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甜點食譜|法式家常療癒甜點-檸檬瑪德蓮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市集 市集 設定 找食譜 美食 首頁 設定

法式甜點食譜|法式家常療癒甜點-檸檬瑪德蓮

說到法式甜點,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還是近年來很紅的手指泡芙?又或是人氣滿分的烤布蕾呢?其實還有一道歷史悠久的經典甜點,就是曾被意識流大文豪普魯斯特在 <追憶似水年華> 中,用了多達4頁描述其動人風味的家常點心—瑪德蓮!

瑪德蓮的精髓在於貝殼型的外格,以及奶油和麵粉烤出來香濃滋味,除了原味瑪德蓮外,隨著時代的推演,更多出了檸檬、巧克力、抹茶等口味。既然可以被譽為法國的國民點心,它所需要的材料和做法也非常簡單唷~

今天就跟著奧丁丁私廚,一起用清爽的新鮮檸檬,烤出美味無比的檸檬瑪德蓮吧!

🍰 法式家常甜點 – 檸檬瑪德蓮

食材

檸檬皮2顆、檸檬汁10g、細砂糖100g、雞蛋2顆、葡萄糖10g、麵粉100g、泡打粉2g、奶油100g

▲將檸檬加入甜點裡,清新酸甜的滋味讓人心情愉悅。(圖/ILemon愛檸檬)

做法

1. 先將奶油融化備用

2. 細砂糖與檸檬皮用手混合均勻

3.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

4. 加入葡萄糖及檸檬汁打勻

5.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及泡打粉拌勻

6. 加入融化後的奶油拌勻

7. 放入冰箱冰鎮2小時

8. 倒入模具輕敲以免有氣泡

9. 移入190度的烤箱,烤10~12分鐘上色即可

吃膩精緻甜點了嗎,來點樸實清新檸檬瑪德蓮吧!

📣 食譜不會做需要真人示範?快看奧丁丁私廚精華版~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下午茶甜點DI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