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食補保養|一年之計在於春,養肝養氣這樣吃! – 奧丁丁客棧
IMG 1620 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健康 健康小知識 吃當季 市集 市集 設定 生活要事 首頁 設定

春天食補保養|一年之計在於春,養肝養氣這樣吃!

最近天氣回暖,有種春天終於來臨的感覺啊~春天是養肝的好季節,除了早睡早起、飲食正常、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以外.還要怎麼吃才能讓身體舒服、調養好身體呢?接著讓我們來看看吧!

養肝吃青色蔬菜、酸性味甘食物、補血食材

有句俗語叫「春不養夏易病」,也就是說春天如果沒有將身體調養好,夏天就容易得病,加上春季天氣變化大,體虛的人容易生病,有舊疾的人也可能復發,所以春天的調養很重要呀!

在養肝這部分記得常吃綠色蔬菜,像是菠菜、地瓜葉、綠花椰菜、高麗菜、大小白菜、芥蘭等等。

5O7A6864
▲多吃綠色蔬菜不是口號,真的補肝呀。(圖/奧丁丁市集

除此之外,養肝也很適合以補血的方法進行,可以吃點葡萄乾龍眼乾等補血的食材。這裡推推美香的鮮葡萄乾,採用自家農場特選的黑玫瑰或紫水晶葡萄,經低溫40~45小時烘焙而成,將最新鮮的葡葡風味及營養濃縮,完全不添加葵花油、防腐劑、甘味劑等化學成分。果肉Q彈有嚼勁,獨特風味超濃郁。

5O7A9926
▲新鮮有機葡萄製作的葡萄乾,鎖住葡萄的營養。(圖/奧丁丁市集

【養生食材】

桑葚也是非常棒的春季水果,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同時也是珍貴的藥材,具有多種保健功效。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為滋補強壯、養心益智的好果子。

IMG 1565 2
▲一年一收黑鑽石無毒桑葚。(圖/奧丁丁市集

補氣養生首吃鮮枇杷,《本草綱目》記載的補氣珍寶

《本草綱目》記載「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能夠補氣養生。枇杷果肉柔軟多汁、酸甜適度,被譽為「果中之皇」,與櫻桃、梅子並稱為「三友」。跟大家分享山上阿德的果園,有機栽種枇杷,不使用除草劑,年年通過農藥殘留合格的檢驗,除了要吃的美味,也要吃的安心。

5O7A9783
▲果肉多汁細緻、入口化渣,帶枝出貨有夠鮮。(圖/奧丁丁市集

阿德的枇杷以整串整串帶枝方式出貨,阿德說,枇杷要趁一大早採收,進行整理、篩選後,當日立即出貨,枇杷因帶枝,所以能鎖住鮮度,防止水份快速流失。而且堅持不搶收,於8.5~9分熟才採,其甜度已達9分,並帶微酸,經過宅配時間,當收到貨的時候,約9~9.5分熟,甜度更高、酸度降低,入口化渣,可立即享用,不用等待。

5O7A9721
▲枇杷潤五臟、滋心肺。(圖/奧丁丁市集

從溫度舒適的春天開始養生,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堅持下去不但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更能遠離肥胖與三高因子,保持良好體態與體力,再去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挑戰!希望今年都可以一起健康下去~

奧丁丁市集鑽石會員

【延伸閱讀】

市集App廣告圖 960 2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