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總是用眼過度 來點益眼食物吧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上班總是用眼過度 來點益眼食物吧

台灣近視人口高達43%,許多人從小學就是近視眼,隨著時間加重的度數,不僅使眼鏡鏡片愈來愈厚重,更容易因此引發青光眼!做好雙眼保健除了平時維持良好的用眼習慣,也可以多吃一些天然食材,替雙眼補充營養、減緩傷害!

1. 蔬菜類:紅蘿蔔、綠葉蔬菜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能夠促進雙眼機能運作,綠葉蔬菜則富含葉黃素和玉米黃質,能夠降低眼睛黃斑部病變與白內障的風險。

2. 蛋類
蛋黃是相當良好的葉黃素與玉米黃質來源,更棒的是蛋黃含有礦物質鋅,能夠減少黃斑部退化的危險。

3. 水果類:柑橘、莓果
柑橘與莓果類富含維他命C,同樣對於避免黃斑部病變與白內障有相當大的助益。

4.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研究證實能夠延緩黃斑部退化,平均只要60克就足夠一天人體所需營養。


5. 多脂魚類

鮪魚、鮭魚、鯖魚、鱒魚、鯷魚等多脂魚類都含有豐富的DHA,是視網膜所需的脂肪酸之一,能夠幫助預防乾眼症。

除了天然食材,市面上也販售許多顧眼睛的保健食品,例如葉黃素、蝦青素、山桑子等,如果民眾想要購買加強保健效果,應注意認明標示合格產品,並注意營養素含量,經藥師指示正確服用,以免花了大把銀子卻吃出問題。

【感謝授權】樂活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溫補良品|老蘿蔔雞湯 冬季食補好滋味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