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東台灣篇)!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 – 奧丁丁客棧
金峰野溪溫泉@xuarielx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樂玩水 私房行 首頁 設定 🏖東部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東台灣篇)!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

近年野溪溫泉超夯,台灣各地也擁有不少野溪溫泉,甚至是鮮少人知的野溪溫泉秘境!除了北部、中南部外,這次小編幫大家整理了東部的野溪溫泉景點,喜歡泡湯或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安排時間來一趟東台灣的野溪溫泉露天泡湯之旅!

還是要提醒一下許多野溪溫泉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去的時候最好找合法的旅行社或嚮導一起去比較安全喔!

野溪溫泉專區banner📗 【推薦閱讀】全台野溪溫泉秘境

  1.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北台灣篇)
  2.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中南部篇)
  3. 戶外咖一定要知道的全台8個野溪溫泉秘境!

東台灣野溪溫泉推薦#1
花蓮 萬榮野溪溫泉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東部篇)
▲萬榮野溪溫泉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洞穴型野溪溫泉。(圖/奧丁丁體驗

花蓮萬榮溪上游流域有一座全台獨一無二的洞穴型野溪溫泉,這個野溪溫泉秘境很少人知道,天然的野泉隱藏在山林洞穴之中,溫泉水質清澈透明,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峭壁洞穴型溫泉。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東部篇)
▲萬榮野溪溫泉的水質清澈。(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萬榮野溪溫泉的摩里沙卡洞穴溫泉可以盡情享受泡在野溪溫泉內欣賞大自然的舒適寂靜感,因萬榮溪水流很適合玩人體漂漂河,有機會來到這裡時,可以在有教練帶領時體驗一下人體漂漂河的樂趣。

萬榮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導航「23.720562, 121.388979」路邊停車後走路約1小時
  • 水溫:約48℃
  • 水質:溫泉含鐵性氯化物碳酸鹽泉,讓週邊的礫石染成了棕紅色,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推薦行程】花蓮萬榮摩里沙卡洞穴溫泉 刺激暢玩人體漂漂河

點我看行程(藍)

東台灣野溪溫泉推薦#2
台東 金峰野溪溫泉

金峰溫泉位於太麻里溪下游的金崙村,這裡曾經是當地非常熱門的溫泉區,後因莫拉克風災遭土石淹沒。

金峰野溪溫泉1@xuarielx
▲金峰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xuarielx

金峰溫泉共有三處源頭,相距頗遠,第一、二個源頭的泉水水溫較低,但泉質清澈;第三個泉源距離較遠但水量豐沛、使用率較低,但都非常受到遊客們的歡迎。

金峰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導航至「22.595100, 120.940020」後走路約5分鐘
  • 水溫:約35℃
  • 水質: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pH值約7.5

東台灣野溪溫泉推薦#3
台東 栗松野溪溫泉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東部篇)
▲台東栗松溫泉被譽為全台最美野溪溫泉。(圖/Shutterstock)

栗松溫泉被譽為全台最美野溪溫泉,想要到達栗松溫泉必須經過層層關卡。首先要從南橫公路旁的小路前往登山口,到達登山口後還需要徒步約40分鐘,這之間的路程除了有前段緩下坡之外,還有約900公尺的陡下切路段需要克服,下切至河谷後仍須溯溪或攀爬石頭才能到達栗松溫泉,對耐力以及體力而言不是個輕鬆的考驗,但是跨越難關後的美景絕對會令你意猶未盡!

全台野溪溫泉秘境報你知!從北到南野溪溫泉秘境(東部篇)
▲栗松溫泉沿途艱辛,但終點十分美麗。(圖/Shutterstock)

📗 【推薦閱讀】栗松溫泉攻略看這

  1. 全台最美!台東栗松野溪溫泉一日遊這樣玩
  2. 台東栗松溫泉申請、行前準備看這篇

栗松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約1小時
  • 水源:新武呂溪支流峽谷,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
  • 水溫:約45-65℃
  • 水質:酸鹼值約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

👉【推薦行程】栗松溫泉這樣玩

  1. 全台最美栗松野溪溫泉一日遊
  2. 冬季限定!栗松星空野營x野溪饗宴2日

東台灣野溪溫泉推薦#4
台東 紅葉野溪溫泉

台灣的紅葉溫泉有兩處,一為花蓮的紅葉溫泉,另一個為台東的紅葉野溪溫泉。

紅葉野溪溫泉1@cancanhsieh
▲紅葉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cancanhsieh

台東紅葉野溪溫泉位於台東縣延安鄉紅葉村,當地以滿山的楓樹紅葉而聞名,紅葉野溪溫泉的源頭為蜿蜒流經台東溪谷的紅葉溪床下的河灘,溫泉就位於河床上,可以感受到冷溫熱三種不同的水溫,也因為溫泉位於河床上,溫泉的範圍與位置會因每年的水位不同而改變。

紅葉野溪溫泉@cancanhsieh
▲紅葉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cancanhsieh

紅葉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約20分鐘
  • 水溫:約42℃
  • 水質:碳酸氫鈉泉,酸鹼值約pH6.4
  • 地質分類: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

東台灣野溪溫泉推薦#5
台東 轆轆野溪溫泉

轆轆野溪溫泉是一個隱匿在山林間的野溪溫泉,前往轆轆野溪溫泉需經長途跋涉、翻山越嶺、攀岩越過溪流,來回往返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時間,對於一般遊客來說非常考驗體力,因此也是一座人煙罕至的野溪溫泉秘境。

轆轆野溪溫泉1@hsien Yang Gogo
▲轆轆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hsien_yang_gogo

轆轆野溪溫泉位於深山峽谷中,遠遠就能看見溫泉附近煙霧瀰漫,旁邊的岩壁峽谷顏色多變、彷彿一幅自然潑墨山水,美不勝收,非常適合喜愛戶外冒險、露營的人前往探訪。小提醒,前往轆轆野溪溫泉需要事先申請入山證喔!

轆轆野溪溫泉@hsien Yang Gogo
▲轆轆野溪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hsien_yang_gogo

轆轆溫泉資訊

  • 步行時間:停車於 23.145750, 121.068190,後走約需5小時
  • 泉水狀況:間歇性的噴泉源頭
  • 水溫:約40~65℃
  • 水質:碳酸氫納泉

想體驗戶外泡溫泉的舒暢感嗎?快到以上五個東台灣野溪溫泉秘境走一趟吧!讓身軀浸泡在溫泉水中,暖呼呼的溫泉水可以撫去累積的疲勞感,趕快呼朋引伴一起到戶外走走吧!

主圖來源:Instagram@xuarielx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體驗 EDM Banner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