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密室脫逃推薦》惡一學園|新手向,一人即可成行,邊緣人也不用怕惹!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台北密室脫逃推薦》惡一學園|新手向,一人即可成行,邊緣人也不用怕惹!

本來覺得密室脫逃是三、五個人以上才能組團去玩的遊戲,但想不到居然也有兩人,甚至是一人也能成行的密室脫逃

我當天遊玩的是惡一學園,主打新手、或是情侶單人也能玩,很適合我這種完全沒玩過密室脫逃的玩家!

我覺得很不錯的點在於,即使很怕恐怖片或是鬼片的人也能玩,像我是小時候看鬼影追追追紅衣小女孩片段都會提心吊膽個好幾天的人,現在也不太看鬼片,但我當天玩惡一學園是蠻沉浸在當下的解謎氛圍,所以適合想玩恐怖遊戲,但又不會太可怕又能練膽的朋友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 怎麼去?

地理位置蠻方便,位於雙城夜市旁邊,從捷運民權西路站或是中山國小站往晴光商圈的方向走就能到了,走路大約五至七分鐘。

旁邊就是雙城美食街,遊完前或是遊完後來這邊覓食是個好選擇,這裡好吃的東西很多!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 怎麼預約?奧丁丁在地體驗

我是先在 奧丁丁在地體驗 看到並預約訂購惡一學園的行程,操作上就是先註冊會員,然後點選想要的日期,就可以結帳囉。

之後按預約的時段直接到店家這邊體驗。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心得評價:

行前奧丁丁會發信跟旅客確認行程,避免像我這種金魚腦有時候都付款結帳了卻忘記去。

另外這款密室脫逃很貼心,一個人也能玩!超適合我這種邊緣人,或是獨身到台北旅遊的背包客!

之前一直沒去嘗試密室脫逃的原因在於,總會想說「密室脫逃好玩嗎?」、「玩一次就要幾百一千,值得嗎?

但在奧丁丁網站上可以看到丑時三刻價格比較低,並且一人可以成行,是個很適合在密室脫逃上做啟蒙跟嘗試的遊戲。

進店之前要先在玄關脫鞋換上店家準備的室內拖鞋。

門口有一些注意事項,重點大致上是不要攝影、記得準時、還有不要亂破壞店家道具。

大廳有兩桌候位區,準備入場的玩家可以先在這邊休整,入場前的店家說明也會在這邊進行。

另外這邊也有提供桌遊,在等待的過程若是候位的客人不多,剛好就這麼兩桌的話可以跟店家先租借來打發時間。

我今天玩的密室脫逃是比較簡單、新手取向的《惡一學園:丑時三刻》,並且人數上的門檻限制也比較低,一人即可成行!

惡一學園是款小品的密室脫逃遊戲,適合一至五個人遊玩,扣除解說時間的話,遊戲時間是三十分鐘,若是時間不夠用,可以在遊戲中再額外付費接關一次,可以另外得到十五分鐘的遊戲時間。

去之前我有先上批踢踢看一下大家的心得,發現好評蠻多的。

另外這個遊戲支援英文以及日文唷,所以即使外國人到這邊玩也是OK。

密室脫逃總不能把人丟進去,然後讓玩家想辦法出來,那該多無聊?因此遊戲的內容會設計一個故事,讓玩家更有帶入感,才能更融入密室的氛圍情境之中,因此遊戲之前,店家會先跟玩家說明一下故事情節,並說明各位玩家扮演的角色。

我們扮演的是惡一學園中靈異研究社的新生,據說惡一學園有一間不存在的教室,只會在每天晚上丑時三刻,也就是凌晨一點四十分時才會出現,每當這個教室出現的時候,校園就會出現一些靈異現象。

為了探究這些不可思議,靈異研究社的一位學姊決定在丑時三刻的時候,進入這間教室來發掘這些靈異的秘密。

但是,

從此之後,學姊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究竟學姊是生?是死?教室裡面又有什麼可怕的秘密?於是玩家扮演的靈異研究社新生,就要去探詢這間丑時三刻才會出現的房間,發掘裏頭的真相,並找到學姊的下落!

密室脫逃最重要的其中一點就是在密室中解題找到一把又一把的鑰匙,並且將之對應的鎖頭解開,因此參與遊戲前店家會先跟玩家們解說待會密室裡各種鎖頭的解鎖方式,總共有四種左右之多,分別對應不同的鑰匙唷!

遊戲前會發放一個小手電筒跟一個小蠟燭燈以及一台對講機。

對講機是求救用的,由於密室脫逃有時間壓力,如果在玩的當下真的想破頭都想不出來,不要愛面子地死撐,還是趕快求救小天使來幫忙妳解題吧!不然鐵齒耗在那邊,卡了十幾分鐘都還在同一個謎題,就太浪費時間了!

另外店家也會發放小手電筒跟蠟燭燈,小手電筒大概比螢火蟲的屁股還要暗吧哈哈哈;另外蠟燭燈超可怕,下圖這張是黃光,但其實我拿到的是昏暗綠光的小蠟燭,在昏暗的房間手上拿一個發個綠光的東西根本無法照明,反而更陰森好嗎哈哈哈

我自己平常是蠻怕看鬼片或是恐怖故事的,更何況是鬼屋!當天我雖然是一個人去玩,至少我是沒有感到很毛或是很不舒服,整個遊戲環境的風格,走得是在陰森的房間中純解謎的路線

惡一學園這間不存在的房間其實並不大,但我覺得氛圍營造的很不錯,畢竟是走恐怖取向的路線,難免有些陰森,遊戲內容當中並沒有那種突然有巨大撞擊聲、跑出妖怪或是鬼娃娃的情節,驚嚇指數算低。

以想嘗試點恐怖氛圍的遊戲,但膽子又沒那麼大的話,惡一學園就相當適合!

(我之前在台場被朋友拉去玩過一個鬼屋,走到一半會有鬼娃娃從你前面跟後面跑過來追你,差點嚇到心臟衰竭。)

遊戲中分為主線劇情以及支線劇情,如果是高手的話,把劇情全部解完當然積分拿得多,積分如果高的話或是解到隱藏劇情,遊戲結束之後會發放小禮物唷!

但如果是像我第一次玩密室脫逃的新手,就先專攻主線劇情吧!是說我連主線都沒解完哈哈哈,超弱。

密室之中會有貼這種符咒,詛咒亂摸的人會肥三輩子,就代表這些東西不要隨意移動或破壞囉。

丑時三刻比較可怕的地方在於會有一些斷手斷腳跟鬼面具充斥在這個空間,如果對這些覺得還好的話,驚嚇指數幾乎就降到最低了。

所以可以好好安心的待在這個空間好好的解謎題,不用擔心晚上回家還會做惡夢XDD

遊戲大約有四關,順著謎題走,會逐一解開謎題得到密碼,玩家再拿密碼去開各個保險箱,就能得到解開每一關的鑰匙囉。

過程當中也從各個單元的劇情逐一的解開當初為什麼學姊會在消失在這個不存在的教室之中,我覺得解謎遊戲的趣味就是在這邊,一關一關的解鎖,慢慢地更能將自身帶入整個遊戲劇情當中。

這間不存在的房間究竟是怎麼誕生的?學姊進去後又發生了什麼事?又該如何逃離這個詭異的空間呢?

就讓玩家們親自過來解謎吧!

附帶一提,遊戲之中會有一些特殊的加分環節,如果都完成的話,遊戲結束後店家會贈送小禮物唷!

玩完之後會公佈本次遊玩的積分以及評價,也會解說謎題的解法,聽完之後真的會有種「對噢!怎麼沒想到!」的感覺XDD

最後店家會幫玩家拍攝通關畫面,以下就是我邊緣人闖關失敗XDD

奧丁丁簡介:什麼是奧丁丁在地體驗?

最後我帶一下這次主辦方的資訊。

今天我參加的密室脫逃遊戲是由奧丁丁在地體驗所籌辦。

奧丁丁在地體驗包含全球訂房以及在地體驗。他們的理念是「玩就對了!」希望旅客能將精神都全部的擺在玩樂上,而不用費神規劃行程的瑣碎。

另外奧丁丁也希望出去玩不要單純的就是一個點一個點的走馬看花的跑行程、跟風到定點拍拍照打打卡,而是能深入當地做個深度旅遊,發現每個地方獨特的文化或是地區之美。

像是奧丁丁有一些很特殊的深入當地文化的行程,像是一般人去捷克,可能就是看看教堂、拍拍查理斯橋,或是到城堡留個紀念,但奧丁丁居然還有到【在布拉格跟著松露獵人一起採松露的行程,這超酷!到布拉格採松露,應該很少聽到吧!

甚至到基隆玩,也不僅僅只有九份老街、基隆廟口,而是有出海的親子海釣行程【天才小釣手,海上小人國冒險記】,讓人耳目一新!

奧丁丁在地體驗 x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

線上旅遊行程網站百百款,如何做出差異化就是每家公司需要下功夫的地方了!

奧丁丁比較特別的是套裝行程居然有目前線上旅遊網站比較少的北歐跟非洲行程,像是瑞典峽灣划船,或是斯德哥爾摩雪鞋健行以及布拉格採松露,這些是奧丁丁獨家行程

回到今天的丑時三刻,小品的密室脫逃但是趣味性跟謎題的豐富度我覺得是蠻夠的,價格較低人數的門檻低,是他的優點,很適合小團體情侶或是沒玩過密室脫逃想花一點小錢嚐鮮的玩家!如果是跟我一樣沒試過密室脫逃的,很適合從丑時三刻開始入門,或許會開啟你的密室脫逃之路唷!

有興趣趕快到奧丁丁瞭解一下吧!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平日場)】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假日場)】

店家資訊

奧丁丁官方網站https://goo.gl/YsvcpL

奧丁丁粉絲專頁https://goo.gl/AryZBT

LINE好友: https://goo.gl/wizU17

奧丁丁部落格https://goo.gl/vMtcHg

奧丁丁客服電話:02-2365953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 : 30 – 18 : 30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我的圖文,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