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最美的秋季水果--柿子即將開賣!奧丁丁市集不藏私大推薦! – 奧丁丁客棧
A,Lot,Of,Japanese,Mishirazu,Persimmons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台灣小吃 吃當季 市集 市集 設定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首頁 設定

最夯最美的秋季水果–柿子即將開賣!奧丁丁市集不藏私大推薦!

過了中秋,柚子文旦落幕,接下來最夯的秋季水果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橘金色、喜氣洋洋的柿子啦!!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0204879 201005 0002 1
▲柿子,可以說是最美的秋季水果之一(圖/奧丁丁市集

柿子種類多元,吃的方式也相當多種。軟柿子甘美軟Q,帶著淡淡滑潤纖細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脆柿子,正如其名,就是脆中帶Q,但又不失多汁口感;最後便是柿餅(柿乾),雖名為「乾」,吃起來也不全是乾澀感,而是濃縮了整顆柿子原有甘美,口感較為Q硬乾爽的完成品,不管直接食用或是拿來煮成潤喉清肺的柿餅雞湯,都相當美味喔!

5O7A1188
▲柿子吃法多元,柿乾就是一種美味的食用方法(圖/奧丁丁市集

吃美食,不能落人後!所以奧丁丁市集也要讓你在第一時間吃到新鮮又美味的柿子,開啟了預購機制,等到柿子一熟,馬上就是宅配送到家啦!今天就讓我們認識幾家今年奧丁丁市集主推柿子店家,每間各具特色,也各有各的生產堅持及創業故事,就讓我們一起瞧瞧,也讓您選擇障礙一下吧~

 

直接吃的美味甜柿

美猴王誠書的大雪山甜柿

378987 153421638091486 2080151331 N
▲大雪山產的甜柿相當美味(圖/奧丁丁市集

台中東勢大雪山是台灣重要的水果產區,也是數一數二的甜柿產區,因為環境純淨、氣溫低及早晚溫差大,因此所栽種的高山甜柿比起一般甜柿更加甜脆多汁。

7 (3)
▲誠書所種出的甜柿不但無澀味且香甜可口,有最自然的甜柿風味!(圖/奧丁丁市集

年僅29歲的誠書,一雙明亮大眼和長鬢角,讓他被封為「大雪山美猴王」。靠著小時候在山上幫忙的經驗,並且認真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接手柿園以來,他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自己揹起除草機拔除雜草,更使用自製液肥取代化學肥料。因為栽種技術與自然熟成的關係,誠書所種出的甜柿不但無澀味且香甜可口,有最自然的甜柿風味!

10689590 552385608195085 8335075593800032106 N
▲掌管自家果園,雖然辛苦,卻很踏實。(圖/奧丁丁市集

其實誠書原本是竹科工程師,身為家中獨子的他,看著爸媽日漸佝僂的辛勞身影,毅然決然返鄉當農夫。返鄉務農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對他來說雖然日曬雨淋很辛苦,但管理自家的果園,路很踏實,而這條路他也將繼續堅持著走下去。

【推薦商品】

蘿拉百果園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0204613 201006 0015 (1)
▲由於怕農藥施用過量,而減少農藥使用,導致甜柿的表皮並不是完全毫無瑕疵。(圖/奧丁丁市集

同樣來自大雪山,蘿拉的大雪山甜柿果園位於海拔800公尺的山坡地,主要種植日本品種次郎及富有。從10月中旬的『次郎』到11月中旬的『富有』兩種品種各有特色,但絕對都是食用的最佳選擇!而你可能會發現,由於怕農藥施用過量,而減少農藥使用,導致甜柿的表皮並不是完全毫無瑕疵,因此這裡的斑比甜柿的表皮會有斑紋,但完全不影響口感絕對好吃不NG。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0204879 201005 0013 (1)
▲安全用藥導致產量減少,但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圖/奧丁丁市集

果園秉持著永續農業的理念,先從減藥、有機施肥、草生栽培方式,來照顧甜柿。病蟲害的防治則以農委會推薦用藥,以確保生態不會遭受到破壞。園裡的每棵柿樹都維持適當的間距,除了能吸收充足的陽光外還可自在的生長,也能降低病蟲害的發生。雖然安全用藥下產量會減少很多,但是為了能讓消費者吃到安全的甜柿,這樣都是值得的。

O605cac641ed8114c51a260136ef5c5ab 60204613 201006 0011 (1)
▲奧丁丁永遠與小農站在一起,推廣最好的農產品。(圖/奧丁丁市集

來自台中新社的青農蘿拉,大學所唸的是資管,畢業後從事廣告設計類的工作,每當回鄉探望父母時,看到父親用心種植的安全水果,卻因為規模及通路問題,只能混入一般的市場面上銷售,於是蘿拉決定返鄉協助父親,推廣自家友善栽種,安全又優質的農產品。其實這也是奧丁丁市集的精神之一,扶植國內優質小農,免去中盤商剝削,將最好的果物直送消費者!

【推薦商品】

果樂園

農友認為好的水果不該獨食,幸福的甜份應該與所有人分享
▲農友認為好的水果不該獨食,幸福的甜份應該與所有人分享。(圖/奧丁丁市集

位於梨山秘境、海拔約1,800公尺的果樂園,享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優勢,因此造就了不凡的景致,亦成就了不凡的果實。果園的果樹都是從阿公時代種植到現在,加上充足日照、高山礦泉、日夜溫差與獨特施肥技術,讓果樂園的高山溫帶水果甜美多汁。

傳承三代的果樹因有高山礦泉的灌概與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優勢,讓果樂園的甜柿果肉細緻又多汁
▲傳承三代的果樹因有高山礦泉的灌概與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優勢,讓果樂園的甜柿果肉細緻又多汁。(圖/奧丁丁市集

果樂園主要栽種的是富有甜柿,果形大而豐圓,成熟後的果皮為橙紅色,外皮帶有果粉,果肉細緻、多汁又甜美,成熟後果肉會更軟一點、還不會殘留澀味;富有甜柿是所有品種中產季最晚的,也因為熟果不易軟熟,相當耐貯運,甚至到過年前都還看得到它的蹤跡喔。

【推薦商品】

好方便輕鬆吃的甜柿加工品

番路鄉農會

5O7A1388
▲柿餅是番路鄉農會相當熱銷的產品之一(圖/奧丁丁市集

位於嘉義縣東部的番路,是全台柿子的主要產地,占比高達七成。為了讓柿子可以發揮最大的經濟價值,多年來研發出相當多樣化的柿子加工精緻產品,這裏所加工的每顆柿子都是都工作人員精心挑選過,甜美可口,不管直接吃或是加工,都能完整呈現出柿子的美味。

5O7A1139
▲將柿餅製作成禮盒,不僅保有美味,送禮也相當體面。(圖/奧丁丁市集

番路鄉農會一直以來,透過產業升級、轉型及通路行銷,期望讓更多人品嚐到這新鮮美味的在地台灣農產品,也讓腳踩在這片厚實土地上的柿農與茶農會們的辛勞有所獲。

5O7A1260 (1)
▲芋頭口味的麻糬冰淇淋內夾柿子,迸出新鮮口感!(圖/奧丁丁市集
5O7A1280
▲柿餅外層包裹起司乳酪的金磚柿果(圖/奧丁丁市集
柿果子脆片 2 (1)
▲柿果子脆片吃起來像餅乾一樣香香脆脆。(圖/奧丁丁市集

除了最基礎的柿餅,一直到柿子大福、金磚柿果(柿子夾餡),或是切片的乾燥柿子脆片,這些除了展現出各種創意,更是將在地農業推展出外地市場的方式。除了讓人們品味到柿子不一樣的口味,更創造了果物的另一種可能。如果你已經吃膩了新鮮柿子,可以試試看這裡的柿子加工品唷!

【推薦商品】

柿子哥的果園

牛心柿 脆柿 (3)
▲牛心柿又稱脆柿、水柿,口感香甜多汁。(圖/奧丁丁市集

牛心柿又稱脆柿、水柿,口感香甜多汁。從十幾年前開始,大家喜愛日本甜柿大過傳統牛心柿,市場開始供大於求,經由農糧署、縣政府與農會的輔導下,柿子哥的果園開始改用有機肥料種植柿子,並且運用新穎的『真空脫澀』技術,不使用化學肥料,且更注重對果園的管理。

12976630137134
▲經過真空脫澀的柿子,外觀口感都比原來的好很多。(圖/奧丁丁市集

目前消費者養生意識抬頭,真空脫澀的柿子外觀、口感、品質都提升許多,市場接受度愈來愈高,吃起來安心又方便,且可延長保存時間。果園為讓大家認識真空脫澀的柿子,近年積極做推廣活動,透過活動讓大家能瞭解與提高接受度。

牛心柿 脆柿 (17)
▲這麼多的牛心柿,要怎樣才能完全不浪費的吃完他們呢?(圖/奧丁丁市集

身為百大青農的柿子哥,與妻子是農二代,繼承這片面積廣大的果園。為了讓大家能在非柿子產季也能吃到,特別研發出柿子脆片,用整顆新鮮採收下來的柿子切片,歷經五道工序低溫烘焙製成,不含味精與色素,是完全的天然果乾,並加了些麥芽糖,非常適合搭配下午茶食用,入口卡滋卡滋、散發香甜柿子果香,讓人一片接一片、愛不釋手啊!

牛心柿 脆柿 (21)
▲品嚐柿子的美味,就在秋季!(圖/奧丁丁市集

【推薦商品】

愛吃柿子的朋友們,柿子產季已經慢慢開啟,一年也就這一季,千萬別錯過品嚐美味柿子的大好時機唷!使用奧丁丁市集訂購美味的柿子,支持台灣小農的努力心血,也賞自己一頓口福吧!

加入好友

【推薦閱讀】看還有哪些必吃美食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市集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