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專訪】WFA(Wen For All) 無差別的為了戰爭受苦的人們站出來 – 奧丁丁客棧
Blog Banner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公益 國際新聞 地方消息 時事星 未分類 生活 首頁 設定

【NFT專訪】WFA(Wen For All) 無差別的為了戰爭受苦的人們站出來

我們總是以為戰爭離我們很遙遠,直到 2022 年 2 月 24 日,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 ,戰爭正式開始,才引起世界關注,我們也才發現,原來,世界上仍有好多人長期因戰爭而受害。

在各國關注烏俄戰爭的同時,
有更多地區正飽受長期戰爭之苦

你知道嗎?全世界仍有超過十個國家,長期處於戰爭之中,伊朗克與伊朗的斯灣危機 (Persian Gulf crisis)、巴基斯坦與伊朗的俾路支斯坦衝突(Balochistan conflict)、蘇丹的達佛戰爭、阿富汗對內或對外的戰爭們,以及緬甸、葉門、索馬利亞等國的內戰,至今死亡人數至少超過400萬人,且戰爭持續進行中。

2022年2月的這場烏俄戰爭,取得世界主流媒體關注及資源、吸引各國人們甚至是幣圈人們的大量捐款。這似乎是其他正在發生戰爭地區所沒有的。我們希望在關注烏克蘭戰爭的同時,也同等關注這些地區長期飽受戰火煎熬的人們。

螢幕快照 2022 03 22 上午10 55 43
▲示意全世界目前仍有戰爭的地區。(圖/Wen For All

WFA(Wen For All) 相信無論種族、膚色或地區,
每個生命都值得被保護

Wen For All(WFA),是來自不同領域及背景的夥伴組成的團隊,相信個體力量可以帶來改變,期望借助區塊鏈公開透明、去中心化的特性,集結眾人力量打造一個更平等、彼此互助關懷的社會。

此次訪問 WFA 倡議人 Audrey 以及設計團隊,希望帶大家更了解 WFA 的精神與我們可以實際做出的行動。

Q:WFA(Wen For All) 的發起緣由及理念

我們在關注幣圈的動態時,發現在 Twitter上很多幣圈的大佬對此次烏俄戰爭發聲,讓我們開始反思的是所有發文下方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例如留言提到:「那敘利亞呢?」「葉門呢?」。這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反思,這些持續性在戰火中受到傷害的平民百姓們,並沒有獲得如同烏俄戰爭大量的媒體及公眾關注,而我們希望可以盡自己的一點力量,把這些需要被關注的人帶到更多人的視野下。

我們相信「Everyone can help someone」,每個人都可以是支持的力量。WFA 是由相信「 區塊鏈及個體力量」的一群人組成的,為每個有需要的人站出來,特別是那些每一個受到戰火爭侵害的人們。

為什麼叫 Wen for all ?

「Wen」 在幣圈上是滿常用的字眼,意思是「何時」(when),常用來表達盼望許久但遲未到來的應許未來。Wen for all ,希望帶出的是一個問題意識,即「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做出改變,讓每個決定或行為是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做」。

理念: #noBias, #noWar

#noBias 是希望沒有偏見的看見每一個因戰火受害的人們,無論他們的膚色、種族、信仰及文化,而非僅是支持特定國家或地區,因為戰爭下每個人民都是受害者。
同時,支持某個特定的國家,將可能概括的把另一方塑造成敵人而引起更多的仇恨,而就算是發動戰爭的國家中,也有許多人民為了和平而站。

#noWar 強調和平跟非武力的人道關懷,看見及幫助那些在戰火中需要援助的平民。

Q:WFA(Wen For All) Logo 的設計意涵

WFA Logo 上的花朵有脆弱、生命力和美好的意象,有一片花瓣是分離出來的,想表達的是,正在受到傷害的美好理念,就像和平的理念因戰爭而被摧毀一樣,需要每個人的保護。

同時WFA受到 60、70 年代反戰嬉皮們「花朵的孩子」提倡愛與和平的啟發,而花朵象徵純粹又美好理念,需要加以呵護使其遍地開花。

Profile
▲Wen For All Logo。(圖/Wen For All

藝術家 Anastasia Izlesou
創作【共舞 The Dance】NFT 響應

限量款【共舞 The Dance】NFT 由具多元文化背景,目前定居倫敦的插畫家 Anastasia Izlesou 所創作,創作靈感來自於近日發生的烏俄戰爭,作品中央繪製烏克蘭國花向日葵為象徵,加入大量且多樣的花朵溫柔環繞著舞者們,舞者圖樣源自野獸派大師 Matisse 受 Slavic Khorovod 舞蹈啟發的作品《La Danse》,作品中舞者們手牽著手,舞姿傳遞快樂、自由與群眾凝聚的力量,期能具象化這次 WFA宗旨,不僅幫助烏俄戰爭難民,同時也希望民眾能意識並看見更多世界各地戰火下需要幫助的人民與傷者。

DSC01075
▲藝術家 Anastasia Izlesou 創作【共舞 The Dance】NFT 響應。(圖/Wen For All

收藏 NFT:具備社群力量、永久紀錄於區塊鏈上,並能決定捐款方向

WFA 相信無論種族、膚色或地區,每個生命都值得被保護,包含烏克蘭人及所有因武裝衝突受害的人們。我們即將發行首次 NFT ,將所有收益,「不區分國家」全數捐贈給「醫療救助」、「食物」、「庇護所」三類項目的基金會。每一張NFT的收藏者,都是社群的一份子,可以選擇捐款基金會,並關注款項流向。

步驟 1:收藏 NFT

‍NFT 一方面將稀缺性帶到數位世界,其之於藝術品的意義極大。同時利用區塊鍊特性讓公益性質的活動更加透明。

Wen For All 即日起於奧丁丁NFT交易平台開賣兩款和平 NFT ,【花朵的孩子 Flower Children】透過 ERC-1155 形式發行與【共舞 The Dance】透過 ERC-721的 形式發行,【花朵的孩子】售價10美元,【共舞】限量1,000份,售價100美元,購買活動均至4/30日截止。

DSC01094
▲【花朵的孩子 Flower Children】NFT。 (圖/Wen For All

步驟 2:選擇捐款基金會

每個收藏 NFT 的收藏家可以選擇販售款項流向。購買【花朵的孩子】NFT,可選擇捐款給一個基金會;購買【共舞】NFT有 10 票,可選擇捐款給不同基金會。亦可購買數個 NFT 以享有數個選擇權,讓我們捐款給你支持的基金會。

5/1-5/7 於 WFA官網進行選擇,除WFA所羅列的組織-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Global Shelter Cluster、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等,購買民眾亦可提名其他基金會與組織供群眾選擇。

步驟 3:持續關注

幣圈人常說「不要信任,要驗證」,請務必持續關注資金捐款進度。預計5月中旬公布群眾選擇結果,並於5月底前將販售所得依比例捐至各基金會,並於官網公告捐款憑證。

【持續關注 Wen For All

【關於 奧丁丁NFT交易平台(OwlTing NFT Marketplace)】

奧丁丁NFT交易平台一站式提供B2B2C雙市場交易服務,創作者可輕鬆創建、銷售限量版代幣商品,供民眾選購收藏,同時開放商業授權與採購,讓創作者得以突破地域限制,跨境銷售。平台設有競標模式,交易結果全面上鏈,維持區塊鏈公開、透明、可追溯原則,另規劃創作者權利金機制(Royalty fee),提供創作者詳實終生分潤。

螢幕快照 2022 01 20 下午5 28 52

【深入認識更多NFT創作者】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