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抗毒 日醫力推蓮藕 教你四步驟輕鬆料理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提升免疫力抗毒 日醫力推蓮藕 教你四步驟輕鬆料理

根據《華視》報導,冬天想提升免疫力,日本節目請來醫師分享吃了可增強免疫力的蔬果, 究竟是什麼這麼有效?

醫師特別推薦蓮藕,內含多酚,可抗氧化,脂多糖可以抑制病毒入侵,另外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以預防便秘。對此,國內營養師說蓮藕的確對身體不錯,但屬於澱粉類,吃多了也會發胖!

關於蓮藕

蓮藕可阻止病毒、花粉從呼吸道入侵,甚至還有民眾吃了蓮藕後,口瘡在兩天康復!但因蓮藕是澱粉類,如果再用糖熬製成湯,容易攝取過多熱量,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一碗,才不會因發胖反而壞了健康。

補鐵絕佳食物

蓮藕含有豐富的銅、鐵、鉀、鋅、鎂和錳等微量元素。在根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因此缺鐵性貧血者最適宜吃蓮藕。藕中的多種微量元素有益紅細胞的產生,保持肌肉和神經正常工作。另外,這些營養素還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美食DIY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為大家介紹「藕片麵筋塞肉」做法:蓮藕與豆製品、肉類同烹,葷素搭配,營養豐富。藕片脆爽,麵筋塞肉香濃不油膩,適合所有人食用。

【材料】蓮藕1節,麵筋球3只,豬肉150克。
【調料】薑、蔥、料酒、花椒粉、胡椒粉、生抽,鮮貝露各適量。
【作法】
1.蓮藕切片後泡在清水中。
2.豬肉加料酒、蔥、薑、胡椒花椒粉攪拌成餡,塞入麵筋球中。
3.鍋內無須放油,將麵筋球和藕片一同入鍋,加適量冷水煮至麵筋球浮起。
4.加生抽,鮮貝露後燉至湯汁收乾,美食就完成了!

【感謝授權】每日健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蓮藕滋補養生「十大健康益處」 這樣挑選、保存最營養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