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的台灣在地生土司|為了給家人最好的,龜毛手作生土司誕生! – 奧丁丁客棧
龜毛手作生土司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國內 市集 找食譜 甜點飲料 美食 訪職人

必吃的台灣在地生土司|為了給家人最好的,龜毛手作生土司誕生!

生吐司並不是指沒烤熟的吐司,是因其口感鬆軟Q彈、濕潤、奶香味重,呈現出吐司最原始、極致的味道而命名。有別於一般吐司乾澀粗糙的外皮,生吐司講求皮薄、吐司體綿軟,不需搭配抹醬,單吃就有滿滿的香氣,被網友譽為『有靈魂的吐司』!

近年在台灣爆紅的生土司,其名稱與意義由日本而來,雖然如此,台灣也有許多店家推出自己生土司,讓有靈魂的吐司能被更多人品嚐。

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食材龜毛、精挑細選,每一個製程、步驟溫度,也都經過一番地龜毛調整,才成就的「Gumo龜毛手作生吐司」。(就是這麼龜毛,直接拿來當產品名稱XD)

龜毛手作生土司
▲Gumo 龜毛手作生土司。(圖/奧丁丁市集

龜毛食材,不用化學香料與調和蜜

龜毛生土司一開始的誕生,是因為老闆喜歡烘焙,為家人朋友特製喜愛的餅乾和吐司,那種幸福感帶給他很大的快樂與成就。由於是做給家人吃的,當然要挑好的食材,然後把料放到最多最滿,絕對不手軟。

而蜂蜜是讓生土司好吃、迷人不可或缺的原料。一般的生土司大多用調和蜜,成本只要純蜂蜜的1/10,是用蜂蜜、果糖跟香料調製而成,但老闆實在無法接受讓家人吃香料,所以當初在選原料時完全不考慮。雖然純蜂蜜相當昂貴,但是烘烤過後的香甜,在還未入口前,嗅覺就會先體會到驚艷,入口後更是能為吐司增添迷人的風味。

原味
▲最經典的龜毛原味為老饕首選,富含濃郁奶香、蜂蜜香。(圖/奧丁丁市集

除了純蜂蜜以外,還選用日本昭和特高筋麵粉、天然酵母,自行續養魯邦麵種、堅持天然食材,絕不加防腐劑及香料,用心研製出的獨家配方比例和溫度步驟,更造就生吐司Q彈鬆軟,美味又健康。

Gumo 龜毛手作生土司

接下來就來介紹龜毛生土司的各種口味吧!(超愛吃麵包吐司的麗莎已流口水~)

#1 閑靜抹茶

在淘汰掉添加香料或是色素的抹茶粉後,能選擇的所剩無幾,最後挑選來自日本愛知的抹茶粉,烤起來的顏色跟香氣,讓老闆心甘情願砸重本,真的好好吃~抹茶控一定會喜歡!也可以加上紅豆及煉乳,瞬間變身網美下午茶,防疫在家享受起來!

抹茶
▲顏色與香氣俱全的閑靜抹茶,單吃或加上小配料都很合適。(圖/奧丁丁市集

#2 琥珀起司

在柔軟的生吐司裡,捲入巧達及莫扎瑞拉兩種乳酪絲,美味中增加了鈣質與營養。滿滿的乳酪絲,從麵團桿捲的側邊溢出來,經過烘烤後變成了美麗的琥珀,喜愛起司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起司
▲香濃琥珀起司,營養健康滿滿。(圖/奧丁丁市集

#3 開心可可

巧克力是小孩的愛,也是麗莎的愛~由於是爸媽常買給孩子吃的口味,所以在原料挑選上完全不考慮廉價的代可可脂(人造油)所製作的巧克力豆。選用高成本法國米歇爾可可粉,再加上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豆,濃濃的巧克力開心吃、無健康負擔。

✨建議小搭配:可配上香蕉或冰淇淋,就成了天堂裡的下午茶!

可可
▲嚴選好的可可粉與巧克力豆,濃郁不膩口。(圖/奧丁丁市集

#4 點點芝麻

不手軟的下重本,讓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芝麻,真的一咬下去就是香醇的芝麻風味(麗莎家人都說讚的味道!)
芝麻富含維生素E、鈣質及鐵質,是全家大小都需要的營養,大約兩片吐司(芝麻量約12公克)就可達到一日堅果的建議攝取量囉!(黑芝麻一日建議量約8公克)

芝麻
▲芝麻香氣縈繞於口,每一口都是享受。(圖/奧丁丁市集

嚴選好食材,才能做出最真實純粹、美味又健康的生吐司。除了直接吃以外,隨著生土司的加熱方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大家可以試試看~

(麗莎私心推薦可可口味可以用烤的,芝麻與抹茶口味用蒸的或微波都好好吃!)

【推薦商品】一次吃全口味:龜毛手作生吐司超值六入組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