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花蓮多羅滿賞鯨!結合生態教育,帶給你「鯨」喜與感動 – 奧丁丁客棧
186486119 4006640839427138 8056676456786692747 N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台灣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旅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景點景區 未分類 私房行 首頁 設定 🏖東部

不一樣的花蓮多羅滿賞鯨!結合生態教育,帶給你「鯨」喜與感動

你有賞鯨豚的體驗嗎?望著鯨豚在海面上靈活飛躍的優美身姿,讓人可以感受到海洋豐沛的生命力!有個與眾不同的花蓮多羅滿賞鯨體驗,以「教育」作為出發點,結合豐富生態教育與海洋文化,希望不僅帶給你看到鯨豚驚呼「好可愛!」的一時「鯨」喜,還有充實的海洋知識與生態保育觀念,更留下對美麗大海的滿滿感動。

頭尾banner_體驗Premium

多羅滿生態賞鯨|
海洋教育,永續價值

台灣是個位於亞熱帶的島嶼國家,四周環海的特性使我們與那片廣大無邊的蔚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享受豐沛的海洋資源,卻有許多人因不熟悉大海而感到疏遠、甚至恐懼。

East,Coast,Of,Taiwan,With,Amazing,Ocean,And,Mountain,Views,
▲台灣是座海島國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圖/Shutterstock)

「我們的堅持就是,一定要有知識教育才會出海;而我們就是海洋教育的佈道者。」這是多羅滿賞鯨公司對於賞鯨活動推廣的信念,珍貴的海洋生態,藉由知識的傳遞與擴散,讓更多人得以認識、進而尊重海洋生物,也因此多羅滿賞鯨公司有著對於「教育」的堅持,讓賞鯨旅程更加充實而更具有永續價值。

166571415 3874845182606705 3675399969986233647 N
▲以知識加值賞鯨體驗。(圖/多羅滿賞鯨)

1998年以專門做海洋生態研究調查與教育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成立,希望透過推廣海洋文化來帶動台灣人認識海、親近海,進而可以更愛護海;而為了維持黑潮基金會的長期營運,同年也成立了多羅滿賞鯨公司,每一艘船班都會由黑潮基金會過專業訓練的志工全程擔任解說員,而每一張船票的收入也會提撥到環境教育基金。

📗 【推薦閱讀】花蓮親子行必去-多羅滿賞鯨心得|花蓮必玩「多羅滿賞鯨體驗」

多羅滿1
▲由黑潮基金會過專業訓練的志工全程擔任解說員。(圖/多羅滿賞鯨)

透過結合賞鯨行程與海洋教育,更加廣泛的推廣海洋保育的理念,同時參與行程的遊客也是以行動實際支持環境教育在地扎根!

多羅滿2
▲聆聽專業解說員的說明,在悠遊的海豚旁欣賞他們的身影。(圖/多羅滿賞鯨)

花蓮多羅滿賞鯨|行程資訊

  1. 報到:出航前40分鐘,報到領取船票(鯨豚紀念明信片)
  2. 解說:報到後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說明,由專業解說員領航,全程導覽!
  3. 登船:搭乘前往花蓮港賞鯨碼頭
  4. 出航:海上時間約兩個小時,目擊鯨豚機率高達九成(大型鯨可遇不可求!)

點我看行程(藍)

多羅滿生態賞鯨|
行前探索

每年的3~10月是最適合賞鯨活動的季節,跟著專業的解說員一起出發,在蔚藍大海上欣賞翩若驚鴻的鯨豚身影,並隨著山海和鯨豚的故事一起遨遊。而多羅滿賞鯨最獨特之處,就是在出發前會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專業解說員先進行海洋教育,包含認識黑潮、花蓮港常見的海豚以及曾出現的大型鯨魚,當然還有鯨豚習性與海洋環境的介紹。

多羅滿3
▲出發前多花半小時了解海洋生態與鯨豚知識,在真正觀賞時會更有收穫。(圖/多羅滿賞鯨)

藉由詳細認真的解說,在出發前就具備了相關知識,因此在海上與鯨豚邂逅時,牠們不會只有「哇!好可愛喔」的名字,而是可以真正了解鯨豚的名稱與相關知識知識帶來尊敬,期許每一位參與多羅滿賞鯨的遊客,都可以帶著滿滿的生態知識,懂得欣賞與崇敬這片大海。

多羅滿賞鯨體驗
▲在海面上新賞鯨豚的美麗身影。(圖/奧丁丁體驗)

多羅滿生態賞鯨|
海上感動

聆聽完行前解說接著便是搭船出海前往賞鯨豚,大約2小時的賞鯨過程,高達9成機率可以欣賞鯨魚或海豚的美麗身影,其中以海豚(飛旋海豚、花紋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瓶鼻海豚)最為常見;若運氣好時,可以巧遇大型鯨覓食或嬉戲,不確定性讓賞鯨行程更充滿驚喜與冒險的趣味。除了欣賞海豚與鯨魚的身影,更可以一窺太魯閣峽谷與清水斷崖的壯麗奇景,從海上體驗台灣之美。

多羅滿4
▲看到優雅的海豚,更加發體會對海洋與生命的崇敬之心。(圖/奧丁丁體驗)

航行賞鯨豚前,花半小時聆聽專業志工導覽員進行海洋教育也許會讓遊客不明白其意義,但在出海後實際上看到鯨豚本身,就會發現半個小時海洋教育的價值:可以在航行時真正透過辨識鯨豚的行為,快速在海平面上找到鯨豚;或是能夠自己辨認鯨豚的名字,了解到牠們的外觀與行為特性。

多羅滿賞鯨讓賞鯨體驗不會只是拍個照便結束,而是攜帶豐富海洋知識與保育觀念,還有印在腦海中美麗的鯨豚身影,滿載而歸。

多羅滿賞鯨體驗2
▲經過解說後,可以更加認識悠遊於船邊的海豚。(圖/奧丁丁體驗)

同時,不只有鯨豚,專業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還會帶領遊客認識海洋的多樣生態、黑潮影響海洋生態的樣貌,甚至是人為開發破壞對海洋的影響。希望遊客可以意識到人與海洋之間的關係,身處海島國家,我們離海很近,因而更要尊重與愛護海洋。

多羅滿賞鯨體驗3
▲每一趟船班不僅帶給遊客滿滿的感動,更是搜集珍貴鯨豚生態紀錄的機會。(圖/奧丁丁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趟船班不僅帶給遊客滿滿的感動,更是可以搜集珍貴的鯨豚生態紀錄:20幾年來多羅滿賞鯨公司在每一趟船班都同步在做豐富的資料搜集,包含鯨豚種累、數量、地點、習性、動作行為,作為黑潮基金會海洋研究的資料,對於生態保育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多羅滿賞鯨體驗4
▲邀請你一起來向海洋學習。(圖/奧丁丁體驗)

邀請你一起來向海洋學習!黑潮文化與鯨豚生態,藉由海洋教育的傳擴,讓更多人得以認識海洋生物、進而尊重大自然的生命力,教育的延續性讓賞鯨旅程更加具有價值。親近海、認識海,才能愛海,賞鯨團只是其中一種讓大家重視到海洋生態的媒介,更重要的是珍惜與尊敬所有自然環境,永續維護這片美麗海洋。

👉【推薦行程】【花蓮賞鯨】與眾不同的生態旅遊 與鯨豚的親密接觸

點我看行程(藍)

 

頭尾banner_追蹤I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