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水山步道」重磅回歸!一起漫步鐵道、探訪最大神木! – 奧丁丁客棧
4243130521530011
主題遊 台灣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南部

阿里山「水山步道」重磅回歸!一起漫步鐵道、探訪最大神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水山步道被視為森林秘境,寧靜中伴隨著舊時代遺留下來的鐵路是在阿里山遊樂區中鮮少人知的秘境,而之前因嘉義林區管理處進行美化景觀疏伐作業封閉,近期終於宣告重新開放!

阿里山水山線步道全長約1.7公里,水山線為早期阿里山林業鐵路通往塔塔加東埔林內線的支線鐵路,目前保留了沼平至水山站約1.6公里的路段,之前嘉義林區管理處進行美化景觀疏伐作業而暫時封閉,並配合林鐵火車運輸木材期程延至4月底完成,於今年勞動節(5/1)重新開放,一開放就吸引許多遊客上山享受森林浴。


▲圖片來源:IG@cheng.han_0101


▲圖片來源:IG@tang_chu_li

在九二一大地震造成眠月線中斷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整修了水山線這段鐵道作為替代遊覽地點,然而通車至今幾乎沒有客運列車造訪,平時僅有工程平台車進出途中的車庫,而今年下半年為配合林管處的疏伐作業,來訪的遊客才有機會見到由蒸汽火車附掛工程列車載運疏伐林木運材經典場景重現。


▲圖片來源:IG@tjy25909


▲圖片來源:IG@901_the_jam1e

水山步道的入口處位在沼平車站約5分鐘的距離,沿途平緩好走,漫步在舊鐵道上,還能瞧見在杉木林下蜿蜒的鐵道、簡易月台及仿古木桁橋樑,循著水山步道徒步約30分鐘即可到達鐵道終點的簡易月台,再經「仿古木棧橋」後,循石板步道約200公尺就看到遊樂區內約有2700年的「水山巨木」,堪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


▲圖片來源:IG@arthuriding

▲圖片來源:IG@arthuriding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901_the_jam1e

【圖片來源】Flickr_brian25_tw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