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台奇特樹木美景|欣賞奇樹拍出夢幻美照,附加周邊推薦旅宿!安排一場美「樹」之旅吧! – 奧丁丁客棧
Z Ting25 大榕公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夯景點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旅宿 旅遊 旅遊 設定 景點景區 未分類 民宿 首頁 設定 🏠中部 🏠南部 🏠東部 🏠離島

盤點全台奇特樹木美景|欣賞奇樹拍出夢幻美照,附加周邊推薦旅宿!安排一場美「樹」之旅吧!

因為廣告爆紅的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姿態優美的茄苳樹佇立在一望無際的遼闊稻田中,天地之間彷彿僅剩這棵大樹的孤單身影,特別清新又有點唯美夢幻的感覺!你知道台灣還有其他以「樹木」聞名的美景嗎?有的如同金城武樹一般傲立於空曠空間中,有的以盤根錯節、枝葉繁盛的奇景吸引許多遊客造訪。馬上就來看看全台樹木美景,安排一場美「樹」之旅吧!

頭尾banner_揪你Premium

🌳樹木美景#1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

九天夕陽之樹david Lan1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圖/IG @david.lan1)

位在台中都會公園與九天黑森林間的「九天夕陽之樹」擁有夢幻的夕陽美景!每當落日時分,夕陽晚霞逐漸暈染天空,遼闊視野中,橘紅到靛藍的繽紛天空漸層,彷彿調色盤上不同顏料沾染在一塊、卻和諧的調出兼具柔和與華麗的色彩;映襯著孤單但優美的大樹,樹型勾勒出畫面中的亮點、搭配遠方的明亮城市夜景,絕美景致就像來到另一個奇妙國度。一起來欣賞迷人的奇幻美景吧!

Hanjin0831 九天夕陽之樹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圖/IG @hanjin0831)
Aa8374tw 九天夕陽之樹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圖/IG @aa8374tw)
Yaoziliang5206 九天夕陽之樹1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圖/IG @yaoziliang5206)

👉台中九天夕陽之樹

地址:位於台中沙鹿區,Google直接輸入座標『24.224479,120.599345』,或是導航「九天夕陽之樹」也可以抵達。

🏨台中住宿推薦|浮雲客棧

浮雲1
▲新穎寬敞的大廳,還有高科技無人櫃檯。(圖/浮雲客棧

現在許多服務都已轉為自動化,旅店也出現最新無人服務的櫃檯!如此高科技的旅店浮雲客棧就在台中實現了!座落於台中市水湳經貿生態園區,鄰近有台中知名景點的逢甲商圈,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豐富。雖然離逢甲夜市極近,浮雲客棧卻遠離喧囂,建築巧妙融入周邊自然景觀,從窗外望去盡是一片蓊鬱,提供給旅人雙重物質或心靈上清新自在的感受。

浮雲下載
▲浮雲客棧外觀。(圖/浮雲客棧
浮雲6
▲自助check-in,更加簡單而迅速!(圖/浮雲客棧

浮雲客棧做為全國最大智能旅店,使用智慧櫃員機,不需浪費旅遊寶貴時間排隊等候,Check-in和Check-out都可以輕鬆使用操作簡易的機台完成;還有「酷哥」機器手臂為提早抵達的旅人「貼心」寄放大包小包的行李,讓你可以輕盈去逛街、到夜市吃美食!最後最酷的是,浮雲客棧使用全球飯店設備最頂尖之一的門鎖系統,安全無虞又便利,使用 浮雲客棧APP訂房後即可透過APP打開門鎖,迅速又安全。

浮雲4
▲低調奢華的房間,讓你一夜好眠。(圖/浮雲客棧
浮雲5
▲和室空間雅致而富有情調。(圖/浮雲客棧

來到台中,有一個全新的住宿體驗,邀請你來盡情享受。智慧科技使旅人更加快速便利的入住舒適房間,而房間內的裝潢佈置、傢俱與床鋪也絲毫不馬乎,呈現低調奢華、簡約卻優雅的風格,讓你一夜好眠,可以擁有充沛活力、探索台中這精彩的城市!不管是具有高品味、喜愛設計感,或是精打細算、希望物超所以值,甚至想體驗高科技智慧服務的朋友,浮雲客棧是很棒的選擇;就讓生活或工作上的煩惱就如同浮雲一般飄去,享受當下的悠閒自在!

浮雲客棧 @celiacweng
▲沐浴在陽光下享受輕鬆假期。(圖/IG @celiacweng
  1. 旅館名稱:浮雲客棧
  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

🌳樹木美景#2
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Bosenxchia 金城武樹
▲台東金城武樹。(圖/IG @bosenxchia)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廣為人知的金城武樹!它是位於臺東池上伯朗大道上的一棵茄苳樹,2013年(竟然已經8年了!)長榮航空所拍的廣告中,金城武在這個大樹取景而暴紅,從此便成為伯朗大道的著名地標,吸引無數觀光客朝聖打卡。歷經颱風襲擊倒塌、缺水乾枯,現在依然綠意盎然的挺立於筆直伯朗大道上,兩旁綠油油的稻田配上後山藍天雲朵,彷彿一幅色彩濃烈的油畫,讓人感受到豐沛的生命力!心境也為之開闊自在。

Lynnnnn 22 金城武樹
▲台東金城武樹。(圖/IG @lynnnnn_22)
Paul1001 1001 金城武樹3
▲台東金城武樹。(圖/IG paul1001_1001)
Paul1001 1001 台東稻田
▲台東池上稻田。(圖/IG paul1001_1001)

👉台東金城武樹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台東住宿推薦|莊稼熟了1館

封面 莊稼熟了 @liliantsaily
▲綠意盎然的莊傢熟了外觀。(圖/IG @liliantsaily)

如果你在伯朗大道附近看到一幢設計古樸,建築爬滿鮮豔的花卉,那便是莊稼熟了一館了!這裡是民宿主爺爺留下來的老屋,從庭院的花卉植物的栽種、室內設計的發想,還有每個小角落的巧思與整體氛圍營造,都是民宿主人與妻子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實踐。 邀請你來到莊稼熟了,在台東池上稻田旁悠哉閒適的度過美好假期!

莊稼熟了 @tina780303(2)
▲民宿就在伯朗大道旁,每天都可以望見綠田藍天的絕美風景。(圖/IG @tina7803032)

民宿主人文軒原本在外縣市工作,因為受到「家的呼喚」,早在十六年前就下定決心要回到池上。剛開始回到這片土地,跟著爸爸下田農耕,接案做工,到老屋改建,耗費心血一點一滴的孕育出這間賦予老屋新生命、並帶給許多旅人豐沛活力的莊稼熟了。從這裡的草木花卉、空間營造都可以看到文軒與太太的用心;漫步到陽台,就正對著伯朗大道的那綠油油的稻田,搭配遠方黛綠山脈與無邊的藍天,無盡的美景讓人立刻忘卻日常紛擾,盡情沈浸在這大自然的懷抱裡。

莊稼熟了 @tina780303(4)
▲每個角落都充滿用心設計的巧思。(圖/IG @tina780303)
莊稼熟了 @sugarfree1029
▲從室內看出去光影的變化交織出神秘浪漫的氛圍。(圖/IG @sugarfree1029)

莊稼熟了一館的房間,一共分成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豐收五間房,以不同風格的房間呈現池上農作四季變換的氛圍,相同的是採光通風良好,以及舒適溫馨的佈置與床鋪,帶給旅人最自在愜意的住宿享受。如果你渴望在一片無邊美景中,入住老宅民宿,感受房屋中點滴累積的故事與情感,歡迎來到台東池上的莊稼熟了一館,將會獲得住宿以外更富足的心靈享受!

莊傢2
▲明亮溫馨的春耕房。(圖/莊傢熟了1館)
莊傢3
▲活潑與悠閒氛圍的夏耘房。(圖/莊傢熟了1館
  1. 民宿名稱:莊稼熟了1館
  2.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萬安1-2號

🌳樹木美景#3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

Checheche0114 九龍大榕公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圖/IG @checheche0114)

形單影隻的樹在背後夕陽霞光或是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充滿寂寥浪漫的感覺;而盤根錯節、枝葉繁盛的樹木景觀也擁有另一種獨特的奇幻景致!在彰化竹塘有一棵據說樹齡超過400年的大榕樹,因受颱風洪水影響而倒伏生長,氣根在地上交錯長成,樹林層疊,綠蔭覆蓋面積廣,枝葉不斷擴展,獨木成林。交錯的樹枝氣根彷彿網羅、又像是迷宮,向上延伸的枝葉好似天然綠色屏障,步入欣賞,彷彿走進神秘的森林。

Z Ting25 大榕公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圖/IG @z_ting25)
Teng Photo 大榕公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圖/IG @teng.photo)
Yin K 1119 大榕公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圖/IG @yin.k.1119_)

👉彰化竹塘九龍大榕公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光明路60號

🏨彰化住宿推薦|鉑鈳民宿

鉑鈳民宿
▲鉑鈳民宿外的網美打卡牆(圖/鉑鈳民宿

彰化有間特別的民宿,讓你可以享受新奇而溫暖的住宿體驗!進入鉑鈳民宿前就會看到高達三層樓高、一整面的花草植物牆,濃烈奔放的視覺震撼,絕對適合喜愛拍照的你停下腳步,拍出許多鮮豔多彩的美照,準備好在鉑鈳民宿放鬆的度過悠閒假期。

鉑鈳 @lin Weiwei Ting(1)
▲鉑鈳民宿的慵懶早晨(圖/ IG @lin_weiwei_ting)

鉑鈳民宿是一群熱愛家鄉的朋友共同經營,鉑鈳(Back)意指漂流在外的遊子 「回歸」 故鄉鹿港小鎮;也意味著離開熟悉的舒適圈、熟悉的職場,在人生的道路上 「re-live」。希望旅人探訪鹿港—這座歷史悠久的小鎮,體會濃濃的人情味後,可以有個舒適的休憩空間。鉑鈳民宿融入了輕工業風的設計元素,簡約單純,卻又不失質感;以溫暖的色調,舒適的房間帶給旅客人的美好住宿體驗。

鉑鈳
▲簡單明亮的房間,可以感受到悠閒自在的步調。(圖/鉑鈳民宿
鉑鈳(1)
▲鉑鈳舒適的房間,最適合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放空小憩。(圖/鉑鈳民宿

網美般豔麗外表,與輕工業風設計風格完全不衝突,更顯得民宿主人希望帶給你豐富而有層次的度假氛圍:房間裝潢設計簡約卻充滿細膩巧思,以富有質感的家具與佈置、舒適床具讓人徹底放鬆,放慢生活步調,享受美好假期。

鉑鈳(2)
▲鉑鈳民宿的輕工業風為整體帶來許多沈穩優雅感。(圖/鉑鈳民宿

單純舒適的房間讓你一夜好眠,最享受不僅是窗外陽光灑落室內將你喚醒;更是早晨起床坐在陽台或樓下窗邊,悠悠哉哉的喝杯香醇的咖啡,迎接探索鹿港小鎮新的一天!

Back
▲咖啡廳一隅,充滿療癒愜意的感覺。(圖/鉑鈳民宿
  1. 民宿名稱:鉑鈳民宿–Back Inn
  2.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1巷18號 

🌳樹木美景#4
澎湖通樑古榕

Mimosa Jhao 通樑古榕
▲澎湖通梁古榕。(圖/IG @mimosa_jhao)

澎湖知名景點—通樑古榕位於白沙鄉通樑村保安宮前,歷史悠久已達300多年的樹齡,在密布天空、繁盛濃密的枝葉中可見一斑。這棵澎湖島上壯觀的大榕樹,共有數十條支幹,枝葉羅織交錯、向四方擴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綠陰覆蓋660平方公尺;陽光透過枝葉灑落在地上的點點亮光,在其中漫步彷彿透過枝葉光影搖晃中穿梭百年時光、更有種浪漫懷舊之感!有機會來澎湖,一定要見識這棵大樹奇景!

Ccl Yamb 通樑古榕
▲澎湖通梁古榕。(圖/IG @ccl_yamb)
Hueihuei 1010 通樑古榕
▲澎湖通梁古榕。(圖/IG @hueihuei_1010)
 Abby1217 通樑古榕
▲澎湖通梁古榕。(圖/IG @_abby1217_)

👉澎湖通梁古榕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49號

🏨澎湖住宿推薦|非宿不可民宿

非宿不可
▲邀請你來體驗如同回家一般溫馨的住宿體驗。(圖/非宿不可民宿

來到澎湖,當然知名必去頂點都要走一遭,盡情玩翻這座美麗島嶼;而入住交通便利、離知名景點距離近的民宿更是重要!位於通樑村的非宿不可民宿,鄰近澎湖天堂路、吉貝海上樂園、中屯風車等景點,而且離前面所介紹的通梁古榕景點非常近,欣賞完壯觀的古老榕樹,就來到非宿不可民宿享受愜意住宿體驗,儲備更多旅遊的能量吧!

非宿不可3
▲非宿不可外觀,充滿悠閒的氛圍,準備好要度假了嗎!(圖/非宿不可民宿

非宿不可民宿如同民宿的名稱一樣,以乾淨舒適、高品質的住宿空間,多間不同主題的房型,還有民宿主人熱情親切的招待,都是來到澎湖遊玩的你「非宿不可」的理由!外觀就像是小別墅,讓你立刻可以感受到度假氣息;而室內公共空間沒有華麗家具或是繁複的裝潢佈置,但一踏入民宿,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家」的溫馨舒適。柔和的木製傢俱與擺飾,些許妝點的綠色盆栽為空間更增添活力與清新的氛圍,讓旅人可以安心自在的在非宿不可民宿休憩。

非宿不可ˊ
▲像在自己家裡一般的親切舒服。(圖/非宿不可民宿
非宿不可5
▲以盆栽佈置的環境,十分清新可愛。(圖/非宿不可民宿

非宿不可民宿的房型十分多元,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旅人:除了基本的雙人房、雙人雅房及四人房,甚至還有親子六人房型!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澎湖旅遊的最好選擇。不只適合親子,想要揪朋友一起來個小團包棟也不是問題,一起來非宿不可民宿感受在家裡一樣的舒服自在,同時又有貼心的住宿體驗吧!來澎湖享受溫暖愉快的假期時光。

非宿不可4
▲房間的柔和色調讓你一夜好眠。(圖/非宿不可民宿
非宿不可親子房
▲活潑可愛的房間,可以讓孩子放電享受。(圖/非宿不可民宿
  1. 民宿名稱:非宿不可民宿
  2.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66之17號

【推薦閱讀】

不敗藍白希臘風,七大必踩景點報你知!附加風格旅宿 讓你一秒就出國!
潮汐造就絕美之境|全台天堂路&摩西分海特輯 附帶介紹周邊旅宿 帶你漫步海中央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Instagram
首圖來源:IG@z_ting25

頭尾banner_揪你I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