花蓮,絕不能錯過了。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綠島朝日溫泉


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除了在本島看日出,到離島度過新年第一天,也是很好的選擇。

位於綠島的朝日溫泉,是全世界三座海底溫泉之一。在這裡泡著暖暖的天然溫泉,面向日出方向,看著太陽從廣大沒有盡頭的太平洋緩緩升起,那畫面會讓人永生難忘!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蘭嶼東清灣


圖/富嵃_輕旅行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2021年的第一道曙光,將會於6時33分出現在蘭嶼東清部落。而沿岸的東清灣,正是最適合欣賞日出的地點。

東清灣有著美麗到難以置信的藍綠色海水,以及僅限蘭嶼才看得見的傳統拼板舟,可說是最能呈現蘭嶼之美的代表性地點。
從最自然也最具人情味的東清灣,迎接新一年的開始,為自己與同行的親朋好友,帶來滿滿的能量與祝福吧!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