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北台灣篇)!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 – 奧丁丁客棧
嘎拉賀野溪溫泉@haha V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樂玩水 首頁 設定 🏖北部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北台灣篇)!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

近年來「野溪溫泉秘境」超夯,台灣各地也擁有不少野溪溫泉,甚至是鮮少人知的野溪溫泉秘境!這次我們幫大家整理了三篇全台從北到南的野溪溫泉秘境。這篇先介紹北部五大野溪溫泉,喜歡泡湯或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安排時間來一趟北台灣的野溪溫泉露天泡湯之旅喔!

野溪溫泉專區banner

  1.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東台灣篇)
  2.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中南部篇)
  3. 戶外咖一定要知道的全台8個野溪溫泉秘境!

北台灣野溪溫泉推薦#1
陽明山 下七股野溪溫泉

下七股野溪溫泉@hueiran0520
▲下七股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hueiran0520

下七股野溪溫泉位於台北陽明山上,是北部少數合法且易到達的野溪溫泉。想要抵達下七股野溪溫泉可選擇開車上山再停到附近的「上磺溪停車場」,或是從台北車站搭乘皇家客運1717車次至「上磺溪橋」站下車。

下七股野溪溫泉屬於高濃度的硫磺泉,泉水顏色為乳白色,因此也被稱為牛奶秘湯。下七股野溪溫泉有兩個水池,一個溫度較高、一個靠近溪水溫度較低,很推薦大家到此泡湯、泡腳喔!

下七股野溪溫泉@c Ind Y 0811
▲下七股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c_ind_y_0811

下七股野溪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從「上磺溪停車場」至溫泉口步行約20分鐘,搭乘公車至「上磺溪橋」步行約5分鐘
  • 泉水狀況:屬於高濃度的硫磺泉,泉水為乳白色
  • 水質:硫磺泉,水質呈中性

📗 【推薦閱讀】戶外咖一定要知道!全台8個野溪溫泉秘境,天然野溪泡湯好滿足

北台灣野溪溫泉推薦#2
桃園 嘎拉賀野溪溫泉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嘎拉賀溫泉,又名新興溫泉,是台灣少有的瀑布型野溪溫泉。前往嘎拉賀溫泉為峭壁中露出滾燙的溫泉水,需要先走過一段陡峭的產業道路與石階路段,約1.5公里才能抵達溪谷。

嘎拉賀野溪溫泉@meiwen415
▲嘎拉賀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meiwen415

嘎拉賀溫泉不僅水量充沛,嘎拉賀溫泉為峭壁中露出滾燙的溫泉水,與三光溪清涼的山泉水一同傾瀉而下,形成少見的「溫泉瀑布」,可享受水柱灌頂的衝擊快感,是一座天然的水療池!

嘎拉賀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及交通:車輛可停放於部落旁的「嘎拉賀溫泉停車場」,步行去程約40分鐘、回程約1個多小時
  • 泉水狀況:泉質含有二氧化碳,泉溫較一般溫泉水低,會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
  • 水溫及水質:約44~55℃ 弱鹼性碳酸泉

👉【推薦行程】桃園嘎拉賀溫泉 瀑布型野溪溫泉泡湯秘境2日遊

點我看行程(藍)

北台灣野溪溫泉推薦#3
桃園 四稜野溪溫泉

四稜野溪溫泉@natural Outdoorlife
▲四稜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natural_outdoorlife

四稜野溪溫泉位於桃園復興鄉北橫58.5公里處,是桃園野溪溫泉的秘境,泉水屬於碳酸氫鈉泉,因岩壁上富含礦物質,呈現五彩斑斕的顏色,雖然前往時需要走過一段山路、拉繩攀岩以及涉水過溪才能抵達,仍然非常受到遊客的歡迎!

四稜野溪溫泉@akira7795
▲四稜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akira7795

四稜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約1小時
  • 泉水狀況:懸壁式的瀑布,水質清澈
  • 水質及水溫:45~65℃ 弱鹼性碳酸氫鈉泉變質岩溫泉

北台灣野溪溫泉推薦#4
新竹 泰岡野溪溫泉

位於新竹尖石的「泰岡野溪溫泉」位於大霸尖山發源的塔克金溪下游溪谷,是一處隱身在山巒深處,透明、無味的碳酸氫鈉溫泉。想要探訪泰岡溫泉可不容易,需要跋山涉水、跳石,步行近兩個小時才能抵達,因此人煙稀少,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溫泉秘境。若是在深秋季節到訪,將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山林之間的楓紅喔!

野溪溫泉北部篇|精選北部五大野溪溫泉 冷冷的天就到戶外泡湯吧!
▲泰岡溫泉是新竹鮮少人知的野溪溫泉秘境。(圖/奧丁丁體驗

泰崗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約1小時
  • 泉水狀況:容易受沉積物堆積覆蓋影響,泉水露出狀況較為不穩定
  • 水溫:約43~54℃
  • 水質: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有淡淡的硫化氫味道

👉【推薦行程】新竹泰崗野溪溫泉 楓紅嘉年華一日遊2日遊

北台灣野溪溫泉推薦#5
宜蘭 芃芃野溪溫泉

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北台灣5個網美野溪溫泉秘境整理
▲芃芃溫泉離部落很近,來體驗別忘了也享用原民料理喔。(圖/奧丁丁體驗

宜蘭的芃芃溫泉是全台灣的野溪溫泉中,難度較低、較為親民的野溪溫泉,前往時只需步行30分鐘即可抵達。雖然芃芃溫泉很親民,但是野溪溫泉可以體驗的行程在芃芃溫泉都可以找得到,像是野溪泡湯、露營、堪稱露營之花的營火晚會等等,來到這裡都可以一一體驗喔!

野溪溫泉北部篇|精選北部五大野溪溫泉 冷冷的天就到戶外泡湯吧!
▲芃芃溫泉堪稱是最親民的野溪溫泉,只要步行30分鐘就能抵達。(圖/奧丁丁體驗

宜蘭芃芃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車可停放四季國小英士分校旁的停車場,後走路約半小時以內可抵達。
  • 水溫:約攝氏60度
  • 水質:酸鹼值約pH6.4-7.5,含碳酸氫根離子約707ppm,鈉離子326ppm,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 地質分類:雪山山脈變質岩溫泉

👉【推薦行程】芃芃溫泉這樣玩

  1. 宜蘭芃芃溫泉戲水x飯包DIY 部落半日遊
  2. 宜蘭芃芃溫泉豪華露營x營火2日遊

想體驗戶外泡溫泉的舒暢感嗎?快到以上五個北台灣野溪溫泉秘境走一趟吧!讓身軀浸泡在溫泉水中,暖呼呼的溫泉水可以撫去累積的疲勞感,趕快呼朋引伴一起到戶外走走吧!

野溪溫泉北部篇|精選北部五大野溪溫泉 冷冷的天就到戶外泡湯吧!
▲野溪溫泉是冬季最棒的互愛活動。(圖/奧丁丁體驗

主圖來源:Instagram@haha___v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體驗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