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美味自己做 簡單四步驟DIY檸檬乾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市集 找食譜

清新美味自己做 簡單四步驟DIY檸檬乾

檸檬是天然的保養聖品,加上前陣子搭上「蜂蜜檸檬」風潮,聲勢大漲,雖然沒像傳言那樣涵蓋所有神奇療效,但檸檬本身確實擁有超豐富的營養,值得大吃特吃!

檸檬富含維生素B1、B2、C和鈣、磷、鐵等營養素,可以幫助代謝色素來美白、幫助肝臟排毒,在料理時更可以降低鹽分攝取和肉類的升糖負荷,讓飯後血糖不至於飆升太高。

檸檬好處多多,如果只用來泡檸檬水或當調味料實在有點可惜,現在就教你怎麼用簡單的四步驟,DIY自製美味又健康的檸檬乾!

材料

檸檬800克
梅子粉150克
糖150克
鹽巴1茶匙

作法

  1. 將檸檬洗淨晾乾後,再切片去籽
  2. 將所有調味料和檸檬絲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3. 放進冰箱冷藏七天
  4. 冷藏後,將檸檬片取出日曬,至少三天,直到檸檬片完全乾燥

注意事項

  1. 冷藏、日曬期間,建議每天攪拌,使味道均勻入味
  2. 每天日曬後,須將檸檬片冰回冰箱,避免發霉
  3. 檸檬片日曬一天後,基本上已無苦味,嘴饞的朋友可以搶先吃個幾口,但仍建議日曬三天後再收納食用,整體口感、風味最佳
  4. 長期收納建議使用耐酸耐放的玻璃容器,消毒方法可參考以下:將容器放進裝滿水的鍋子,開大火煮到沸騰,夾起後倒放至乾燥就好囉。

【精選小農檸檬】

高雄旗山黃檸檬

屏東九如有機檸檬

【吃法】

檸檬乾是個優質的天然零嘴,不只原料天然,自己動手做也完全不用擔心化學添加物,酸甜比例更能依照個人喜好調整,酸甜交織的風味,可口開胃,吃起來相當美味,加上方便好攜帶,放在隨身包包,疲憊時來一口,立刻神清氣爽!

此外,特別提醒一下,上述作法檸檬乾較建議作為零嘴,如要製作沖泡用檸檬乾,調味料部分,建議將糖調整為一小匙,其餘作法皆相同。

不只直接吃,檸檬乾還能沖泡檸檬茶,料理方面也相當百搭,除了切碎拌入沙拉,會在家做漬物的朋友,醃漬時不妨加入檸檬乾,增添風味,保證會有不同驚喜!

【如果懶得做】

奧丁丁嚴選檸檬乾

檸檬健康又美味,趕快DIY自製一波檸檬乾和家人分享,一起用酸甜好滋味,迎接即將登場的炎炎夏日!

【延伸閱讀】封存冬季美味 法式草莓醬五步驟輕鬆上手

via(圖片來源)/ Visual Hunt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優質小農水果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