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大特色海灘,沙漠風、天空之鏡絕美景色都在名單內! – 奧丁丁客棧
8531150821404522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全台7大特色海灘,沙漠風、天空之鏡絕美景色都在名單內!

圖片來源:IG@liang_ming_、IG@s9216752

我們一起去海邊看海吧!走在沙灘上,看著層層浪花拍打著腳踝;看著日出晚霞,潮起潮落,一望無際的藍很是愜意,由於台灣四面環海,豐富多樣的地形造就了許多特色沙灘,有細沙礫灘、有混合著珊瑚貝殼的星沙,以及沒有人工痕跡的天然秘境,尤其在天氣晴朗的時候,藍天白雲配上陽光沙灘,景色美到令人窒息,今天小編整理了全台7大特色沙灘,大家可以先收藏起來看看美照,也可趁著後疫情時代,安排一趟踏青之旅,親身感受這些台灣在地美景。

淡水洲子灣

位於淡水的淡金公路旁,原為洲子灣海水浴場,在1999年經營不善等原因歇業關閉,之後荒廢了許久,且受到海岸開發工程的摧殘,造成洲子灣海岸線萎縮,因此人潮也減少許多。但海岸經過多年休養之後,它一望無際的海景和沙灘重新散發著耀眼光芒,洲子灣是相對人煙稀少的寧靜海岸,不過這裡目前無人看管,建議大家在沙灘上拍下美照就好,避免下水嬉戲以免發生意外。

圖片來源:IG@mingfongsie
圖片來源:IG@yulin8618

新北洲子灣
地址:淡水區興仁里的淡金公路旁

觀音草漯沙丘
位在桃園觀音的草漯沙丘有迷你版撒哈拉沙漠的美名,導航至草漯沙丘之後,將車子停在外圍,沿著小路走進去,就可看見如沙漠般的沙灘海岸。此處灘沙是由於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入侵內陸而形成的特殊沙漠景色,面積高達4平方公里,此處沙質細軟,行走較難施力,風大時須注意揚起的風沙。海灘被風吹拂出的沙紋以及遊客們殘留下的腳印,搭配夕陽西下時被渲染的火紅的天空,宛如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夢幻場景,來到桃園一定要造訪。

圖片來源:IG@liang_ming_
圖片來源:IG@liang_ming_

草漯沙丘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潮音北路506號

苑裡出水沙灘
近年苗栗爆紅的「抹茶石沙灘」就是苑裡這處出水沙灘,此處海岸因潮汐差距大,潮間帶十分的深遠,每年3到5月東北季風減弱時,石灰質溝槽上會附滿石蓴、海髮絲等海藻,形成「綠石槽」的特殊景觀,媲美北海岸的老梅石槽,是台灣獨特美景之一,可在每年春天看到此季節限定景色。

▲圖片來源:IG@mart666777

而苗栗的出水沙灘也有一大片超熱門的沙丘景色,中部的朋友若想拍出沙漠荒涼風格的照片,不是遠跑北部,苗栗就能取景!

圖片來源:IG@lianyi.chen__

苑裡出水沙灘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出水路

柴山秘境海灘
高雄柴山的熱門打卡景點,柴山秘境海灘景點較為隱蔽,需要穿過小路順著礁岩向下爬才能到達,想要前往此處的朋友務必小心安全,也記得事先查詢潮汐時間。

圖片來源:IG@_lauan__

這片最夯的打卡點「海蝕洞」秘境是由海風及海水的長年侵蝕下,沖刷出的大洞穴,在穿越洞穴後就能看到一片半月形的沙灘,不同於其他珊瑚礁岩,此處的沙灘砂質細膩,雖然沙灘面積不大,但可以拍出相當有意境的照片。

圖片來源:IG@yuyu01113

柴山海灘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103號

永安鑽石沙灣
隱身在永安漁會旁的永安鑽石沙灘,從左營出發後沿著台17線,開車約一小時即可到達,永安鑽石沙灣在永安區公所結合新港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區居民的努力下,將原先堆放在此的廢棄漁船重新彩繪,消波塊則發揮創意改造成各式可愛的鳥類造型,還搭建了一座海邊盪鞦韆,將平凡的海岸用嶄新風貌呈現,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玩樂的優美海灘景色。

圖片來源:IG@himikochen
圖片來源:IG@himikochen
圖片來源:IG@_eva0308

高雄永安鑽石沙灣
地址:高雄市永安區石斑路

曼波海灘
曼波海灘位於花蓮七星潭北端,在海灘入口處有間明顯地標「花草集民宿咖啡廳」,導航至此後需要先將車輛停在外圍,穿越一片小小叢林後就能抵達。曼波海灘是片礫石沙灘,海灘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岩石,也可以與同行友人比比看誰堆疊的石堆最高,拍出許多創意照片。除此之外,這裡有一處穿過礫石沙灘的小河流,正是天空之鏡的拍攝地點,藍天白雲的倒影夢幻至極。

圖片來源:FB@花蓮2b天空之鏡沙灘車
圖片來源:FB@花蓮2b天空之鏡沙灘車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花8鄉道8號

內垵遊憩區
內垵遊憩區位於澎湖西嶼鄉,從市區順著203縣道前進就能抵達,因美麗的沙灘以及漸層清澈的湛藍海水而聞名,大家都稱這裡是台版的馬爾地夫。內垵遊憩區擁有兩個入口,在較高的看台處視野最好,能拍下不少美麗照片,想戲水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沖澡問題,此處有提供沖水衛生設施,大家可以盡情的在這踏浪玩沙,是夏季時的戲水好去處,尤其搭上知名的澎湖花火節,每年四到六月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內垵沙灘。

圖片來源:IG@s9216752

建議可以在退潮時,挑選下午快接近傍晚的時候來,除了可以戲水外,還可以在黃昏時前往漁翁島燈塔欣賞美麗的日落,在一旁還有人氣玄武岩石柱以及潮間帶生態,同樣都是相當熱門的打卡景點。

圖片來源:IG@s9216752

內垵遊憩區
座標:23°34’11.93076″N 119°29’38.00978″E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liang_ming_

若您的內容完全有相關內容對您刪除圖片版權,請來信通知服務,我們會使用版權信息,著有版權人的原則,會通知信箱:@華諾網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