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迴藝術季7/30開跑!搶先看14件必拍藝術作品 – 奧丁丁客棧
UCardu20210730114263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2021南迴藝術季7/30開跑!搶先看14件必拍藝術作品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終於宣布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讓許多民眾相當興奮,而2021南迴藝術季也將在7月30日開展。現在只要到臺東,就能跟著巨人一起脫下藍白拖,愜意享受臺東的蔚藍海岸,還能看見部落母親跟女兒訴說族裡的神奇故事!

由臺東縣政府主辦的「2021南迴藝術季」,今年藝術季主題「Sicevudan從這出發」,共有14件藝術作品坐落在南迴公路旁,不僅有超美藝術作品等你來拍照,還有系列活動帶你深入體會南迴的美。疫情趨緩之際,來趟南迴小旅行,在最美公路上欣賞最美的景!

  • 活動名稱:2021南迴藝術季ーSicevudan從這出發
  • 活動日期:7月30日至11月14日止

一、《南向南》

●藝術家/國藉:404 N.F/臺灣
●作品位置: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作品介紹:身處於南島的北臨界點,「南方」仿若更具有地域的指向性,以何地為之相對。感官的匯流、追尋與擴張,是為了使身體意識到現地相對於南向的兩地,映照與感官的觸動,將使身體經驗從源頭組構出新的「感官語系」。

二、《行走的意識 》

●藝術家/國藉:Idan Zareski 伊丹.扎勒斯基/以色列
●作品位置: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沙灘
●作品介紹:Idan Zareski是旅遊世界各地的旅者,創作受多元文化影響。Bigfoot系列創作於拉丁美洲,觸發人們思考:「我們是誰?我們究竟為什麼而活?」作品呼籲人類要和平、希望與團結。Idan Zareski看見南迴山海之美深受震撼與感動,希望赤腳行走的Bigfoot能串起南迴與世界美好的連結。

三、《通往天堂的階梯 》

●藝術家/國藉:Strijdom van der Merwe 斯德瑞東.范德莫威/南非 及
周聖賢/臺灣
●作品位置:大武南濱休憩區
●作品介紹:南迴是滿載生命力的地域,作品呼應南迴蘊含的自然人文底醞,象徵希望、永恆和夢想,開啟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性,引領觀者通往未知、充滿神秘和歡樂永恆的地方。現實中雖然沒有通往天堂的階梯,在南迴勾勒出一座看得見的天梯,藉由作品提醒人們正視並勇於實踐夢想。

四、《捕捕(BUBU)》

●藝術家/國藉:I Wayan Sadera伊.瓦漾.薩德拉/印尼
●作品位置: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作品介紹:BUBU峇里島語言是漁筌之意。身處臨海的南迴,藉由兩座漁筌用不同編織方式,如同山與海相互牽絆。透過山的規律綿延,海的瞬息萬變,比擬成峇里島與臺灣,不同國度、文化及族群卻有相同捕魚技藝。許多古老文化技藝不斷流失,提醒及傳承給下一代,再次編織生活記憶,找到新的時代脈絡。

五、《呼喚南島的風》

●藝術家/國藉:伊誕・巴瓦瓦隆/臺灣
●作品位置: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
●作品介紹:
《呼喚南島的風》 詩作/伊誕・巴瓦瓦隆

呼喚南島的⾵ / 請來 請來 / 請來你的sicevud起源地

在卑南溪以南的永居所 / 給心靈航向無邊的生態書海

呼喚南島的風 / 吹來 吹來 / 吹來你的kisenai祝福

在日出以東的永恆地 / 給「南迴醫院」早早有個家

呼喚南島的風 / 携來 携來 / 携來你的擁抱與讚美

喚一個名叫cemel的古典/ 化為療癒靈魂的真實良藥

六、《起點》

●藝術家/國藉:安聖惠/臺灣
●作品位置: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
●作品介紹:
這是一條迎接日出的公路,過客趕往下一站的繁華,鮮少佇足。

這是一條寂寞貧瘠的公路,有人聽見它的每一個心跳,他用盡全力守護,走遍山巔海角,哪怕顛簸曲折。

月光曬白了髮,焚風吹乾了起皺的白袍,這裡不只是一條公路,而是起點站,一個出發的地方。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方向,而是我們出發的地方。」_徐超斌 (南迴醫院發起人)

七、《潮‧南》

●藝術家/國藉:林子堯/臺灣
●作品位置: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沙灘
●作品介紹:往南去走走是一種新的時尚,也是逃離都市塵囂最佳首選,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旅遊的足跡與當地文化交匯與駐足。脫掉繁重的鞋子,解放你的雙腳與五感,感受潮南與大海的魅力。

八、《我輕輕聽》

●藝術家/國藉:武玉玲/臺灣
●作品位置:太麻里火車站前花園
●作品介紹:
輕輕聽 / 我要輕輕聽,我要側耳傾聽山林與海洋演奏的音樂。
輕輕聽 / 我們輕輕聽,我們享受這塊土地與海洋在唱歌。
在大自然裡一起合唱,讓共生在這片土地上的萬物,找到共同的默契與智慧,守護著每一位靠站的旅人。我們帶著不同的步伐駐足,卸下沉重的行囊,緩慢地移動在南迴的路上,享受下一站停靠的驚艷。

九、《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

●藝術家/國藉:邱尚為/臺灣
●作品位置:大鳥遊憩區
●作品介紹:南迴公路四鄉鎮交通不便讓青壯人口外流,影響部落文化傳承與永續發展。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便捷返鄉之路,促使部落青年願意返鄉打拼,為故鄉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作品兩張對視凝望的臉取〈呼喚〉、〈相約〉之意,代表家鄉對在外子女親情的思念與呼喚;也融入大鳥部落的傳說、地域、產業及海洋文化等在地意象。

十、《方圓之間》

●藝術家/國藉:哈拿‧葛琉/臺灣
●作品位置:金崙海灘
●作品介紹:沙灘與海岸山脈綿延連結,金崙排灣族部落,馳騁海上公路,盡享海天一色。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依山傍海排灣族部落有獨樹一格的文化內涵。以方、圓形式將人、作品、融大自然,勿忘人亦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天、地、人「方圓之間」,也是做人的原則,「圓」是處世的智慧。「有缺口的圓」是分享的文化場域裡的原住民價值觀。

十一、《存在的相遇》

●藝術家/國藉:陳宣誠/臺灣
●作品位置:金針山忘憂谷下方花田
●作品介紹:作品靜謐地坐落在金針山間的谷地上,聚集成承載生命樣態的容器,生命在物質間相互觸碰。線狀的植物形態編織,是山嵐間的捕霧裝置,捕捉霧成為水滴。透過時間累積,植物成為環境中生命樣態的紀錄者,從生命的生長分布中找到線索。作品構作一處人和自然互動的場域,也和大樹與遠方的山相映照與對話。

十二、《陸發岸Ruvuwa’an.發芽》

●藝術家/國藉:饒愛琴+敲裂拼姬工班/臺灣
●作品位置:約台九線370公里處(原住民祖先發源地碑對面)
●作品介紹:卑南族石生系統的口傳故事,用五個自然形體站立登陸之地,地名「陸發岸」即是發芽、發祥地的意思,以卡大地布部落石生為根基,漂流木象徵洪水後的考驗,與大自然和人的連結、延續;部落婦女、青年集體馬賽克拼貼部落的記憶,累積成現在文化生活;母親的十字繡、山海共生、感恩天地及發芽繁衍,開出朵朵內心自信的花。

十三、《在斜坡上的瞭望》

●藝術家/國藉:陳淑燕、杜瓦克‧都耀/臺灣
●作品位置:金崙舊部落
●作品介紹:斜坡上的眼睛,瞭望金崙溪出海口與太平洋、對面山脈與多良部落的匯流之地,如鷹的銳利深遠,是由土地長出的力量,也是海洋流動的激越湧動,守護著這片山林河谷與部落。
作品用來自山林如河流般細膩有力的竹片包覆,與被海洋掏洗過的漂流木互相流動穿越,骨子裡卻是強韌的金屬﹔期許著守護家鄉的青年,連結瞭望守護的精神,在時代洪流中,自信地站在斜坡上,從這力量之眼銳利清晰地展望遠方未來。

十四、《協調的混沌》

●藝術家/國藉:Andres Amador安德烈斯.阿瑪多/美國
●作品位置:華源海灣
●作品介紹:南島語族分布範圍北起臺灣,南至紐西蘭,而臺灣是南島語系國家中語言歧異度最高的,因此,臺灣為國際間廣泛討論之南島語族可能的起源地。藝術家Amador的創作結合臺灣及紐西蘭南島文化的內涵,運用南迴的地貌與素材,以沙雕及疊石呈現圖騰的樣態,與這片土地和在地人文產生情感的連結,藉此創造出二個文化間的相互對話。

【感謝授權】卡優新聞網原文出處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