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叢林中的綠洲|7條超推台北登山步道 健行踏青拍美照一次滿足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夯景點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旅遊 旅遊 景點景區 未分類 森呼吸 🏖北部

水泥叢林中的綠洲|7條超推台北登山步道 健行踏青拍美照一次滿足

你知道這座高聳大廈林立的水泥叢林中位處的台北盆地,被許多山系環抱著嗎?也因此周圍有許多親山步道,吸引許多民眾登山健行,從不同角度眺望這座繁忙美好的城市。這篇精選7條台北市的登山步道,讓你感受山林清新氣息,在健行踏青的同時還可以拍攝許多美照!放假就揪朋友家人一起去走走吧!

頭尾banner_山林步道專區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1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步道)

隱身於住宅區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交通便利,從捷運麟光站出發約步行10分鐘內即可抵達,從日據時期到民國77年曾為軍方彈藥庫,後成為公園用地,整個園內擁有豐富生態景觀。來到這裡可以觀賞叢林繁盛、植物種類繁多及潺潺小溪等自然景觀,是城市中難得的生態樂園。

▲來到富陽公園可以欣賞廣闊天空,遙望台北101及城市美景。(圖/妹高)
▲沿著步道而上,沿途經過蓊鬱濃密的樹林。(圖/IG @a545497)

沿著石階緩緩而上,感受著山林帶有青草香氣的清涼空氣,享受涼爽微風吹彿,觀賞樹梢隨風擺動;公園內除了少數軍事遺跡,步道旁更是呈現在台北市水泥叢林中少見的大片原始樹林。

▲一步步順著石階往上走,在綠意盎然的山林中瞧見一整片美麗的天空。(圖/妹高)

逐步在步道往上前行,在富陽生態公園最頂端在觀景台以遠眺台北天際線以及台北101的身影,眼底盡收城市美景。同時也可以選擇繼續前行至福州山公園的觀景平台,一樣可望見遼闊的城市風光。

▲眺望台北101,俯瞰台北市水泥叢林繁忙卻又美麗的城市景觀。(圖/IG@yis7273)

🌳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步道)

  •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與臥龍街272巷交界處
  • 交通:1. 捷運:搭乘捷運至麟光站1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富陽自然生態公園。2.公車:搭18、72、211 、285、292、568、和平幹線等路線至捷運麟光站下車

👉【推薦旅宿】

  1. 台北市中正區|鄰近北車 溫馨明亮 台北天晴旅店
  2. 台北市中正區|舒適停靠站 泊客青旅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2
象山親山步道

說到台北知名的登山步道,當然少不了登高望遠的絕佳景點—象山啦!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與鄰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象山交通方便,搭乘捷運即可抵達,同時登高觀賞台北101的視野之良好,成為除了台北市民外、遠近馳名的重要的踏青好去處。

▲沿著拾階而上,馬上就可以眺望台北101及城市美景。(圖/IG @kiki.juyi)

沿著多個陡峭的階梯,以及蜿蜒小徑後,抵達可飽覽整個台北市的城市光景的觀景台。象山自然步道沿途有許多自然生態景觀,並可以經過觀賞六巨石、一線天等知名自然特殊景觀。而抵達象山山頂則是觀賞拍攝台北101大樓的良好景點。

▲象山擁有絕佳俯瞰101及台北市區美景的視野。(圖/IG @vivian06041)

在六巨石觀景台有絕佳遠眺台北101及台北市區的視野,黃昏更可欣賞城市在夕陽餘暉照映下的繽紛美景,而台北101的剪影搭配夕陽晚霞更是可以感受到超現實卻又令人讚嘆的絢麗。有機會來到這個台北熱門的打卡景點,享受踏青放鬆、親近自然的時光吧!

▲台北101的剪影搭配夕陽晚霞更是可以感受到魔幻又令人讚嘆的絢麗。(圖/IG @tsailori)

🌳 象山親山步道

  •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 交通:1.捷運象山站下車,往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抵150巷22弄登山口。捷運永春站下車,往松山路永春高中方向步行 ,約25分鐘抵永春崗公園。2.公車33.46.207.612.621.277.博愛公車至「信義行政中心站」下車,或搭33.299至「永春高中站」下車沿五段150巷進

👉【推薦旅宿】台北市信義區|CP值超高 謙匯・普樂室行旅 PLACE・X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3
虎山親山步道

前面介紹完了觀賞台北101的絕佳景點—象山後,四獸山的另外「一獸」虎山親山步道,除了一樣可以遠眺台北美景之外,它也是另一個親近大自然,享受森林清新氛圍的悠閒好去處。虎山步道平緩易走,其中虎山溪在經過整治之後,擁有豐富水中生態景觀,還有親水平台提供遊客溪戲水喔!

▲欣賞光影從枝葉中灑落在水面上,感受微風帶來樹林的氣息。(圖/IG@anitazhen320)

虎山步道平緩,沿途皆有樹蔭遮陽,枝葉茂盛,走起來很舒適,適合帶著孩子來走走。潺潺小溪流過,配合蟲鳴鳥叫彷彿是大自然的最美妙的交響樂,炎熱的夏天來到這裡散步踏青,讓山林涼風吹走暑氣,在美如畫的風景中放鬆享受慢活時光吧!

▲來這裡擁抱綠意,享受悠閒慢活時光;也來觀察虎山步道豐富的生態吧!(圖/IG@xuyuz0522 )

🌳 虎山親山步道

  •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1巷36號
  • 交通:搭捷運至後山埤站1號出口,從中坡南路往福德街方向步行約15-20分鐘或騎Ubike至福德街251巷慈惠堂登山口。或是搭乘公車至「福德國小」站,下車後沿福德街251巷步行至巷底,即達登山口。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4
軍艦岩親山步道

鏡頭來到北投區,軍艦岩親山步道對於想要快速登頂的民眾來說,是一處非常適合的健行步道,只需要20分鐘左右就能在至高處瞭望美景。軍艦岩的名稱源於突出的巨岩聳立如同海上艦艇般氣勢雄偉。而步道沿途可欣賞豐富林相與自然景觀,更是會逐步期待登頂後的開闊視野。

▲登頂後看到一望無際的清澈天空、遠方的連綿山巒以及城市美景。(圖/IG @callme.ruby)

登上軍艦岩,往遠凝視遼闊視野,享受乘風的舒暢滋味,欣賞將台北盆地和環山景觀,遠處綿延山巒美景,真是美不勝收。站在岩頂眺望遠方,心境也為之開闊。

▲登高望遠,心境彷彿更加開闊澄淨。(圖/IG @dor9110139)

岩頂附近的大片岩面呈現為淡灰淺白色,質地平滑;以無垠藍天作為背景,瞭望台北城市美景時,頓時感受身心隨著廣闊的視野而奔放自由,讓獲得緊繃的心靈獲得解放。(提醒走在岩頂上要小心喔!)

▲登頂瞭望遠方美景,感受山頂陣陣吹來的微風,讓風也帶走所有煩惱吧!(圖/IG @joanne__0509)

🌳 軍艦岩親山步道

  • 交通:捷運石牌站步行5-10分鐘至陽明大學,再依循校園內軍艦岩親山步道標示抵達登山口。

👉【推薦旅宿】台北市CP值超高旅宿

  1. 台北市萬華區|航空機艙主題 造型時尚 西門航棧商旅
  2. 台北市中山區|位置便利 現代設計 明亮整潔 斯格加旅店
  3. 台北市大同區|老宅新故事 故事所_夾腳拖的家長安122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5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步道平坦,適合闔家一起出遊踏青。二子坪步道是全臺首創的野外無障礙步道,在平緩的坡度漫步,可以觀賞周遭濃密翠綠的森林以及欣賞豐富的動植物,非常推薦炎炎夏日來這邊走在樹蔭遮蔽的步道上,感受山林的清涼。值得一提的是,二子坪步道因爲生長著許多蜜源植物,每年春夏交際可以見到豐富的蝴蝶生態,讓這裡也有「蝴蝶花廊」的美譽!

自攝1
▲平坦、易於行走的步道,最適合閒暇時間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踏青(圖/妹高媽 )

來到二子坪遊憩區,視野頓時遼闊起來!這裡地勢寬廣,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開闊窪地中樹林繁盛、綠草如茵。可以在這裡的親水生態池欣賞多種多種水生動植物,走在周邊的木棧步道、或坐臥涼亭長椅乘涼賞蝶鳥、望山景,如此愜意!

▲倒映在池中的藍天白雲,裝載著一整片天空的晴朗!(圖/IG@ya52021 )

漫步在二子坪親山步道,除了放鬆身心、呼吸芬多精讓精神為之一振,更可觀賞蓊鬱森林的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多樣性。在繁忙的台北市生活著,偶爾來這裡走走,遠離塵囂、擁抱大自然是絕佳的踏青地點。

▲走一走累了,不妨做一下欣賞中林美景沈澱心靈吧!(圖/妹高媽)

有機會來到二子坪步道走走,欣賞豐富的生態多樣性,以及放鬆心情徜徉在山嵐瀰漫、繚繞於林間的秀麗美景吧!

▲雲霧繚繞的生態池,彷彿仙境般如詩如畫。(圖/IG @wenwen88520)

🌳 二子坪親山步道

  • 交通:捷運劍潭站、捷運士林站轉搭紅5或260公車至「陽明山總站」,再轉「108公車」至二子坪站

👉【推薦旅宿】人文自然豐富之北投旅宿大推薦

  1. 台北市北投區|交通便利 悠閒放鬆 北投輕行旅
  2. 台北市北投區|優質、平價舒適  仙渡莊旅社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6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水管路步道)

前面介紹的步道多為簡易好走的步道,接著要介紹的天母古道就有些微挑戰性喔!天母古道是一條台北市天母通往陽明山之山徑,過去它曾是連接金山與天母的重要通道,近年已成為備受歡迎的熱門登山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假日來爬山健行。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有一連串的樓梯路,長長的石階其實頗考驗耐力!不過除了沿途蓊鬱樹林及徐徐微風相伴,加上成功走完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天母古道近年已成為備受歡迎的熱門登山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假日來爬山健行,有機會來走走吧!(圖/IG @chieh__yu)

沿途經過草山水道系統的大口徑自來水水管,壯觀特殊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步道四周盡是茂盛樹林,炎熱的夏篇就適合在流汗後感受山林涼風帶來的舒適涼爽。

▲沿途可見壯觀的大水管!(圖/IG @chieh__yu)

在林間步道緩步健行,伴隨蟲鳴鳥語以及陣陣沁涼微風,讓人心神舒暢。步道還可順遊經翠峰瀑布至猴洞產業道路的「翠峰步道」,而前往探訪夢幻的翠峰瀑布,需要在路況較為原始的翠峰步道小心前行,在幽靜林蔭中,除了會感到涼爽暢快,走起來也特別有探險的神秘感受。

▲探訪神秘的翠峰瀑布。(圖/IG@cherriewhyyyy)

🌳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末端
  • 交通: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中山幹線抵達天母站,再走約5~10分鐘至登山口

👉【推薦行程】北部山林古道推薦,一起來聽見山林的聲音

  1. 新北淡蘭古道中路|灣潭外澳一日健行 坪溪古道戲水趣
  2. 新北淡蘭古道中路|崩山坑-灣潭古道一日健行 走入時光隧道

台北踏青登山步道# 7
金面山親山步道(剪刀石)

最後要介紹的金面山剪刀石,也是台北近年來知名的登山步道,位在內湖的金面山步道登頂後可以飽覽台灣城市風光,遠望台北天際線,也因此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步道沿途經過茂密樹林,聆聽蟲鳴鳥叫、親近大自然;還有大岩壁需要手腳並用攀爬通過,頗具挑戰與趣味性。

▲登頂後眺望遼闊的城市美景,感覺心情十分舒暢啊!(圖/IG@eve_lynnnnn)

登頂遠眺台北市,都市風光一覽無遺。不妨或坐或立於巨岩之上,享受迎風、擁抱天空的絕佳舒暢感受!盡情沈浸於遼闊的天地之間體會解放與自由。

▲享受迎風、擁抱天空的絕佳舒暢感受!(圖/IG @puppy1014w)

置身山頂可以遠眺臺北街景,視野開闊、景致優美。閒暇時間來到這裡,在經歷些許挑戰登頂後,迎風感受身心隨著廣闊的視野而奔放自由,解放所有壓力。

▲面對城市美景,感受身心隨著廣闊的視野而奔放自由。(圖/IG @eve__lynnnnn)

🌳金面山親山步道(剪刀石)

  •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末端
  • 交通:捷運西湖站再步行約15分鐘前往環山路一段136巷。

📗 【推薦閱讀】北部踏青必去景點

  1. 北部打卡景點|假日出遊首選這些超夯景點 美照、美景一把抓!
  2. 9條不能錯過的新北網美登山步道|跟著網紅走進新北登山步道!
  3. 精選9條宜蘭森林步道秘境|宜蘭森呼吸走步道享受綠意不怕「疫」!

首圖來源:IG@puppy1014w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登山專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