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IG打卡熱點!鱷魚島觀景平台&蚯蚓坑峽谷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石碇IG打卡熱點!鱷魚島觀景平台&蚯蚓坑峽谷

石碇區算是近幾年北部很熱門的景點區,像是千島湖、翡翠水庫、八卦茶園等等,最近小C在IG上又發現兩個石碇打卡秘境,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鱷魚島觀景平台

從景觀平台上看過去,是不是就像一隻鱷魚趴在水面上!風和日麗的日子裡,藍天白雲映出翡翠水庫的粼粼波光襯著遠山,勾勒出一幅山水畫,栩栩如生的鱷魚模樣,彷彿下一刻就會活起來。

鱷魚島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位於北勢溪中游,是座形狀神似鱷魚的半島。但在翡翠水庫興建以前,鱷魚島其實是座小山,水庫興建後就變成我們所看見的鱷魚島了。想一覽鱷魚島美景也不太容易,因為沿途的道路都是陡峭狹小,很難會車。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朋友,建議將車子停在山腳處步行上去比較好。

鱷魚島觀景平台
座標:24.9398873,121.63283350000006
開放時間:07:00-17:00

 

蚯蚓坑峽谷

https://www.instagram.com/p/BoGITD-g_Mz/?utm_source=ig_embed

蚯蚓坑峽谷屬於狹縫型峽谷地形,景觀奇特美麗,因為當地地名為「蚯蚓坑」,所以就叫蚯蚓坑峽谷。曾被收藏很多台灣秘境的外國人李小飛介紹過,所以已經算是小有名氣,還可以看到不少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

除了峽谷外這裡還有溪流,形成天然的絕美水道,寬度約5公尺,水深3至4公尺,吸引很多人來這溯溪、游泳、玩水,據說夏季的假日還可以看到很多比基尼辣妹餒~~~可是此處沒有救生員,且溪流容易不穩定,大家到這裡來玩請務必注意人身安全哦。

蚯蚓坑峽谷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雙青公路34號

座標:25.009609,121.6842269897461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visual hunt

【延伸閱讀】冒險指南|精選五大海岸秘境 獨木舟出海趣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