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累了來塊蛋糕吧!奧丁丁市集嚴選蛋糕推薦 讓你當個健康的螞蟻人 – 奧丁丁客棧
Shutterstock 1007816050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市集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未分類 甜點飲料 美食

工作累了來塊蛋糕吧!奧丁丁市集嚴選蛋糕推薦 讓你當個健康的螞蟻人

一直以來,大家常常都對甜食存有偏見,認為甜食吃多有害身體健康,但其實只要控制好吃甜食的量,對身體心情反而是有好處的呢!吃甜食能讓心情變好,尤其是在這種關在家裡,悶到一個不行的時候,事實的來一塊美味精緻的蛋糕,絕對是提振精神力的一大利器啊!(像丹丹每天在家上班,起床就都好想來塊蛋糕啊~)

Shutterstock 293217344
▲疲累的上班之餘來塊蛋糕,真是提神醒腦心情好!(圖/ Shutterstock)

甜食是最棒的減壓食物,當人心情不佳時,腦部最需要的就是糖分了!曾有研究顯示甜食可以大大促進工作效率(老闆們看到沒?),葡萄糖是供給大腦能量的來源,當血糖下降就容易感到疲倦,精神不易集中,所以這就是該適時補充糖分的時候囉!今天丹丹就要來推薦一波奧丁丁市集最自豪的「蛋糕」,來讓女性朋友「視吃」一波(其實丹丹早就下訂了,這誘惑力真是嘖嘖嘖…)如果大家也看了流口水,就不要克制自己了,手刀下訂吧!

Shutterstock 758412421
▲除了傳統重奶油高熱量的蛋糕,還有哪些健康選擇呢?(圖/ Shutterstock)

大吉先生烘焙坊

「我們想做出,大家嘴饞時第一個想吃的甜點!」

透過對食材的挑選和把關,以及精心調製的比例,您可以很安心盡興的享受美食,此外因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分享,因此蛋糕尺寸和產品份量都適合與家人、朋友、愛人共同分享。大吉先生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貴的品牌,卻是最物超所值的,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

純粹原味戚風蛋糕

IMG 8160
▲就像它的名字依樣純粹,新鮮馥郁的蛋香,簡單的好滋味!(圖/ 奧丁丁市集

精心選用有履歷的紅仁雞蛋,在軟綿蛋糕體中,吃得到蛋的芳香,這種純粹美味,來自品質嚴選與堅持手打,確保原物料新鮮的堅持。此外為了健康著想,更多了「低糖」訴求,不膩口的滋味讓人能更專注在蛋糕的美味上,喜愛健康無添加的女孩或是追求健康的爸媽,這款「純粹原味」一定能符合需求喔!

商品推薦:

起司們戚風蛋糕

大吉先生
▲身為起司控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融合五種起司的蛋糕!(圖/ 奧丁丁市集

起司控照過來!內含五種起司的超澎湃起司蛋糕來啦!「沒有最起司,只有更起司」!上層撒滿帕瑪森起司粉+乳酪丁+傑克切丁起司絲,微微焦香讓起士味道更顯突出,除了味覺外更是視覺享受啊!(天啊寫到這口水都滴了啦!!)

IMG 8201
▲起司們的戚風蛋糕,顛覆了淒風蛋糕原有的淡雅口味,香濃起司令人著迷(圖/ 奧丁丁市集

除了外表的澎湃起司,中間的夾層甚至還用美式起司和瑞士起司交錯呈現,再加一層乳酪丁!這種甜鹹交錯、層次豐富的大人味(這是假的,其實連小小孩都懂!),每一口都層次豐富,一點也不膩口無聊,所以熱愛起司的朋友千千萬萬別錯過啊!!!

商品推薦:

真.巧克力戚風蛋糕

IMG 8309
▲使用來自比利時的巧克力,讓巧克力蛋糕香濃順口。(圖/ 奧丁丁市集

滿足了喜愛起司的朋友,當然也不能讓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在旁邊乾瞪眼啊!這份蛋糕正如其名,使用「真正的」巧克力絕不使用含「代可可脂」跟含「氫化油」的食材這裡的巧克力來自巧克力的故鄉比利時進口貝可拉Belcolade巧克力,苦甜巧克力搭配乳脂35%以上鐵塔鮮奶油,如此的黃金比例讓內層的生巧克力內餡有著超迷人的風味啊!

IMG 8289
▲愛吃巧克力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款戚風蛋糕。(圖/ 奧丁丁市集

愛吃巧克力的朋友都知道,巧克力在不同溫度時,所呈現的表現風味也是截然不同的,在常溫時,你可以享受巧克力的香濃苦甜,滑順入口的感覺令人陶醉;冰著吃,生巧克力的夾層讓口感更有趣,再加上表面撒上手作特製可可酥菠蘿提升蛋糕口感及香氣。(看得小編都跪了,快給我來一口!!!)

商品推薦:

大人味の提拉米蘇

5O7A7810
▲提拉米蘇因為其中含有酒的成分,所以小朋友要少吃喔!(圖/ 奧丁丁市集

提拉米蘇在丹丹小編自我的定義當中,嚴格說來不算蛋糕,但因為她還是太受歡迎,所以私心拿出來推薦一下(笑)。提拉米蘇的底部,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指餅乾取代傳統海绵蛋糕體,加上一層馬斯卡彭起司、蛋黃及糖的混合物,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口感細膩飽滿,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甜點。

5O7A7858
▲這款成熟的大人之味,箇中奧妙只有大人才懂啊(輕啜一口酒)(圖/ 奧丁丁市集

大吉先生的提拉米蘇蛋糕,以四種酒相互融合,取用不同的酒香與口感,就像大人每天不同身分的交錯,再用義大利Mascarpone乳酪保留濕潤色澤與清新奶香,這也難怪大吉先生的提拉米蘇要強調這是「大人味」,因為這種複雜卻又難以釋口的美味,只有大人才會懂啊(嘆~

商品推薦:

Tong City 彤城。手作甜點

酒釀蔓越莓起士05
▲酒釀蔓越莓起士也是彤城的得意之作(圖/ 奧丁丁市集

強調「健康、實在」作為對於品質的堅持,彤城希望讓愛好甜點的人們,在享受甜點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的重要。所以從取材的營養堅持外,更堅持將食材美味與營養價值充分展現,讓愛吃甜點的消費者們在食用時沒有負擔,讓美味與健康劃上等號。

檸檬生乳卷

檸檬生乳卷03
▲這款檸檬生乳卷,散發著不僅精緻而且「高級」的風味。(圖/ 奧丁丁市集

講到生乳捲,大家一定會想到___,對吧?但這份檸檬生乳卷就是要顛覆你的想法!不只尊貴,而且超級講究。從蛋糕體開始,嚴選日本NIPPN鑽石麵粉及每日新鮮直送雞蛋,讓雞蛋的新鮮及日本NIPPN鑽石麵粉的特性,完全展現在蛋糕的軟彈口感,淡雅的香氣散發出純粹美好美味!

檸檬生乳卷02
▲帶濃郁奶香與清新檸檬酸香氣息的檸檬生乳卷,女孩兒絕對喜歡!(圖/ 奧丁丁市集

而在內餡方面,對於產品超有主見又極端固執的主廚,堅持不惜成本的使用來自法國諾曼地產品乳源的天然動物性鮮奶油,讓天然的乳香氣息展現出生乳醬的細膩柔滑與清香,搭配新鮮現榨進口萊姆,這真可說是不惜成本了!所以不管是留著自己吃,拿來送禮、彌月,也都超適合啊!

商品推薦:

蜂蜜皇后

台灣是水果王國,蜂蜜自然也比其他地方更為香醇(堪稱又一款台灣之光)。近幾年台灣的食安令人擔憂,想著:「台灣人自己卻吃不到,真的太可惜了!」於是推出蜂蜜皇后的品牌,提供外銷北美及日本的高品質台灣純蜜、花粉及蜂王乳。友善自然,一年一收:只在花盛開的期間,跟隨蜜蜂自然作息限量採收不使用動物用藥延長蜜蜂工時、不摻混人工添加填充蜂蜜產量,誠實負責,一收一驗,不經二次加工,以嚴選的安全容器保存最新鮮的風味及營養。

日式蜂蜜千層蛋糕

日式千層蜂蜜蛋糕 圖2
▲日式千層蜂蜜蛋糕,最適合當作下午茶,一口紅茶一口蛋糕享用。(圖/ 奧丁丁市集

蜂蜜除了泡水泡茶,最受歡迎的製品當然就是蜂蜜蛋糕!蜂蜜千層蛋糕的滋味,也堪稱是成人方能心領神會的成熟美味。一口蛋糕一口紅茶,再佐上一本好書,像電影情節一般,尊貴又經典的貴婦下午茶就此誕生……當然不只貴婦,身為平民的我們,也可以這樣享受的(微笑)。既然關在哪都不能去,就讓自己活得的尊貴優雅吧!日式千層職人手藝,風雅蜜香原味質醇,一抹輕甜蜜香,極致職人手藝。雋永的香氣完美展現蜂蜜的獨特風味,蜂蜜香甜揉合日本奶油的濃郁,展現鬆厚卻又輕盈的口感,賦予無比風雅感受,喚醒甜蜜感動!你說,這是不是身為優雅女性的下午茶首選?來試試吧!

商品推薦:

另一個胃甜點工作室

S 7200805
▲小編私心推薦的甜點禮盒,絕對讓人驚艷!(圖/ 奧丁丁市集

人們常說,「甜點,是擺在另一個胃裡」,如此,我們怎能不好好的善待我們另一個胃?另一個胃甜點工作室於2018年,發跡台中,以『傳遞每一個喜悅時刻』為宗旨,不只以真材實料傳遞美味與健康,更不計成本選用各國頂級食材,最後也兼顧了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讓每一位拿到手中的人們,都像收到一份精緻禮物,充滿開箱的喜悅與滿足!

動物派對九宮格禮盒

137292987 1891302077684295 2179220883397394578 N
▲從食材的精緻美麗到包裝的講究,不管送禮自用都相宜。(圖/ 奧丁丁市集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阿不對,這是動物派對!相當可愛的九宮格派對!也是丹丹雖然看他不是蛋糕禮盒卻還是很堅持要推薦給大家的一份,在家吃也開心,送人更是超有面子,開箱更是驚喜無限的九宮格禮盒啊!就讓我們一起當快樂的派對動物,享受可口的動物派對吧!

S 7036978 0
▲隨著季節使用不同果品製作,新鮮又富變化性。(圖/ 奧丁丁市集

讓我來細數這次的禮盒內容,這個禮盒內含九種甜點,雖然都會隨著季節調整裡面新鮮當季果品,但精緻美味程度絕對不會因此而落漆喔!酸溜溜檸檬塔、柑橘塔、白葡萄塔、生巧克力塔、森林藍莓塔、藍莓乳酪慕斯塔、蘋果玫瑰花塔、綠油油抹茶塔、草莓1號塔、草莓2號塔、伯爵茶塔。琳瑯滿目的塔們,是不是值得讓丹丹就此偷跑一次,硬是要介紹一波?

商品推薦:

在最後呢,丹丹還是要幫甜點平反一下,其實在醫學根據中,當工作疲憊需要提神時,稍微吃顆糖是有助提升精神的!而偶爾持續有在吃甜點的人,反而發胖速度不會比一次狂掃一推甜點的人要容易發胖。不過空腹的時候切記一定不要吃太多甜食,以免迅速被吸收導致血糖水平快速升高,與體內許多重要組織中的蛋白質產生反應,使其受到損害,導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險增大喔!讓我們做個健康的螞蟻人,開心快樂的吃甜食吧!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