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優格食譜|瘦身減重就靠它! 這些創意綿密食譜讓你愛上希臘優格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希臘優格食譜|瘦身減重就靠它! 這些創意綿密食譜讓你愛上希臘優格

吼~最近都在便秘,但又不想要靠吃藥怎麼辦?遇到便秘除了可以喝牛奶、向優酪乳求救,其實還有一個既有口感又有飽足感的好食,那就是同樣屬於發酵乳,口感又酸又甜的好優格啦😍😍😍

好吃的水果優格。
▲好吃的水果優格。(圖/shutterstock)

細數身邊都有不少愛吃優格的朋友,不過市面上常見的優格其實大多數都含有大量的糖,又或是添加色素、香料與膠,對於人體來說,長期下來也是一種很大的負擔~🆖🆖🆖 如果想要減重,但卻又想要吃優格,其實你還有一個近年新崛起的超強選擇,那就是2017年在ptt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從健身人士到飲食管理人士都一致推薦的「希臘優格」啦!

希臘式優格。
▲希臘式優格。(圖/shutterstock)

希臘優格大解密

來自於希臘傳統食物的希臘優格,是希臘常見的DIY的食物,最早期多以羊奶製成,演變至今也有些家庭會用牛奶而製。而與一般優格特別不同的地方在於,希臘優格所使用的牛奶可是一般優格的四倍之多,並多一次篩去水分和乳清的工序,因此口感不但特別濃稠,質地更介於乳酪和一般優格之間,也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呢!

吃希臘優格到底會不會胖?
▲吃希臘優格到底會不會胖?(圖/shutterstock)

希臘優格不會胖?

有減肥過的人都知道,想要成功瘦身飲食調整絕不能少,其關鍵除了要均衡營養外,「增加飽足感,減少熱量攝取」也很重要。很多人看到希臘優格那麼濃稠,先入為主都會擔心熱量是否容易爆表,但其實若沒額外添加糖分,其實熱量就和一般優格差不多。

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圖/shutterstock)

酋姐的健身教練也常常說到,想要增加飽足感,不只要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攝取好的蛋白質與脂肪也很重要,坊間廣為流傳的低GI飲食和生酮飲食,同樣也是利用的都是這個原理。

近年透過希臘式優格減肥的人越來越多。
▲近年透過希臘式優格減肥的人越來越多。(圖/shutterstock)

而希臘優格因為所使用的牛奶較多,內含的蛋白質可是一般優格的兩倍,鈣質和乳脂肪則多出三倍,乳糖卻比一般優格還少,根本就是濃縮版的高營養價值優格,超適合健身人士唷~

吃過量希臘式優格會胖死。
▲吃過量希臘式優格會胖死。(圖/shutterstock)

在此酋姐也要提醒各位,雖然說在市面上有不少廠商,推出各種口味的「希臘式優格」來吸引買氣,但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來使口感更加滑順,各位朋友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兩份(200公克),過於貪嘴就會攝取過多脂肪啦!

吃優格的時間點很重要?

希臘優格到底要在早上吃還是晚上吃,才能發揮最棒的減重效果呢?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會選在早上吃,但根據多位營養師的說法,由於晚上九點後身體各器官多已進入排毒時間,如果選在晚上吃優格,不但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益生菌還能在睡覺期間慢慢發揮整腸作用,幫助毒素於隔天早上經由糞便或尿液排出體外,人也會變得更輕盈啦!

選好時間進食希臘式優格,能更有感喲~
▲選好時間進食希臘式優格,能更有感喲~(圖/shutterstock)

美食任務出動啦!

了解到希臘優格的這麼多好優點,再來大家關心的就是要什麼時候吃、又要怎麼吃了啊~以下酋姐精心挑選出幾個簡單又容易製作的食譜,讓你輕鬆減脂減重還能吃美食😍😍😍

優格食譜#1  水果優格

水果優格可說是優格食譜的萬年不敗經典款,除了能淋上蜂蜜或果醬,再搭配穀物、堅果與水果,或是做成水果優格杯外,若是怕早上肚子餓的朋友,還能把希臘優格當作「果醬」抹在吐司上,加上水果切片或是堅果、燕麥,提升早餐的口感喲😍😍😍

smoothie本身濃密的口感,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
▲smoothie本身濃密的口感,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圖/shutterstock)

優格食譜#2 優格思慕昔

喜歡更為濃密口感的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將冷凍莓果或是藍莓,與希臘優格放入調理機內,喜愛冰一點的口感,還能加入些許碎冰後打成泥狀,並放入碗內。接著在思慕昔上擺弄自己喜愛的水果,如香蕉、鳳梨、草莓、奇異果,甚至加入麥片與穀片,就是一個同時能補充纖維和蛋白質,營養滿滿的小點啦!

好吃的優格冰棒不吃嗎?
▲好吃的優格冰棒不吃嗎?(圖/shutterstock)

優格食譜#3 優格冰棒

炎炎夏日好熱怎麼辦?還不趕快來支冰棒消暑!只要準備好無糖希臘優格(約200公克),將希臘優酪、與蜂蜜放入碗中均勻攪拌備好,並模具中填入攪拌好的優格,接著貼著模具放上切成超級薄片的水果(這樣才能貼在模具上),並放入冰箱冷凍五到七小時就可以取出脫模享用啦!

想要吃出新滋味,就來嘗試看看優格入菜吧!
▲想要吃出新滋味,就來嘗試看看優格入菜吧!(圖/shutterstock)

優格食譜#4 清爽醬料

如果是原味無糖的希臘優格(未加鮮奶油成分)會帶著類似奶油的香氣,加上本身濃郁滑順的口感,就很常被應用在地中海料理中。像希臘沙拉醬Tzatziki即是將攪碎的黃瓜和大蒜末、橄欖油及希臘優格混合而成,口感清新爽口,絕對適合春、夏二季❤❤❤想要簡單做出夏季爽口醬料,除可以用傳統以酸黃瓜與洋蔥來製成優格塔塔醬,想要簡單輕鬆的作法,還可以只使用希臘優格、沙拉醬,並配上些許黃芥末醬取代。

優格加肉,能夠讓口感更為清爽不油膩,且鮮嫩多汁。
▲優格加肉,能夠讓口感更為清爽不油膩,且鮮嫩多汁。(圖/shutterstock)

若是無肉不歡的朋友,則可利用希臘優格的濃稠質地來醃漬肉品或魚類,讓肉吃起來更鮮嫩多汁😍😍😍 只要將希臘優格、幾滴橄欖油、少許鹽和胡椒,或是香草、香料混合,把肉醃起來放進冰箱,幾小時後就能進入廚房做出鮮美料理啦。

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吃希臘優格吧!
▲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吃希臘優格吧!(圖/shutterstock)

希臘優格好處多多,不但口味濃郁,只要控制得宜還能減重,這麼棒的美味聖品,你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輕鬆飲食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