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造就絕美之境|全台天堂路&摩西分海特輯 附帶介紹周邊旅宿 帶你漫步海中央 – 奧丁丁客棧
澎湖天堂路 @carlositive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宿 旅遊 景點景區 未分類 民宿 🏠北部 🏠南部 🏠離島

潮汐造就絕美之境|全台天堂路&摩西分海特輯 附帶介紹周邊旅宿 帶你漫步海中央

要講到澎湖最著名的「自然現象景點」,應該很多人直覺就會想到「摩西分海」,就在澎湖奎壁山的沙灘與赤嶼島之間。礫石步道連接著兩邊奎壁山與赤嶼島,當大海被一分為二時,遊客便能踏上神奇的分海道路,前往幾分鐘前還在海的另一側陸地。

奎壁山 @miki1097(1)
▲奎壁山(圖/ IG @miki1097)

大家都知道奧丁丁是個充滿知識性的團隊,所以丹丹又要來科普一下科學小常識才進入正題。臺版摩西分海的秘密,就是大家在國高中地球科學課一定會聽過的「潮汐現象」。而造成奎壁山沙灘與赤嶼島會偶爾露出礫石道路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當海水逐漸退潮至乾潮時,水面最低,因而露出中間較高的地面,此時,奎壁山沙灘與赤嶼島中間便會露出道路,

奎壁山 @jiabakhun
▲奎壁山(圖/ IG @jiabakhun)

科普完畢,其實必須要說,只要有海的地方就會有潮汐現象,只是有沒有人為或自然造成的陸連島或是延伸道路罷了,所以台灣的「摩西分海」景點,絕對不止澎湖的奎壁山唷!今天丹丹就帶大家逛逛全台其他的摩西分海,就算不敢出遊,看看景點紓壓一波也是不錯的~

頭尾banner_揪你IG

台灣本島

新竹|鳳坑漁港

鳳坑漁港 @chen640527
▲鳳坑漁港(圖/ IG @chen640527)

新竹的「鳳坑漁港」鄰近新豐紅樹林園區,因泥沙淤積,已廢棄許久。但這裏的一個特色就是,在港口有數十個圓形水泥柱並排,從沙灘一路延伸到大海正中間!這獨特的張力,讓這廢墟風景點深受愛好攝影的朋友及網美們的喜愛。而這裡天空的光影變化,搭配海浪的波濤洶湧,成為內行人眼中相當迷人的天堂路。

鳳坑漁港 @rong100280
▲鳳坑漁港(圖/ IG @rong100280)

想要拍到清晰又完整的水泥柱,就要在退潮時來訪。不過專家的建議是在傍晚五六點剛漲潮時,當時海象評網,會是最美的拍照時機。圓柱被海水環繞著,浪花流動相當美麗,再加上日落時分魔幻時刻,夕燒染紅天際,繼磅礴又夢幻,實在好拍!不過雖然很美,出發前建議還是先查一下潮汐時刻,此外音樂靠近海中央青苔越多,為了安全,也盡量不要離岸邊太遠喔!

鳳坑漁港 @s H U 1204
▲鳳坑漁港(圖/ IG @s_h_u.1204)

嘉義|白水湖壽島

白水湖壽島 @photo Is A Story
▲白水湖壽島(圖/ IG @photo_is_a_story)

嘉義白水湖漁港原本是嘉義布袋相當著名的鹽田聚落,早年日商和台灣人在這裡修築海堤,但每到颱風時節常常引發海水倒灌,便形成一片白茫茫鹽海景觀,再加上長期以來受地層下陷影響,白水湖壽島在漲潮時,路面都會淹沒在海水中。

白水湖壽島 @bearprincess83
▲白水湖壽島(圖/ IG @bearprincess83)

想要前往壽島,只能選在退潮時段前往。你可以行走在寧靜荒蕪的小村莊,看著殘破房屋遺跡,以及反覆漲退潮留下的水位痕跡,有種廢墟風的美感。喔對了,這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海中央馬桶」,別忘了來拍唷!

白水湖壽島 @bismthuei
▲白水湖壽島(圖/ IG @bismthuei)

現在部分鹽工也已經轉型成為也已經轉型成為蚵農,排列整齊的蚵棚和夕陽餘暉相互映襯,有種寂寥滄桑的美感,也讓很多旅人特地前來,只為拍攝這「海中央」美景!

白水湖壽島 @catrina131434
▲白水湖壽島(圖/ IG @catrina131434)

嘉義推薦住宿|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6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看起來明朗自由(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5
▲廣大陽台可以放鬆心情曬曬太陽(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來到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不只能吃海鮮,還能拍照當網美!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所以有了新鮮魚產與美景資源作為觀光亮點,也越來越受民眾歡迎了呢!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4
▲寬大的室內空間,心情舒暢開懷(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3
▲民宿內部裝潢(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位於頂寮,設有戶外休憩區。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度假氛圍,露台、陽傘,襯著嘉義的陽光與海景,這該是多舒暢宜人的享受!不用走到海邊,只要走出陽台,就能享受嘉義海濱帶來的海風與陽光,輕鬆的享受有別於人文以外的嘉義風采。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1
▲民宿內部裝潢(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民宿內部裝潢(圖/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

這裡的住宿當然也絲毫不馬虎。所有客房都設有空調,此外還有休息區、平面電視、全套廚房和用餐區。房內也提供微波爐、冰箱和熱水壺供旅人們使用。此住宿設有公共休息區,住客也可在附近健行。來到這裡就是享受慢慢的步調與輕鬆自在的度假感,相信南台灣的陽光與海風,一定能拂去平日的氛擾煩憂,還你一身清爽舒暢,面對接下來的旅程。

  1. 民宿名稱:東石漁人碼頭愛琴海藝宿文旅(訂房點我
  2.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24號

離島地區

澎湖|奎壁山、天堂路

奎壁山 @sylvia 1028
▲奎壁山(圖/ IG @sylvia.1028)

澎湖的北寮奎壁山應該算全台率先爆紅的「摩西分海」景點,雖然就澎湖人丹丹而言,它不也就潮汐作用罷了…   說實話丹丹對這摩西分海的名詞感冒了很久是真的~不過就行銷角度而言,它是成功的,記憶點有了,美景有了,人潮也來了。是的,它是成功的,因為前面開頭已經講過了,所以這邊簡單說明就好了。

澎湖天堂路 @carlositive
▲澎湖天堂路(圖/ IG @carlositive)

至於天堂路,它也是應潮汐而生的IG打卡熱點。繼奎壁山的摩西分海後,後寮天堂路接著成為近年IG爆紅澎湖必去景點!

澎湖天堂路 @vivian06041
▲澎湖天堂路(圖/ IG @vivian06041)

後寮天堂路位於白沙鄉後寮村東港舊碼頭,彎彎曲曲就像海蛇般一路蜿蜒入海。你只要抓對時間(看好幾點退潮),這條隱身在潮汐之間的道路就會浮出水面。浩瀚卻又空靈感十足的景緻,絕對不會讓愛拍照的人失望!(但來這邊走路一定要小心啊!

澎湖天堂路 @lilianwang Tw
▲澎湖天堂路(圖/ IG @lilianwang_tw)

澎湖住宿推薦|澎湖非宿不可民宿

WIETOt9KBb1t5gsfcVt3OS58Ta5qevCdCFHBvCeB
▲住進這間民宿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家」的感覺(圖/非宿不可民宿
A3LLTwCZimXh7MiZxNr9KLXBZboF7q6K93oUUWWM
▲在室內點綴些許綠意,帶來蓬勃生機(圖/非宿不可民宿

位於澎湖白沙鄉通樑村的「非宿不可民宿」,其實想要表達的意念就是,來到這裡,選擇他們就對了~「非宿不可」!雖為高品質的住宿空間,但卻沒有一班民宿帶來的隔閡感,而是甫一走入民宿就能感覺像家一樣,回到一個像是小別墅般的家。

2A3piNUruB2HSamRwP0kkslmXfiYKVAusAMGIquu
▲簡單舒適的室內配置(圖/非宿不可民宿
PzymuaL8LBq8IxZfHHQgtU82eyJNCh3USelNyRbb
▲雙人房型之一(圖/非宿不可民宿

這裏的房型十分的多元,標準雙人房、雙人雅房及標準房,甚至還有親子六人房型,體貼各種類型出遊的旅人們。

SD75vazTNO8JUXR9IY3G7We6wl4BprxB3FCoPt34
▲多人房型(圖/非宿不可民宿
UAg1iOAQULJCzvSRKUOASZzBStT2ofLZrIwcOjUJ
▲兒童房可以讓孩子在房間裡放電,大人休息(圖/非宿不可民宿

不只適合大人,也適合孩子。想要揪朋友一起來個小團包棟也不是問題,多種房型都能成為最棒的選擇!

JqWlbTXauHedKZos2LnfSXej9gkh0hcZW8Ke55Xh
▲澎湖最有名的通梁古榕(圖/非宿不可民宿
AfagD2cKmIfXFXm513v3XDlCaa1600eCBEaA7Ytw
▲澎湖跨海大橋就在通梁古榕旁(圖/非宿不可民宿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民宿鄰近許多知名景點,像是澎湖天堂路、吉貝海上樂園、中屯風車等,讓您深刻地感受到屬於澎湖的好,澎湖的美麗風景,澎湖特有的人情味跟淳樸,來到這裡,才能真正的放鬆身心,享受美好的假期啊!

  1. 旅宿名稱:澎湖非宿不可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66之17號

金門|建功嶼

建功嶼 @fockchen1210
▲建功嶼(圖/ IG @fockchen1210)

佔地約500公尺的建功嶼,是金門本島與烈嶼之間的海面衛哨。來到這裡必拍的就是四座高達三公尺高的「牡蠣人」裝置藝術。在夕陽西下時拍攝更是相當有感覺,沉靜且蒼涼。這裡又有「金門版摩西分海」的稱號,每天退潮時可穿越石板到登上建功嶼。但要注意的是潮汐時間,以免上的去回不來喔!

建功嶼 @lovesing798
▲建功嶼(圖/ IG @lovesing798)

金門住宿推薦|甌沙遂民宿

UBvqWFVXdNKc4AihLZlykS3PWjMI1CNltrOnFDj5
▲所謂的「甌沙遂」就是閩南語「採花蛤」的意思。(圖/甌沙遂民宿
Rv2LB8tLSnuwgyvHNe3HSbwGVHa750rThA6GI8TH
▲老宅內的陳設,讓人像是小時候回到鄉下阿公阿嬤家,有種小雀躍感(圖/甌沙遂民宿

所謂的「甌沙遂」就是閩南語「採花蛤」的意思。花蛤,在金門的台語,就是「沙遂」。(要知道花蛤炒九層塔可是很好吃的!)有這麼古意的名字,這個民宿,也是相當古意。滿滿閩南風格的外觀帶有俏皮可愛,橘紅色磚牆有著滿滿的暖心感觸,再搭上老宅內的陳設,讓人像是回到孩提時代,回到鄉下阿公阿嬤家,有種小雀躍感。

JIFA3jsS1qrNQDoN4VmTYYaEYnDIsnk9T9k5jiL4
▲老屋的睡眠,總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圖/甌沙遂民宿
0lAIHAXuOqn0jfA4dzp6powiky9EyJSg6p4d3XHw
▲老屋與白牆是最美好的搭配,還有淡淡清香(圖/甌沙遂民宿

粉刷泛黃的白牆,糊上粉彩牆紙,簡潔的白色被褥,那是一種混雜了屋中的陰涼與陽光滿溢的清香。在老屋中的早晨,可以看見屋外的陽光,很耀眼,滿溢著自在隨性的喜悅。

53xqoHDvhPR7NoudnhuVtQVqIm2Hz6Abe1GUTkPF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院子泡茶小憩(圖/甌沙遂民宿
PHy1Hud1IxHkrerK1CZ4QTgLTf2j1TLqussTwZYX
▲舒適的起居間,坐在這裡談天感覺一定很棒(圖/甌沙遂民宿

來到這裡,你就是要敞開心胸交朋友。拋開城市裡的煩囂,忘掉心中的煩惱。就到海邊踏踏浪(放心,早就沒地雷了),採採花蛤吧!放開頭腦,敞開心胸,什麼都不用在乎。回到民宿,不管是跟陌生或是熟悉的朋友,你都可以談天說地,分享愉快愜意的金門所見所聞。也許這就是度假的意義~放假,就是該這麼隨性。

  1. 旅宿名稱:甌沙遂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后湖31號

馬祖|犀牛嶼

東莒犀牛嶼 @jason1021 Tw
▲東莒犀牛嶼(圖/ IG @jason1021.tw)

因為潮汐變化形成的摩西分海景觀,在澎湖及金門都相當著名,但比較少人知道,其實馬祖也有一個相當壯觀的「犀牛嶼摩西分海」。

東莒犀牛嶼 @salt Wang
▲東莒犀牛嶼(圖/ IG @salt Wang)

犀牛嶼周邊是東莒對著名的潮間帶,因為陸連島的島嶼形狀與犀牛非常相似而得名。在海水退去時,陸連島便會顯現,而漲潮時道路又會完全消失,其實也是建議來到東莒一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唷!

東莒犀牛嶼 @yin 23
▲東莒犀牛嶼(圖/ IG @yin______23)

馬祖住宿推薦|美好民宿

D6n2LyUmAPR81f8jDPYihVtv2s3KsLDndXxT4mVC
▲居高臨下,俯瞰南竿津沙村落(圖/美好民宿
SfLe9fgE9rijQ84M2Ztj3mQAXNl1WHzHaKLXx4xV
▲夜晚的馬祖南竿鄉,依然很美(圖/美好民宿

來到馬祖,最多人第一聯想到的除了戰地風光,接下來就是藍眼淚。這次推薦的美好民宿,座落在南竿鄉津沙村的東邊半山腰上,依山面海,坐擁山海之美的優勢。在傍晚可以欣賞夕陽美景及波光粼粼的津沙海灣,美麗的沙灘就在民宿的山腳下,從民宿眺望,海灣美景盡收眼底。

1hFMj6b29w3qJEKv0Av6sHXhdRG3jqgZ3xL4mt1T
▲雙人房一景(圖/美好民宿
KBDVqoFqp6VX7H6q8kPUo6qHE8Hsa95RCbVFazZU
▲房內整潔而舒適(圖/美好民宿

這間民宿的房間不多,但在二樓的三間房型全部都是無敵海景房,讓你能享受不用出門就能欣賞絕美海景,真的是太享受了!房間內部裝潢雖然簡單,但是也整齊乾淨,單純的佈置讓人擁有一夜好眠,專心地享受夜晚的靜謐與真正獲得休息的感覺。

JFXeGWtw8tzMbc846MeH2Q7L176msCOZgBNYQlOt
▲從房間就可以看見山景與大海,太幸福(圖/美好民宿
QYIBgsPxPr5AIJtoQXyUjQ2sjRddajqFnDsnmHCm
▲就恣意地享受戰地風情與大海氣味吧!(圖/美好民宿

就來到美好民宿,體驗南竿的美好吧!恣意地呼吸著離島的空氣、徜徉在戰爭意味濃厚的景色中,品味藍眼淚的味道,重點是也要體驗當地人們的熱情唷!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得到一切的美好,擁有一次美好的旅程。

  1. 旅宿名稱:美好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139號

【推薦閱讀】不敗藍白希臘風,七大必踩景點報你知!附加風格旅宿 讓你一秒就出國!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Instagram
首圖來源:IG @carlositive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