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來了!|嚴選台灣有機種植草莓、白草莓,單吃或作甜點都合適 – 奧丁丁客棧
草莓 (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放鬆食旅 最新 現正熱門 甜點飲料 美食

草莓季來了!|嚴選台灣有機種植草莓、白草莓,單吃或作甜點都合適

冬天期待已久,酸甜的草莓來啦!今天要來分享有機草莓園,讓你一次挑到健康安心的紅草莓即白草莓,還會分享草莓甜點食譜唷!快來一起看看吧!

關西無毒草莓園

關西草莓園是由詹大哥開始,大哥於106年決定退休離開科技業忙碌的工作,一年後因緣際會決定在關西種植草莓,展開新的人生旅程。農場位於關西,依山傍水、風景優美,冬天濕度夠,並以無毒栽種方式為農場特色。

詹大哥很惜福的說,為了生態環境,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所以堅持要無毒種植。因為不使用農藥、除草劑,農場經常有蝴蝶、螳螂、蜘蛛、葉蟎、蚜蟲等光臨,偶還見瓢蟲來農場玩。當我們攜牲一些草莓讓蟲吃,蟲也會充滿感謝,留一些果實給我們,這是一種互惠,也是一種對自然的感恩。

詹大哥推出以高架種植的草莓品種–豐香草莓,濃郁的香氣,還有些微淡淡牛奶香,甜度較高,酸度較低,適合直接食用,或是搭配煉乳、蜂蜜,都非常美味。

IMG 3988
▲鮮甜欲滴的豐香草莓,無毒安心吃。(圖/奧丁丁市集

苗栗後龍的青農草莓園

位於苗栗後龍沿海的青農草莓園,冬季時東北季風強盛,農場作物都是吹著海風長大的。水果種植在砂質偏高的沙壤土上,這種土壤種植出來的水果風味酸酸甜甜、非常美味。

目前農場以溫室栽種共兩種品種的草莓,有微酸滋味的香水草莓品種以及甜美入口即化的豐香草莓品種,農場將會混合品種與大小果出貨,可以一次品嚐到兩種草莓滋味唷!農場堅持有機,以無農藥、無除草劑栽培,年年通過有機農產品驗證。

在這寒冷的冬天,用有機的熱忱種植出嬌貴的草莓,果香十足,色澤豔紅,品質絕對有保證。

11168721384521
▲新鮮的草莓果香十足,色澤豔紅。(圖/奧丁丁市集

台中友田珍鄉農場

看著父親十多年來都在農場研究有機肥料等資材,為了一圓父親的有機夢,青農阿豪返鄉跟著父親一起種植草莓、香瓜,並加入台中青農培訓的行列。終於在2019年底正式取得有機(轉型期)驗證,對父親來說是一大肯定,也讓阿豪告訴自己,一切按部就班,種水果不能躁進,適時給予天然養份,不使用增甜劑,順著氣候讓水果自然生長,種出的草莓才會有自然的香、甜、酸~

果園採用溫室高架種植,除了栽種鮮豔紅潤的奶油章姬、大蘋果等品種,更有十分珍稀少見的雪兔白草莓品種,果皮雪潤並泛著光澤,成熟時籽會轉紅,一點一點鑲綴在果皮上,果肉緊緻紮實,口感清爽多汁且酸甜平衡,甜度約12~15度,有別於市售一般紅色草莓熟成後的軟綿質地更多了份Q彈口感,只要吃過一口就如同初戀般讓人念念不忘。

超夢幻雪兔白草莓,在台灣也能吃到有機的唷!
▲超夢幻雪兔白草莓,在台灣也能吃到有機的唷!(圖/奧丁丁市集

雲林自家莊園

自家莊園由年輕的廖大哥夫妻檔一起經營,果園中以草生栽培、無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為主,種植許多蔬菜、草莓,近幾年更將已近失傳的黃皮香瓜(梨仔瓜)重新復育成功!廖大哥是第一屆百大青農,夫妻兩人常會跑市集擺攤交朋友,希望透過面對面接觸客人的過程中,傳達安心蔬果的理念。

台灣種植白草莓與粉色草莓的果園較少,廖大哥在果園內特別篩選了適合台灣氣候的多種草莓品種,除了不使用農藥化肥,也採取架高種植方式,方便採收,也較不會有爛果、爛根導致污染的情形。果園中包含了太白品種的白草莓與大家熟悉的豐香、美姬、桃四、蜜香品種的紅草莓,可以一次品嚐繽紛多口感的草莓。

少女心噴發的草莓甜點食譜

上面看完了有機無毒的草莓們,現在要來教大家怎麼做非常簡單的甜點:

#1 濃郁香甜草莓巧克力

材料:

  1. 台灣在地有機草莓:一盒
  2. 黑巧克力片:一盒(或用黑巧克力豆一包也可以)
  3. 白巧克力片:一盒
  4. 擠花袋:一枚
  5. 其他裝飾材料:巧克力米等

超簡單步驟:

  1. 把草莓洗淨擦乾備用。
  2. 把兩種巧克力分別放入微波爐內微波45秒,拿出來用湯匙拌勻,或者隔水加熱至融化也可以唷!
  3. 把草莓放入巧克力醬中,拿起放到烘培紙上。
  4. 把白巧克力醬放入圓孔擠花袋中,擠到巧克力草莓上,放入冰箱冰至少15分鐘以上。
  5. 好吃的巧克力草莓就出爐囉!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跟裝飾來選擇配料及裝飾。
Strawberries,Covered,With,Chocolate,On,A,Gray,Background
▲草莓巧克力簡單好做,視覺享受。(圖/shutterstock

#2 酸甜可口草莓塔

材料:

  1. 台灣在地有機草莓:一盒
  2. 卡士達醬材料:麵粉24克、玉米粉24克、細砂糖50克、新鮮雞蛋50克、牛奶300克、香草粉 適量、無鹽奶油46克(奶油切小塊一點比較好融化)

超簡單步驟:

  1. 先製作卡士達醬:
    • 將低筋麵粉、玉米粉過篩,再加入糖
    • 將雞蛋加入,攪拌均勻
    • 另拿一個鍋,將牛奶加到溫熱,加入適量的香草粉。再加入剛剛的麵粉糊,移到瓦斯爐上攪拌(用小火加熱)
    • 看到有凝固就關火移開火爐,再繼續攪拌到想要的濃稠度
      *如果沒有趕快關火離開就很容易燒焦,要特別注意唷
    • 最後,趁熱拌入奶油即完成!
  2. 把蛋塔塔皮烤熟,烤箱200度烤10分鐘。這是偷懶做法~如果想自己做的話也可以唷!
  3. 把卡士達醬裝進擠花袋,擠入塔皮裡。
  4. 最後草莓隨意放置,喜歡甜一點的話可以灑點糖粉。
Strawberry,Shortcake,Pies,On,Rustic,Wooden,Table,,Perfect,Party,Individual
▲草莓卡士達塔,非常好吃。(圖/shutterstock

最後再跟大家推薦幾項好吃的草莓相關產品:

#1 獅潭草莓法式手工果醬

在欉紅嚴選長柄豐香草莓,個頭精小紮實,色澤紅艷且香氣集中、滋味微酸,再以獨家冷藏醃漬技術,加入台南有機檸檬、冰糖等素材,釀出新鮮草莓的迷人酸甜。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映入眼簾的即是草莓在烹煮過後自然呈現的深紅色~

草莓 300dpi 2017
▲草莓華爾滋軟糖,在你的舌尖上跳舞。(圖/奧丁丁市集

#2果香舞曲 – 草莓華爾滋軟糖

把整顆紅透而飽滿的草莓切丁,與麥芽及砂糖一起熬煮,香氣充滿整個空間,讓人有如在浪漫的愛情裡繚繞迴旋。

草莓華爾滋
▲草莓華爾滋軟糖,在你的舌尖上跳舞。(圖/奧丁丁市集

#3草莓Gelato義式冰淇淋

青農阿豪,以一份最純粹的心情,用自家生產的有機轉型期草莓製作成義式冰淇淋,不添加人工香精色素,低脂、減糖的完美比例,與你抓住草莓季的享受。

11760200339611
▲採用有機草莓製成,無添加人工香精。(圖/奧丁丁市集

【更多草莓料理】

【了解草莓】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