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麥田、伯朗大道、六月雪,你蒐集了幾個景點? – 奧丁丁客棧
9241220318554717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黃金麥田、伯朗大道、六月雪,你蒐集了幾個景點?

春櫻、夏荷、秋楓,何必追求外國月亮圓不圓,台灣那麼美,你看過幾回?由北到南、由西到東,別錯過!

台灣好山好水好風光,一年四季也會隨著氣候擁有不一樣的風情,有一些景點更因此「限定」時間,而現在正是稻子成熟時,除了稻田之外,還有什麼限定風景呢?快來收集。

新北─老梅石槽(4月~5月)

▲圖片來源:Pixabay

若說海濤聲使人心情平靜,那麼位在海岸邊,石門的老梅石槽,這波波浪花拍打上綠如翡翠的藻類,絕對讓人瞬間忘卻煩惱。每年春夏交際才會出現全台唯一綠色海岸,是因為石蓴等海藻附著在火山礁岩上,大片綠地毯因為吸取海水,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吸引不少攝影者前來取景。

桃園─石門水庫楓紅(11月底~1月初)

▲圖片來源: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有別於福壽山、阿里山這些著名賞風景點,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低海拔最佳賞楓點,更因為交通便利、知道的人甚少,所以更能拍到滿山楓紅如日本京都風采。區域內種植3000多棵青楓以及槭樹,每到晚秋便會轉紅,如石門水庫高線楓林步道、中線槭林公園、溪洲大道及南苑園區等區,都能一覽楓紅美景。

苗栗─六月雪桐花(4月底~5月)

▲圖片來源:Pixabay

又稱六月雪的桐花,因為隨風吹落時就如同雪花片片般故被譽為「六月雪」,是客家文化的代表花,從新北市到雲林皆有種植,其最大宗是苗栗縣,包括著名的挑炭古道、挑鹽古道以及近年很夯的蓬萊溪護魚步道等,都是旅人探訪的景點,不過這六月雪正逢梅雨季,若雨勢太大會把花朵打落,所以限定的時間就得看老天爺。

台中─大雅小麥(3月)

▲圖片來源:Pixabay

金色麥浪來襲,是每年春季台中大雅最大盛事,行之有年的「大雅小麥節」明年將邁入第15年,會有這「金色麥田」是因為每年11月中旬至下旬,在二期稻收成前就會以「不整地灑播方式」栽種,待隔年便能收成這些麥子,這一區區麥田,也讓人聯想到法國畫家米勒著名作品《拾穗》。除了小麥之外,一旁也種植波斯菊花海,讓不少女孩少女心爆發。

嘉義─阿里山櫻花(2月~4月)

▲圖片來源: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楊郁慧

每年春季瘋櫻花,若站在這五瓣花樹下,微風徐來宛如飄下粉紅雪,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種植的櫻花以吉野櫻最多,達1900多株,另外還有台灣山櫻花、八重櫻等,以數量來說是台灣賞櫻首選。由於不少櫻花依鐵路旁而栽種,許多遊客也會乘著火車賞櫻,火車行駛在鐵軌上緩緩經過櫻花林,彷彿日本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浪漫場景,更是季節限定之最。

台南─白河蓮花(6月~7月)


▲圖片來源: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柯樹德

陶淵明愛菊、周敦頤愛蓮,這「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便是它迷人之處,而談到蓮花,則以白河為主要盛開地,自古就種植蓮花,古地名更有蓮潭一庄,夏季蓮花盛開時,便會舉辦蓮花節,晨曦,些許露水沾在蓮葉上,微光讓山景映照在蓮花池中,像是一幅風情畫。

台東─油菜花田(2月~3月)

▲圖片來源: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池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

這細小的油菜花原來是農民在收成稻子後,為了讓土地能夠肥沃有地氣,便種植當肥料使用,卻因為整片黃綠相接,在藍天白雲下就像是畫一樣,成了不少人爭相拍照的限定景色,特別是池上鄉,一大片油菜花田間,紅色火車不定時穿梭點綴著,讓花東縱谷的美一覽無遺。

花蓮─玉里金針花(8月~9月底)

▲圖片來源: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林惠美

夏末是金針花盛開季節,台灣著名的賞金針點多半位於東部,像是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花蓮六十石山以及玉里赤柯山,滿山遍野的黃澄澄金針花,與陽光呼應下,像是地上太陽閃爍著,賞完花,還能順路嘗一頓金針花料理,將生活留下美好註解。

宜蘭─冬山鄉伯朗大道(6月~7月)

▲圖片來源:冬山鄉公所提供

被譽為「台北後花園」的蘭陽平原,有著近日爆紅的景點「宜蘭伯朗大道」,蜿蜒鄉間小路穿梭在寬廣稻田中,彷彿世界都被放大了,幾棟民宅錯落在其中,寧靜而安詳的平凡其實很簡單,也讓北部的遊子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到台東,進如1小時車程的冬山鄉就有美麗的景致。

寶島的美麗是否都記下來了呢?現在進行式的別漏勾、還沒開始的先計畫、如果錯過的只好告訴自己「明年請早」,不用到國外,在這美麗的土地上,讚嘆一聲「Ilha Formosa!」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主圖來源】Jennifer 真泥佛 * Taiwan

【圖片來源】Ian Chen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