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穗高高空纜車 讓人忘記呼吸的美景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日本 私房行 關西

日本新穗高高空纜車 讓人忘記呼吸的美景

這篇遊記是上篇合掌村的續集,是我參加當地旅行團第二天的行程~前情提要請看上回!
【精彩回顧】童話故事般的雪白國度 日本合掌村聚落

第二天的行程因為要趕回新宿,所以只有簡單排了一個新穗高高空纜車。
出發之前其實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概念也不抱什麼期待,反正我們這趟的重點是合掌村啊~
誰知道,纜車搭上去之後真的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

我們去的時間點是2月份,其實在山腳下就已經非常冷了,大概0度左右,雪也是一陣一陣的下,但都還算可以忍受的程度。
到了纜車站內看到山頂的溫度顯示-11度真的是嚇傻了,連忙到站內的商店買暖暖包跟手套來補強禦寒裝備。
之後就排進長長的人龍準備搭纜車囉~

新穗高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一般的箱型纜車,從標高1117m的新穗高溫泉站搭到標高1308m的白樺平站。
 
新穗高溫泉站(圖片取自官網)                                                                                   白樺平站(圖片取自官網)

這趟的景色就已經相當美麗了,掉了葉子的寒帶樹木矗立在雪地之中,對於台灣人來說可是難能可貴的畫面~


途中這景色真的把我看傻了,壯觀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根本不記得搭了多久的纜車😅
車廂裡的日本人也是讚嘆連連啊。
到了換乘點的白樺平站後有個簡單的食堂,裡面有火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救星,認真好~~~冷~~~
從這站開始要搭乘日本國內唯一的雙層纜車,顧名思義就是有上下兩個包廂啦,像雙層巴士那樣。沒拍到車廂的外觀,只好拿官網的照片讓大家有個概念~
 這應該是春天的景色,我去的時候是深冬雪白一片~

剛剛第一段的風景已經讓我覺得這趟旅程值回票價了,沒想到第二段的景色竟然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這影片是我隨便用手機從車廂裡面拍的,毫無修圖毫無技術,但就是這麼美!!
除了美我真的找不到別的詞彙來形容這片景致了,只會在電影裡出現的場景就這樣出現在眼前,這裡的震撼度說實在的比合掌村讓我更難忘啊😆
搭乘約10分鐘後會到達標高2156m的西穗高口站,這邊會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從高處俯瞰360度的山景。
下車的第一個瞬間迎面而來的是冷冽的寒風,冷到沒有知覺的手跟隱隱做痛的耳朵。提醒大家冬天去真的要做好超級萬全的保暖措施,不然真的會冷到沒辦法欣賞美景喔!
我們眼前的山脈據說就是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美景,但其實我分辨不出來誰是誰,只是腦中一直想起冰與火之歌的主題曲~
馬上為大家奉上我隨手拍拍的山頂照吧~


我們大概每拍3張照片,就得跑回纜車站內回溫一下,然後再出去拍。打到現在回想到那股寒意還是不禁發抖了一下😱
這應該是我在日本玩過這麼多地方最讓我驚豔的景點之一了吧,非常推薦給想看壯麗雪景的朋友~
聽說秋天的楓景也是美到讓人難以想像,有機會我一定會想要再來感受感受!

我們下山之後還很調皮的買了冰淇淋,想要營造一種在雪地裡吃冰的愜意,那冰淇淋吃再久都不會融化呢!🤣

【名古屋出發】2019年合掌村點燈之夜 新穗高纜車(兩天一夜)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