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可以這麼玩 九大景點讓你拍不完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彰化可以這麼玩 九大景點讓你拍不完

提到彰化,你腦中浮現的是什麼?肉圓?鹿港?還是八卦山,很多人都認為彰化很無聊,但彰化可是有可愛的彩繪村、繽紛的雨傘走廊,還有其他縣市都沒有的景致,還不快來趟小旅行,看看彰化之美。

1.扇形車站

這座全台僅剩的扇形車庫,又被譽為「火車頭旅館」,因為一台台火車規矩排列在車庫中,就像小房間住著火車一樣。以轉道盤為中心,形成半圓形的車庫,蒸汽火車頭、橘紅色的莒光號車頭,只要登高站上景觀台,向下俯瞰,就能看見扇形車庫全景,而屋頂處的小煙囪,則是為了過去的蒸汽火車,需要排氣所建置。除了車站本體,周邊還有用舊鐵軌、枕木等作成的裝置藝術,可是其他縣市沒有的景點。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2.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

這是軍營還是學校?位在八卦山上的「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過去曾經是戒備森嚴的軍事重地(成功營區),現在將軍營轉變成學生教室,一整排看過去仍有莊嚴感,中庭也保留著露天澡堂,讓「藝術」和「軍營」巧妙結合在一起,一旁還有登山步道,不妨探訪完學校後,來個芬多精之旅。誰說八卦山只能看大佛或天空步道呢?走一趟彰化藝術高中,保證顛覆你對學校的印象。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里卦山路13號

(圖片來源:RexYang)

3.桂花巷藝術村

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除了天后宮、鹿港老街之外,這「桂花巷藝術村」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在日治時期曾經是教師宿舍(昭和年間興建),經過中央補助後重新整建,變成藝術家們展演的場地與工作坊,不定時更換的駐村藝術家,以彩繪、傳統工藝,行銷鹿港的今昔之美。就算不走進藝術家的屋子中,外頭也有雕塑、文字遊戲讓遊客賞玩。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7號

(圖片來源:RexYang)

4.卡里善之樹

七彩的雨傘,代表著「將愛發『傘』出去」,因為產業結構開始轉變,傳統代工逐漸式微的情況下,彩虹屋依舊堅持製傘工藝,裁剪、縫製、組裝著七彩的雨傘,並將這棵七彩樹─「卡里善之樹」扎根在彰化和美,館長說,撐傘好比愛的共同語言,可以為家人、為情人、朋友撐傘。漫步在七彩傘下,除了用相機捕捉彩虹的美麗,也別忘了『愛在開傘時,讓我們一起為愛撐傘』。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圖片來源:CairnsWei)

5.忠權社區

台灣社區瘋彩繪,在彰化的「忠權社區」也有可愛的彩繪風,有別於農村風情或是喵皇至上,這裡的彩繪以狗狗為主,無論是馬爾濟斯、拉不拉多,各式可愛的狗狗以立體、互動彩繪方式呈現,讓喜歡毛小孩的旅人們,可以透過錯位的方式,和可愛的狗狗拍一張合照。

地址:彰化市忠權里自立街146號

6.蛤蜊兵營

既是軍營,更是「彰化縣文化景觀」的蛤蜊兵營,最初是1960年代,政府為了安置來台的退役軍人,在線西設置「蛤蜊養殖場」,讓退除役人員可以看管以及自足,當時約有百人居住在此,隨著彰濱工業區開放後,這邊的養殖場與兵營因為西濱公路的開闢廢棄,這11棟營舍,保留著紅磚牆與古樸氣息,配上入口處以貝殼作成「毋忘在莒」的標語,吸引許多愛拍照的攝影師前來取景。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附近一帶

7.花壇三春老樹、稻田彩繪

彩繪風,可不是只在牆上、屋頂上揮灑藝術,就連農民賴以為生的「稻子」也能成為一幅幅美麗的畫,去年花壇鄉公所就將稻田變成畫作,雖然今年選在春村斑鳩路與中溝產業道路义路口,但離原來的地點並不遠,目前鄉公所預估約在九月中,民眾就能看到稻田再次變成畫作啦!除了看畫作之外,不妨繞到去年彩繪稻田區,還有棵百年茄苳樹,坐在樹下乘涼,看著一片片綠油油稻田,誰說只有台東才有漂亮的金城武樹呢。

地址:彰化縣春村斑鳩路與中溝產業道路义路口

(圖片來源:CairnsWei)

8.警察故事館

這外觀有著濃厚日式風的建築物,可是「嚴肅」的警察故事館,原來,這棟建築物在日治時期是舊警察人員的宿舍,在更久之前,則是日據時期的員林郡役所的官員宿舍,裡面展示了許多警察的用具、裝備以及照片,遊客可以拍一張「犯人照」,或是穿上制服,坐在報案台前,想像自己是英勇的波麗士大人。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里三民街15號

 

(圖片來源:CairnsWei)

9.源泉車站、二水自行車道

二水是鮮少人旅遊會到訪的地方,以農業為主的鄉鎮,其實有著一條沿著鐵道而行的自行車道,起點就是這個源泉車站,位於八卦山尾端,因為形狀像大象鼻頭,在日治時期叫做「鼻子頭」,也是彰化縣最南端的車站。現在的源泉站因為只有集集線的區間車才會通過,成為無人的招呼站。不妨坐火車來源泉,然後租個鐵馬來個田園之旅吧!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合興村英義路1號

(圖片來源:CairnsWei)

誰說彰化沒有景點很無聊呢?這些全台灣少見、甚至唯一的景點,還不快做好筆記,周末來一趟彰化玩吧!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鹿港5大熱門打卡點 不拍實在對不起自己

更多台灣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