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紅鳳凰木秘境!仁義潭水庫鳳凰花正傘狀炸開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中部

嘉義火紅鳳凰木秘境!仁義潭水庫鳳凰花正傘狀炸開

近日天氣日漸炎熱,時序才剛過立夏卻已像是來到了盛夏般酷熱,而火紅的鳳凰花正是這個季節最豔麗的景色,各地的鳳凰花陸續綻開,而今嘉義的仁義潭水庫也傳出鳳凰花盛開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IG@meerry0904、攝影師徐世超

嘉義仁義潭水庫位於番路鄉境內,潭面湖光水色景致怡人,長達8.9公里的環潭公路,沿途設有涼亭、座椅、長堤等,可供賞景、休憩、放風箏,為當地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而位在嘉義仁義潭水庫潭情路旁的鳳凰花已經盛開,目前花況已達到8成,此處的鳳凰木比起其他地區較低,站在樹下抬頭可輕易仰望彎曲樹幹朝著四周蔓延,火紅的花朵映著藍天十分的浪漫!


▲圖片來源:IG@meerry0904


▲圖片來源:IG@meerry0904


▲圖片來源:IG@meerry0904

鳳凰木原產於馬達加斯加,一層層的淺綠樹葉和鮮紅花朵交錯開著,最早期的探險者進入馬達加斯加時,看到森林裡到處盛開的鳳凰花,而稱它為「森林之火」,在台灣則成為畢業季來臨前的象徵。


▲圖片來源:攝影師徐世超


▲圖片來源:攝影師徐世超


▲圖片來源:攝影師徐世超

仁義潭水庫鳳凰花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溢洪道
詳細座標:23.458668, 120.508351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攝影師徐世超

【圖片來源】Flickr_Kasim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