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系海景】隱藏在新竹海邊的豆腐、御飯糰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美食系海景】隱藏在新竹海邊的豆腐、御飯糰

去海邊時除了一般的玩水行程,你還有不同的路線可以走!隱藏在海邊的御飯糰、豆腐,讓去海邊時多了更多的樂趣,快來看看是什麼樣的美味景點,成為受到歡迎的熱門勝地,2處美味景點加上1處美麗景點,三處新竹必去景點,沒去就不算到過新竹。

📍新竹|魚鱗天梯

近期成為熱門景點的魚鱗天梯,真面目其實是由水泥大石磚,層層堆疊而成的,彷彿像是魚鱗的紋路,也被賦予了唯美的名字「魚鱗天梯」,也有人稱這裡為「豆腐岩」、或是「小鹽灘」。

▲圖片來源:Cheng-Yan Wu提供

不說別名,其實這裡真正的名字是「拋石護岸」,取代了過去常用的「肉粽型」消波塊,達到保護海岸與親近海岸的功能,也是台灣第一個實施這種工法的海岸工程,結合風箏賽場草坡,與美麗海天景色,讓整個漁人碼頭的美景盡收眼底,同時也能欣賞落日時的餘暉。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圖片來源:Cheng-Yan Wu提供

📍新竹|香山濕地

位於新竹以南與竹南鎮交界處,北起金城湖附近,南至海山漁港的「香山濕地」,全長15公里,面積則為1600公頃,生態豐富的海岸濕地,是北台灣最大的蚵場,也是招潮蟹族群最繁盛的泥灘地,不只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也常吸引水鳥覓食棲息喔。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公路約80公里處

▲圖片來源:吳曉霞提供

📍新竹|海之聲

一條通往海中央的夢幻道路,雖然因為颱風受到損毀,比起原本的海堤短了許多,但仍然可以享受原有的夢幻感,在瞬息萬變的景色裡,我們仍然能找到曾經的美景,靠著海浪的聲音、靠著微風的提醒,海之聲雖不是原本的樣貌,依然能呈現曾經的絕景。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圖片來源:flickr@Tony Tseng提供

旅遊時別被既定行程綁住了,走到哪玩到哪,也是種不錯的旅遊方式,也許有一天也能讓你發現祕密景點,成為珍貴的回憶喔。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六條天堂路 走著走著就到海中央

更多台灣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