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鯨魚游入安平港 台南觀夕新地標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南部

巨大鯨魚游入安平港 台南觀夕新地標

台南市觀旅局要讓運河亮起來,運河光環境藝術「大魚的祝福」即將完工,預期將成為台南全新亮點✨

台南市政府投入5千多萬元,執行運河光環境系列計畫,包括夜間照明、公共藝術策展、水舞廣場等景觀設計,以提升台南運河周邊觀光亮點及遊憩品質。

「運河光環境藝術策展」則規劃於港濱歷史公園設置1組藝術作品及4件街道傢具,其中大型環境藝術「大魚的祝福」可望成為運河畔的觀光新亮點。

「大魚的祝福」邀請楊士毅操刀,設計了一座大型鯨魚裝置藝術,位置選定於漁人碼頭旁腹地最大的港濱歷史公園,也是安平遊船的落船處。

在楊士毅的設計理念中,台灣就像一隻鯨魚,浮在海面,不管是哪個時代來的人都無條件包容,傳達台灣這片土地的包容跟愛。

大鯨魚張開的嘴巴朝向安平出海口,觀旅局說,最初設計就是希望能讓民眾走進大鯨魚上層後欣賞安平港的日落,此外,為了讓作品在晚上增添亮點,夜晚還會配合夜間點燈,讓遊客晚上也能來欣賞這隻彷彿浮在水面上的大鯨魚,多一個留在安平的理由。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大魚的祝福
【延伸閱讀】臺南普濟殿x西羅殿燈會 絕美燈籠隧道

更多台灣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