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城市紛擾 台中山林舒心一日遊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私房行 🏖中部

擺脫城市紛擾 台中山林舒心一日遊

受夠了多人的景點,那就擺脫城市的喧囂,到充滿自然生態、樹比人多的山林裡,享受悠閒於山林的寧靜吧,在台中和平區這7處秘境景點中,找尋自我,讓心恢復平穩吧。

👉思源埡口

位在台中與宜蘭的交界點,也是蘭陽溪、大甲溪、七家灣溪、有勝溪的分水嶺,兩種氣候也造就出獨特的地質景觀,舊名原為「比亞南」,是泰雅族語意指「祖先曾經來過的地方」,之後則由政府改名為「思源」,多屬暖帶林的思源埡口,也有著豐富的生態景觀,如果水氣充足,甚至可以遇見難得的雪景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思源埡口

👉梨山

梨山西接台中,北通宜蘭,地處中高海拔,所以四季都擁有優美的景觀,另外盛產的高冷溫帶蔬果,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除了享受蔬果的鮮甜之外,在不同的季節,還能體會到賞花、賞楓、賞雪等不一樣的玩法,而每年的1月至4月則是主要的賞花季,是喜歡賞花的人最適合前來的時期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正路95號

▲圖片來源:flickr@Jiashiang提供

👉煙聲瀑布

又名桃山瀑布的煙聲瀑布,四周種滿了變葉木,當秋天到來的時候,樹木變得通紅,配上奔騰的瀑布,成了非常符合秋意的景象,而落差50公尺的瀑布,長年保持攝氏13度的水溫,也為瀑布四周降下許多溫度,越靠近溫度就越低,瞬間就能將身上的熱氣沖散。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號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雪山山脈西南向後段的大雪山,早年為台中地區重要的林場,有溫、暖、寒的三種森林帶,也有著各自的生態林相,擁有世界最大面積的高山巨木林,涵蓋著鐵杉林、檜木林、殼斗科植物等,除了夏天適合避暑、冬天適合賞雪,出現在周邊的鳥類也不可小覷,有可能就是台灣帝雉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雪山路27號

👉德基水庫

又稱達見水庫的德基水庫,建於民國五十八年,也是台電開發大甲溪電力的主要工程,高達180公尺的拱壩,是亞洲數一數二的高壩,也是世界十大水壩之一,隨著距離的不同,水色也有所變化,淺綠、墨綠、深綠、深藍、藍黑等,各種顏色豐富著湖水,也讓欣賞能隨著角度而有所不同。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著豐富的芬多精與名泉,目前則以二葉松、台灣五葉松、杉木與殼斗科植物為代表植物,園區內分成三條森林步道,不論哪一條都能下溪戲水、觀察生態、或是來場森林浴,清澈的溪水,也被譽為「台灣二大名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2號

👉馬鞍壩生態園區

集結電力科技與生態廊道的生態園區,不只是中部水力發電的重點,也留有豐富的生態景觀,鳥類、魚類、蝶類、獼猴、山豬、山羌等,都有機會能在這裡遇見,這裡也設置鐵馬驛站,非常適合想挑戰的單車族前來休憩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天輪里東關路2段89-1號

快從台中這7處美景中,來規劃一場台中一日遊吧,不管什麼樣的季節,儘管享受山林間的愉悅,擺脫城市的紛擾,拯救自己疲勞的心靈吧。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flickr提供
【延伸閱讀】造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身心療癒之旅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