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暢遊野柳!親子同樂海廢DIY體驗 「夜訪女王」浪漫光雕秀 – 奧丁丁客棧
首圖_海玻璃與海岸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景點景區 未分類 網站設定 親子趣 首頁 設定 🏖北部

寓教於樂暢遊野柳!親子同樂海廢DIY體驗 「夜訪女王」浪漫光雕秀

「你認識大海嗎?」「你知道在台灣海岸線可以撿到多少廢棄物嗎?」走出教室一起認識海洋,帶孩子到野柳來趟結合海洋教育的寓教於樂的DIY 體驗吧!加碼推薦「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精彩光雕秀,享受好玩又有教育意義的野柳半日遊!

頭尾banner_體驗Premium

岩石彩繪漂流木
▲期間限定的野柳生態&手作體驗,帶孩子來趟結合海洋教育的有趣行程吧(圖/奧丁丁體驗

文章目錄

台灣是個位於亞熱帶的島嶼國家,四周環海的特性使我們與蔚藍大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長久以來我們享受著豐沛的海洋資源,然而目前海洋環境的保護卻亟需重視;長約1,200公里的台灣海岸線每年總需要清除上千噸的海廢垃圾。

野柳海岸
▲台灣美麗的海岸卻長年有海洋廢棄物堆積,海洋環保議題需要你我的重視。(圖/奧丁丁體驗

位於台灣北海岸凸出岬角的野柳地質公園,每年從各地隨潮水漂來大量的海廢垃圾,不僅影響周邊景觀,且對海洋生態造成巨大的危機。

野柳海岸2
野柳地質公園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岸。(圖/奧丁丁體驗

為了喚起大家對於海洋保護的重視,今年北觀處、林務局、奧丁丁體驗、京典奇特公司首次合作,在野柳地質公園展示「鯨天動地」漂流木藝品,搭配「園區生態導覽」、「海廢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向海致敬」,守護我們的大海母親;讓在地旅遊,也可以發揮價值、創造海洋永續。

👉【推薦行程】野柳海廢手作體驗|製作獨一無二的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

📗 【推薦閱讀】北海岸打卡新地標 漂流木巨鯨即日登場 產官學攜手倡環境生態保育

漂流木鯨魚
「鯨天動地」漂流木藝品,搭配「園區生態導覽」、「海廢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向海致敬」。(圖/奧丁丁體驗

暢遊野柳|野柳地質公園導覽 海廢手作體驗

近年來越來越多重視海洋環境議題的熱心民眾與團體,自組淨灘活動,身體力行地藉由撿拾清除海廢垃圾,在環保上貢獻一份心力。

淨灘示意
▲美麗的海灘上遍布許多海玻璃、漂流木等海廢。(圖/奧丁丁體驗

除了淨灘讓海岸變得更加乾淨美麗,我們也可以更進一步的賦予這些廢棄物更多意義 ;不僅「撿」也要「減」:讓我們牽著孩子的小手,一起動手讓海洋廢棄物不再是破壞環境的垃圾,而是化身美麗與實用的生活小物。旅遊與體驗也可以注重永續的觀念傳承,和我們的下一代,一起為地球努力。

首圖_海玻璃與海岸
▲讓我們一起動手讓海洋廢棄物化身實用的生活小物。(圖/奧丁丁體驗

讓孩子了解保護環境的議題,不再只是課本上模糊的概念;而是藉由親自來到海邊,欣賞壯闊的大海、體會海風吹在身上,也真實看到海廢的存在,親身感受海廢對生態的影響。同時透過體驗活動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野柳海廢手作體驗|行程資訊

  1. 海廢手作:手繪漂流木、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玻璃聖誕樹,每季體驗不同、每月限量開放場次!
  2. 手作體驗 (含園區導覽)行程:13:30~15:00 專業導覽「女王與海洋的危機」、15:00~16:00 海廢DIY生活小物
野柳海岸3
▲帶著孩子走出教室,學習海洋生態與環保議題,讓生態永續的觀念向下紮根。(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野柳海廢手作體驗|製作獨一無二的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

#1 園區專業導覽

由野柳地質公園園區專業導覽老師帶領,細心解說海洋知識、園區生態與海廢議題。透過漂流木、海漂物導覽的體驗過程,讓民眾跟海洋有更多接觸、更懂得海洋保育。

導覽老師
▲由專業導覽老師細心介紹野柳地質公園,讓你更深入了解海洋環境知識。(圖/奧丁丁體驗

園區有海洋廢棄物做成的藝術品展示,尤其是期間限定展出、由漂流木打造的巨鯨《鯨天動地》更是必訪拍照的造景﹔渾然天成的流線造型就像擺尾的鯨魚,栩栩如生。欣賞讚嘆的同時,更是提醒人們要關注環境生態議題。

斜斜漂流木鯨魚
▲由專業導覽老師細心介紹野柳地質公園,讓你更深入了解海洋環境知識。(圖/奧丁丁體驗

更還有彩繪浮球的裝置藝術展示,欣賞五彩繽紛、充滿童趣的浮球,看了就賞心悅目,也點綴了周遭的風景。

彩繪浮球
▲園區內繽紛溫馨的彩繪浮球,給人既可愛又耳目一新的感覺。(圖/奧丁丁體驗

動手撿拾海玻璃、漂流木等海廢材料,更是讓孩子體會平時不曾經歷過的新奇體驗,也是學習到走出教室後,接觸更多廣泛而貼近生活的知識。讓生態保育意識從小紮根,孩子也擁有與大自然更多的互動與連結。

海玻璃2
▲在海岸邊體驗撿拾海玻璃、漂流木的同時,也讓孩子更加親近大自然。(圖/奧丁丁體驗

#2 創意手作體驗

除了導覽、認 識海洋環保議題,更有手作活動,賦予海洋垃圾新生命。運用海玻璃、漂流木等現有材料,在專業老師細心教學下,讓孩子盡情揮灑創意,拼貼、組織,一步一步DIY創造獨屬於自己的實用生活小物。

體驗過程
▲發揮創意,用海玻璃、漂流木等材料做出你專屬的生活小物吧!(圖/奧丁丁體驗

小巧可愛的手繪漂流木裝飾品,優雅質感的土耳其檯燈,細緻柔和的漂流木相框,或是充滿溫馨節慶氣息的玻璃聖誕樹;期間限定的手作體驗,每季皆有不同驚喜,可以享受多元主題的手作活動。不僅可以帶回獨一無二的作品,更是擁有了別具意義的回憶。

季節手作
▲季節限定的手作體驗,每季都有不同驚喜,適合全部體驗蒐集!(圖/奧丁丁體驗

【季節限定手作體驗】

  • 1-3月:手繪漂流木
  • 4-6月:土耳其檯燈
  • 7-9月:漂流木相框
  • 10-12月:玻璃聖誕樹
土耳其檯燈
▲用海玻璃製作出夢幻的土耳其檯燈!(圖/奧丁丁體驗

透過親自體驗,認識豐富的海洋生態,以及目前面臨到的環境議題;動手用海廢材料製作生活用品,發揮創意與巧思,創作獨特的手作生活用品。讓孩子從玩樂中學習,也種下一顆愛護海洋環境的種子。

體驗過程3
▲讓孩子動手用海廢材料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吊飾、檯燈或是相框吧!(圖/奧丁丁體驗

想帶孩子來場別具意義、寓教於樂的海洋教育體驗嗎?邀請你大手拉小手來到野柳地質公園,透過一場豐富的體驗,結合海洋教育,利用漂流木、海玻璃一起製作屬於自己與孩子的精美生活小物吧!

體驗過程2
▲難得的創意海廢手作體驗,邀請你帶孩子來場豐富的海洋教育之旅!(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野柳海廢手作體驗|製作獨一無二的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

點我看行程(藍)

暢遊野柳|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與孩子體驗完海洋廢棄物的手作活動後,不妨留到晚上,欣賞野柳地質公園夜間不一樣的風景與璀璨的光雕秀吧!

野柳石光 經典女王 1
▲廣受好評的「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將於4/15起登場(圖/北觀處官網

睽違一年的「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活動將於今年4月15日至5月1日登場,除岩石光影特效外,首創海岸全景3D水幕投影光雕秀亮點。為期17天的光影展演,從下午5點30分至9點,邀請參觀民眾享受燈光效果與音樂結合的奇幻景緻,今年更還有動畫投影水幕演出,讓你沉浸在五彩繽紛的夢幻「石空」中!

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2
▲絕美夢幻的光影表演,讓觀眾沉浸在五彩繽紛的奇幻石空。(圖/北觀處官網

「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活動期間,正好有兩場土耳其檯燈的手作體驗(4/16、4/23),想要用海玻璃製作完成美美的土耳其檯燈後去欣賞夜間獨特燦爛的光雕秀,可要趕快把握時間報名囉!

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4
▲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的燈光秀,令人目不轉睛的精彩演出。(圖/北觀處官網

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活動時間&地點

  • 活動地點:野柳地質公園
  • 活動時間:4/15~5/1,每日17:30-21:00

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場次資訊

  • 第一場次:18:00~19:30(17:30開放入場)
  • 第二場次:19:30~21:00(19:00開放入場,最後入場時間20:30)
  • 備註:4/15(五)無開放第一場次參觀,第二場次自19:20開放入場。

主題燈光秀展演:每30分鐘1場,每日共計6場

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購票資訊

「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活動票價為250元。目前已開放網路預購了唷!4/1(五)起開放現場及電話購票,網路預購前5千名及現場/電話預購前2千名加贈50元消費抵用券1張。

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參考北觀處官網野柳地質公園官網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3
▲把握時間,一起去欣賞「2022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精采繽紛的光雕音樂表演吧!(圖/北觀處官網

📗 【推薦閱讀】北海岸這樣玩!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追蹤I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