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控失心瘋|全台必收四季採果體驗報乎你知 草莓甜點也不能錯過! – 奧丁丁客棧
草莓控失心瘋|全台必收四季採果體驗報乎你知 草莓甜點也不能錯過!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私房行 親子趣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草莓控失心瘋|全台必收四季採果體驗報乎你知 草莓甜點也不能錯過!

草莓季來了!一顆顆鮮嫩欲滴的粉紅寶石,那酸甜美好的戀愛滋味一口咬下在嘴裡四溢開來。草莓塔、草莓抹茶戚風蛋糕、草莓生乳捲這篇通通有。除了吃草莓小編加碼推薦採草莓和四季採果體驗給你,讓我們一起吃草莓迎春天吧~

什麼時候能採草莓?

採草莓季採果
▲採草莓季採果。
(圖/pixabay

採草莓的季節落在12月~隔年4月,又以春節期間(2月份)的草莓最大顆賣像最好,但其實過了年進入三四月的草莓,雖然個頭嬌小但此時的草莓價格相對便宜又甜美多汁,不同時間採都有不同的優點,推薦給想去採草莓的你參考參考。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1
貝克宅Roasting House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店推薦-貝克宅Roasting House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貝克宅Roasting House。
(圖/pixy_yy, Instagram)

說到草莓除了採草莓好玩外,吃少女心噴發的草莓甜點也是草莓季必做的事。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的貝克宅,推出濃郁的抹茶草莓戚風蛋糕和酸甜的草莓戚風蛋糕等好吃又好拍的草莓季甜點,貝克宅不僅甜點美味環境空間更是從挑高的老房子改建,陽光灑落透入大面的玻璃窗非常讓人放鬆。

這裡除了是適合一人來偷閒,好友來抬槓的好地方外,也是寵物友善餐廳,有貓貓狗狗的朋友,帶著毛小孩來約會一下吧!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2
清水堂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店推薦-清水堂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清水堂。
(圖/taipeigourmetfollowme, Instagram)

這家草莓冰可說是台南超浮誇系的甜點代表,圖片上這一盆是清水堂季節限定的冰品,超大份量的甜點沒有人一起吃一個人超難吃完的啦!除了草莓珍珠冰、草莓布丁冰,店家還推出「巨無霸賓士鍋草莓冰」每日限量供應,許多觀光客都會特別來排隊品嚐。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
  • 營業時間:平日13:00~18:00/假日12: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3
Meat Up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店推薦-Meat Up莓好101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Meat Up莓好101。
(圖/taipeieater, Instagram)

位在西門町的Meat Up美式餐廳,主打「浮誇系」餐點,草莓季特別推出的草莓系列甜品怎麼拍都好拍,口口都充滿新鮮水果,這些甜點中又以「莓好101」這座草莓101塔最欠拍照啦!結合奶酪、巧克力醬、草莓和銷魂鮮奶油於一身的甜點,說什麼草莓季是肯定要來一份的!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37號6樓
  •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0:00~21:30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4
Fermento發酵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店推薦-Fermento草莓生乳捲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Fermento草莓生乳捲。
(圖/maggieshih_z, Instagram)

不能出國不要緊,在台灣也能味覺偽出國。Fermento發酵餐廳,提供多樣義式餐點和甜點,這款北海道十勝草莓生乳捲,奶霜輕爽綿密口感如絲絨般滑順,生乳捲的靈魂來自鮮奶油,嚴選北海道十勝鮮奶油搭配日本特級紫羅蘭麵粉製成的外皮,搭上新鮮草莓真的美到讓人有點捨不得吃。

  •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5
Fun Tower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Fun Tower晴空草莓塔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Fun Tower晴空草莓塔。
(圖/funtowercrepe, Instagram)

Fun Tower提供日法薄餅,有別於台式可麗餅的香脆口感,薄軟餅皮配上滑順鮮奶油,吃起來濕潤不膩口。層層捲起的法式餅皮,搭配季節限定的新鮮草莓點綴,就完成了這個少女心滿點的季節甜點,一口送入嘴中,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就像難忘的初戀一樣。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58號
    (於台灣多處有分店可於粉絲專頁查詢)
  •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二公休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6
自由が丘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自由が丘
▲網美必吃草莓甜點推薦-自由が丘。
(圖/jiyugaoka.chiffon, Instagram)

位在嘉義縣東區的自由が丘,是一樁超過60年的老房子,一樓販賣著各式季節甜點和餐食,這些食物是由兩位女孩用季節食材製成,讓這些輕食、甜品都呈現出大地的原味。

走上二樓舒適放鬆的用餐空間,地板鋪著用藺草製成的榻榻米,很適合在這邊和朋友、家人享用美食度過愜意的午後,草莓季來到自由が丘的你,點上一份草莓甜點,享受一下春天到來的小確幸吧!

  • 地址: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56號
  •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公休

 

農村廚房x四季採果體驗

農村廚房親手料理

草莓季農村廚房體驗#1
苗栗雲也居一客家菜教室

草莓季農村廚房體驗-苗栗雲也居一客家菜教室
▲草莓季農村廚房體驗-苗栗雲也居一農場。
(圖/Tripbaa趣吧!自由行專家)

除了吃草莓甜點,親自到草莓園採草莓也別有樂趣。位在草莓之鄉—大湖的雲也居一休閒農場,夏季桃李梨飄香、秋冬雲霧裊繞,而春季則有酸甜多汁的草莓。

在農村廚房的體驗活動中,可以走進草莓園親自栽採,再跟著主廚製作夢幻的草莓飲品,還能親手做來苗栗必吃的梅干扣肉蘿菠糕等…客家菜。(菜色可能依季節與當地食材生產狀況條整)

草莓季農村廚房體驗-採草莓趣
▲草莓季農村廚房體驗-採草莓趣。
(圖/Tripbaa趣吧!自由行專家)

 

四季採果體驗

四季採果體驗推薦#1
新竹峨嵋採果.橘園餐桌一日遊

四季採果體驗推薦-橘園採果
▲四季採果體驗推薦-橘園採果。
(圖/Tripbaa趣吧!自由行專家)

除了採草莓當季現在也能採的就是桶柑啦!黃橙橙的橘園可愛溫暖,結實飽滿又多汁香甜的桶柑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來到峨眉除了採橘子還能在橘園品味午餐,讓你把把餐廳級的享受帶到大自然的果樹之間。

 

四季採果體驗推薦#2
鹿野鳳梨季採果做創意料理

鹿野高台周邊-鳳梨季採果
▲四季採果體驗推薦-鳳梨季採果。
(圖/Tripbaa趣吧!自由行專家)

台灣這個水國王國四季皆有不同水果盛產,鳳梨的產季就在草莓季結束後展開產期是4~9月,又以6~9月為盛產的時間。趣吧和友善耕作鹿野鳳梨果園合作,帶大家下田採鳳梨做鳳梨料理和鳳梨蔭醬,讓你的假期最在地最不一樣。

 

更多農村採果體驗推薦

 

更多春季旅遊必讀攻略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草莓控請服用|全台必收『草莓甜點』四季採果體驗底加啦!

趣吧 3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