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貓洞」現身台東!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景令人驚嘆! – 奧丁丁客棧
7f16220921553711
[旅遊] 首頁精選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神秘「貓洞」現身台東!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景令人驚嘆!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台東這處位在金樽漁港的私房景點「貓洞」,是一個由天然岩石形成一個神似貓咪造型的洞穴,也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喜愛貓咪的貓奴們絕對不能錯過如此可愛的私房秘境!


▲圖片來源:IG@tintinghi、IG@ryo0313

金樽遊憩區位於台11線道路旁,遊憩區的觀景台可俯瞰海岸全景,包括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也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


▲圖片來源:IG@scencesss

▲圖片來源:IG@ryo0313

而此處藏有一個由大自然力量形成的神秘「貓洞」,想要一探究竟可以先搜尋「金樽漁港」,並把車停在金樽漁港,繞過北邊堤防進入海灘,在海灘上步行約10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礁岩群,而這貓形的海蝕洞就隱身在礁岩群裡,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想來訪「貓洞」記得要先查好退潮的時間,並且穿著防滑防水的膠鞋,以免被礁石割傷。


▲圖片來源:IG@tintinghi

▲圖片來源:IG@tintinghi

金樽漁港位於成功漁港與富岡漁港之間,此處美麗的海岸線深得旅人的青睞,在路邊觀景處即可欣賞整個金樽海岸線壯闊的景致,也因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近年更成為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場地,國內外許多衝浪好手在這裡盡情享受乘風破浪的樂趣,下次來訪台東時別忘了來「貓洞」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IG@tintinghi

金樽漁港貓洞
詳細座標:22.9498267,121.2876305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ryo0313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