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入白色夢幻世界!全台賞雪景點TOP5 住周邊旅宿 上山追雪去! – 奧丁丁客棧
Photo 2021 01 05 19 09 59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中部 🏠北部 🏠東部

墜入白色夢幻世界!全台賞雪景點TOP5 住周邊旅宿 上山追雪去!

隨著季節真正入冬,霸王級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撇開穿著厚重大衣的不便,愛旅遊的朋友腦筋動得超快,已經想到要去賞雪了呢!其實台灣會下雪又適合觀光的地方固定就是這幾個,所以一看到寒流預報,想追雪的朋友,建議就直接下訂賞雪景點周邊住宿,這樣省的舟車勞頓又比別人快一步喔!現在來看看台灣賞雪景點及推薦住宿吧~

陽明山(圖/Shutterstock)
陽明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陽明山 @sim Chang
陽明山(圖片來源:IG @sim.chang)

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

若要提到北部賞雪的好選擇,陽明山應該算是其中的佼佼者。海拔不高,且又位在市區,方便可達。陽明山在1000公尺以上海拔高度的地區,在強烈寒流來襲水氣又足夠時是有機會降雪的。其中包括七星山、小油坑等地,都有機會看到雪景。而在上週的霸王級寒流來襲,二子坪地區已有少量降雪,也因此今年冬天應該是可以期待陽明山的雪景爆發。

台北住宿推薦

北投輕行旅
(圖片來源: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1
(圖片來源:北投輕行旅)

北投|北投輕行旅

位於台北市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復興崗站正對面,鄰近新北投溫泉區。雖然位於捷運站周邊,卻是乾淨舒適,給人一種來到日本街道的錯覺。走進輕行旅,室內明亮寬敞,24小時服務的前台,讓人相當安心。雖然名為輕行旅,但給人一種實際入住飯店的感受,不管是服務或空間舒適度,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北投輕行旅5
(圖片來源: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7
(圖片來源: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6
(圖片來源:北投輕行旅)

清淨舒適,明亮通透中彷彿飄著清新的香氣,這是曾入住旅人們的衷心評價。純白與淺木質調的傢俱擺設,讓你可以相當舒適的在房間內休憩。打開窗戶,飄著淡淡白色煙霧的北投空氣,讓人像是置身仙境,搭配純白床被,這樣的輕靈度假感,除了輕鬆與享受,沒有更好的形容詞,這絕對是值得一再到訪的好旅宿。

北投輕行旅(訂房點我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53巷1號

北投仙渡莊旅社
(圖片來源:北投仙渡莊旅社)
北投仙渡莊旅社1
(圖片來源:北投仙渡莊旅社)

北投|仙渡莊旅社

位於關渡,距離捷運關渡站僅三分鐘腳程的距離,在交通便利性上是相當優越的。仙渡莊旅社佈置簡約卻又樣樣俱全,獨立衛浴、獨立空調、免費WIFI、電視等,相當完備的。外牆簍空紅磚牆成為旅社的招牌,內部採無印簡約風格裝潢,優質平價。作為休息歇腳的選擇,頗受旅人好評。

北投仙渡莊旅社2
(圖片來源:北投仙渡莊旅社)
北投仙渡莊旅社3
(圖片來源:北投仙渡莊旅社)

來到台北,如果不想住得距離市區太近,那就來到這裡,享受簡單卻又關便利性十足的住宿體驗吧!在地景點如關渡自然平原、關渡自然公園、金色水岸自行車道、八里河岸等,是許多單車環島及單車一日遊的指定住宿。鄰近北投溫泉區、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館、陽明山、淡水老街、北海岸風景區等,絕對是來台北觀光不錯的住宿選擇喔!

北投仙渡莊旅社(訂房點我
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304號

太平山(A Sun Go Taiwan Taxi)1
太平山(圖片來源:A Sun Go Taiwan Taxi臉書粉絲專頁)
太平山(A Sun Go Taiwan Taxi)6
太平山(圖片來源:A Sun Go Taiwan Taxi臉書粉絲專頁)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在平時就是深受國人喜愛的闔家出遊景點。因宜蘭水氣充足,太平山海拔高度又有一千至兩千公尺,也讓太平山成為全台賞雪聖地之一。雪季來到太平山,除了可以到翠峰湖賞雪,欣賞見晴古道雪鋪鐵道之美(但真的不建議踏上去),以及森林裡的霧淞,今年更夯的行程是到鳩之澤溫泉泡湯。一邊賞雪一邊泡湯,就像來到日本,滿足了不能出國的慾望。

太平山(A Sun Go Taiwan Taxi)4
太平山(圖片來源: A Sun Go Taiwan Taxi)

宜蘭住宿推薦

R&J Guesthouse
(圖片來源:R&J Guesthouse)
R&J Guesthouse2
(圖片來源:R&J Guesthouse)

員山|R&J Guesthouse

像是來到歐洲小咖啡館,這間民宿,長得很不像民宿。推開小木門,踩著石頭小徑,穿過綠意盎然的庭園,白色的木製建築點綴著咖啡色線條,有著歐式鄉村風的溫暖與期待。希望帶給旅人們充滿平凡卻又美好的日常,滿花暖色系鄉村風壁紙搭配木質傢俱,慵懶卻清新,度假感十足,像是來到了國外。每一處的設計都別具巧思。

R&J Guesthouse5
(圖片來源:R&J Guesthouse)
R&J Guesthouse7
(圖片來源:R&J Guesthouse)

搭著室內電梯上樓,房間內部一改大廳的風格,簡約純粹,並搭配植物作為點綴,多了幾分生趣盎然。一致性的花牆以及舒適的傢俱,組合而成各種不同,卻柔和而優雅的室內氛圍。在這樣的環境,一定能洗去日常煩憂,許你一晚舒適的睡眠。

R&J Guesthouse(訂房點我
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12-1號 

植村小事 @mila 0w0
植村小事(圖片來源:IG @mila.0w0)
植村小事 @uemurayilan
植村小事(圖片來源:IG @uemurayilan)
植村小事 @uemurayilan(2)
植村小事(圖片來源:IG @uemurayilan)

冬山|植村小事生活旅宿

2020夏天全新開幕,宜蘭羅東最新神級質感網美包棟民宿「植村小事」,有著絕佳的生活空間品味。以理想的生活型態來做空間設計,浪漫大地色系交織個性灰,空間配色比例經過層層把關,內部選物也堅持展現了民宿主人的獨樹一格。

植村小事 @nepal Lemonpin(1)
植村小事(圖片來源:IG @nepal_lemonpin)
植村小事 @nepal Lemonpin(2)
植村小事(圖片來源:IG @nepal_lemonpin)

植村小事共有三棟挑高現代別墅,每一棟房型配置皆相同,僅在部分裝修配置上略有差異。除了給人一種身處美術館的錯覺,大空間設計更是舒心愉悅。大空間大格局,就算帶著小小孩也能讓他們開心放電。完整廚具及開放式廚房,家人好友可以一同下廚培養感情。平日開放六人以下包棟,不用假日人擠人!想來宜蘭體驗理想休憩生活,來這裡就對了!

植村小事生活旅宿(訂房點我
宜蘭縣冬山鄉武罕六路30號巷8號 

拉拉山 @rosycloudband(1)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rosycloudband)
拉拉山 @ A Raw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_a.raw_)

桃園|拉拉山神木群步道

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在泰雅族語中,「拉拉」是美麗的意思。濕潤又涼爽的拉拉山,坐擁壯觀的紅檜巨木群,雖然只有海拔2031公尺,但因巨木區的地理位置容易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所以遇到強烈寒流時,降雪及結冰機率也是頗高的。若人在北部,拉拉山也會是一個賞雪不錯的選擇喔!

拉拉山 @rosycloudband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rosycloudband)

桃園住宿推薦

大溪老城
(圖片來源: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amile77(1)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圖片來源:IG @amile77)

大溪|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有著Google評價4.9顆星的超高評價的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座落在桃園大溪三大老街之一的中央路上,從民宿後方望去,就能一覽順時埔及崁津大橋美景。把自身歸類為「類飯店民宿」,期望能給旅人們入住民宿卻有著像是置身飯店的滿足與享受。據旅人們的評價,這是個出乎意料的美好住宿體驗。若要問民宿主人為什麼選擇在大溪開業?「只因這裡風景很美」。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amile77(3)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圖片來源:IG @amile77)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 @amile77(2)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圖片來源:IG @amile77)

為了搭配老城區古色古香的氛圍,民宿外牆特別採用鄉村復古高低磚,內部房間電視牆分別使用黑、白、黃等不同顏色的文化風格石材,浴室則以馬賽克、工業主義風格及木紋磚等不同風格磁磚及石材呈現。大溪老城區,舒適靜謐的夜晚,適合一日旅遊之後的放鬆休憩,與自然的對話與傾聽。更是值得推薦親朋好友前來的絕佳住宿選擇。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訂房點我
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37號 

山水奇異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山水奇異2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復興|山水奇異民宿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公路14.2公里處,拉拉山風景區山腳下,如果想要來拉拉山作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可以說是最棒的住宿地點了!民宿周邊群山環繞,四周綠意盎然,宛如隱居在森林般,清幽自在。佔地遼闊,擁有無遮蔽的戶外休憩區,輕鬆便可眺望整個山景,親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洗禮。

山水奇異1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山水奇異3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還沒進大門就看到民宿一整排的落羽松,從外觀看是日式建築,一進到內部才發現別有洞天。房間內佈置以清新色系搭配日系風格為主,散發著溫柔優雅的氣質。每間房型擁有不同特色,不論是有著環景落地窗的塌塌米房或是簡約清爽又帶著俐落個性的房型都使人驚艷,完善的規劃與高質感的空間讓每個到來的旅人都有著最純粹質樸的幸福感受

山水奇異民宿(訂房點我
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丸山路10-6號 

雪霸 @shielo11
雪霸(圖片來源:IG @shielo11)
雪霸 @dimingkoko
雪霸(圖片來源:IG @dimingkoko)

苗栗|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是以雪山以及大霸尖山的「雪」「霸」二字命名,這兩座山也是這個國家公園主要保護目標。其中觀霧遊憩區內,紅檜巨木、瀑布、雲海、日出、夕照、雲霧及聖稜線等構築出觀霧的景觀特色。而因雪山主峰海拔高達3886公尺,冬季時節的東北季風會為雪山帶來豐沛的水氣,也讓雪山成為台灣雪量最豐沛的山。

雪霸 @chihyuan24(2)
雪霸(圖片來源:IG @chihyuan24)

苗栗住宿推薦

向陽田園
(圖片來源:向陽田園)
向陽田園1
(圖片來源:向陽田園)
向陽田園2
(圖片來源:向陽田園)

三義|向陽田園民宿

位於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區,由勝興車站往龍騰斷橋方向,這是一處充滿悠閒氣息,滿佈著綠意與花卉,像是被陽光暖意所包圍的田園木屋。這是民宿主人為大家準備的森林饗宴,保留了森林與生態,想要和出遊的旅人一同分享。

向陽田園4
(圖片來源:向陽田園)
向陽田園3
(圖片來源:向陽田園)

從整地到動線規劃一直到房屋建設及數木栽種,在多年用心經營之後,加入第二代年輕人的創新思維,將手做木工、彩繪與空間設計結合,讓原本就綠意盎然的向陽田園增添許多色彩。以親切和熱情來經營是不變的初衷,每一間房間都顯得質樸可愛又溫馨。來到這裡如果帶著孩子,就像是來一趟森林小學之旅,生氣蓬勃,有趣又可愛。

向陽田園民宿(訂房點我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峯州小屋
(圖片來源:峯州小屋)
峯州小屋3
(圖片來源:峯州小屋)
峯州小屋4
(圖片來源:峯州小屋)

三義|峯州小屋

鄰近苗栗三義知名旅遊景點–勝興火車站及龍騰斷橋,峯州小屋是一間相當有特色的知名民宿。園區內相當繽紛夢幻,擁有許多異國風格場景,白色教堂、水上鞦韆、歐風城堡及花園等等,真的是走到哪就拍到哪,不只適合度假,更是熱門的婚紗照取景地。

峯州小屋8
(圖片來源:峯州小屋)
峯州小屋7
(圖片來源:峯州小屋)

來到這裡,如果純粹要來拍照,要收取500元費用,所以不如直接入住小木屋,這樣就可以在整個園區拍個過癮啦!這裡共有五棟獨棟小木屋,屋內相當寬敞舒適,房型簡單,住在這裡就盡情享受鄉間夜晚的靜謐吧!白天盡情在園區取景,夜晚得到最佳的休息,這就是度假最簡單也最幸福的享受了啊!

峯州小木屋(訂房點我
苗栗縣三義鄉13鄰6-7號
合歡山 @5408sft91
合歡山(圖片來源:IG @5408sft91)
合歡山 @ya Tingchang
合歡山(圖片來源:IG @ya_tingchang)

南投|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寒流不斷到來,而冬季時的合歡山,也是最容易看到白雪靄靄景致的賞雪好地方。合歡山海拔逾3000公尺,其中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甚至高達3275公尺。因為地勢獨特加上公路開發交通便利,成為全台最著名也最多民眾上山賞雪的地方。比較要注意的是道路管制時間,免得衝到半路被管制上不了山。也要注意保暖,熱食及車子的雪鏈也都別忘囉!

合歡山(奧丁丁體驗)
合歡山(圖片來源:奧丁丁體驗)

清境住宿推薦

木木杉 @ Js141
木木杉阿彬(圖片來源:IG @_js141)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 )

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

想要來趟合歡山之旅,通常都會選擇入住清境周邊民宿。木木杉阿彬民宿,鄰近清境農場,這裡的特色就是住宿環境空間開闊,但又兼具溫馨舒適。來到這裡你可以盡情瀏覽山景之美,喜愛觀星的旅人們,甚至可以直接在這裡,直接在陽台泡茶賞景,或是斜倚欄杆遠眺山色,都是相當悠閒的選擇。若你熱愛親近大自然,來這邊你能享受到真正的「森林浴」。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1)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
Copy Of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6) (1)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

若你是帶著孩子的家庭~除了白天清境農場的綿羊秀,親子房更有溜滑梯讓孩子開心放電。此時大人就可以在房間外的露台賞景泡茶喝咖啡,欣賞滿天星斗銀河,清境最美星空保證讓你畢生難忘!不管是跟家人或是朋友,這裡都是相當適合短期度假的好地方呢!

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06之5號
境星雲
(圖片來源:境星雲)
境星雲1
(圖片來源:境星雲)

清境|境星雲–藍天花園

如果這趟旅程,你的目的地就是合歡山,那這間距離合歡山只要30分鐘即可到達的民宿,絕對相當符合你的需求!位在青青草原上方2公里處,這裡可以說是小團出遊相當好的住宿選擇。除了獨棟景觀8人房、獨棟景觀6人房還有景觀雙人套房,符合各類型旅人的需求。來到這裡就是享受單純住宿的美好,恣意欣賞滿天星斗。

境星雲3
(圖片來源:境星雲)
境星雲2
(圖片來源:境星雲)

除了可與同行朋友包棟入住,這裡還有專業的日出專車,以及拍攝星空照的接駁帶領,對於小團旅行或是景觀攝影的新手而言,都會是最好的服務。台灣山林之美,等著大家一起來追尋,當然這個季節,就是要等雪啦!所以想來合歡山賞雪的朋友,速速手刀下訂喔!

境星雲–藍天花園(訂房點我
南投縣仁愛鄉博望巷41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絕美鐵道鐵橋精選|沿著軌道旅行 踏上乘載記憶文化的舊時光
跟著年輕人詮釋金門新視角|入住在地優質民宿 IG爆紅景點特蒐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搭高鐵暢遊北台灣 教你領最高補助6000元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Instagram
首圖來源:Instagram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